共产党员就是好啊 ( 纪实文学)——牛人凿壁

牛人凿壁

<p class="ql-block">今年6月26日,老婆突发心脏病,不省人事,被救护车送进抢救室。从未去过新县医院的我,骑摩托车赶到后,一望无际的前后停车场和高耸入云的医院大楼让我一脸懵逼。(据说占地300余亩,耗资近8亿人民币)经询问摸入急诊楼。楼层之高、电梯之多、科室之繁杂使我一愁莫展。</p><p class="ql-block">我不得不第五次掏出手机向二儿子求援:“快接我"!</p><p class="ql-block">到了抢救室老婆已从昏迷中醒来。老二将手中的超声诊断递过来:"我有急事,你带我妈去做B超”!</p><p class="ql-block">我有些犹豫且无奈地接过诊断书。</p><p class="ql-block">借来科室轮椅推着老婆到超声波挂号处。好不容易轮到了我,小心翼翼的递上诊断书,白大掛说:"三室!"</p><p class="ql-block">若大的急诊厅建成无数排桐子房,外表一样、格调一样、房间一样……我晕头转向,我就一排一排地找,未有30号呀?</p><p class="ql-block">又回到挂号处:"找不到30呀"?白大掛拿着手机,头也不抬地说:"室3"!我转身嘀咕:"怪不得找不到30,原来是13啊!我又逐室逐排找寻13号,十分钟过去了还是未找到。</p><p class="ql-block">急匆匆回到挂号处:"小~小~小姐,还是找不到13"?我急得结巴着。白大掛抬起头眼露凶光:"你叫我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立即点着头啥着腰:"对不起,对不起!小姐姐,我还是找不到13啊"。</p><p class="ql-block">白大掛绷紧的脸有些松驰,并拉长声音:“就—是—3"!</p><p class="ql-block">又回到桐子房,喑自想:老了有啥用?93听成30又听为13,唉。</p><p class="ql-block">第一层,第二层,三层,四层找遍更没有93。耷拉着脑袋回到老婆轮椅前,捋了捋思路抬头猛然看到一房间门楣上挂着:(超声室3 )的牌子。于是推开虚掩的门进去,看到诊床上一女子正在做B超。</p><p class="ql-block">我问:"医生你看我这是3室吗"?</p><p class="ql-block">医生扭过过头恶狠狠地:"你木看是女的吗?出去,出去"!</p><p class="ql-block">灰溜溜的轻掩房门,抬起头长叹一声:"没门喽"!</p><p class="ql-block">心急如焚之即,一位身穿蓝色急救制服,胸前别着一枚鲜红党徽的妙龄女子,笑容可掬地:"叔叔,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p><p class="ql-block">我连忙递过去挂号单,哭丧着脸:"半晌了,找不到……"!</p><p class="ql-block">她脸笑的像一朵初绽的月季花:"咯咯,咯咯咯……指着门楣上的招牌:“这不就是吗”?!笑着转身抓住老婆轮椅:"我来,您们记住,急诊是不用排号的"!</p><p class="ql-block">老婆感动得热泪盈眶,哽咽着竖起大拇指:“还是共产党员好啊”!</p> <p class="ql-block">就诊的门洞</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再次去做B超</p> <p class="ql-block">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时,自创诗朗诵《闪闪党徽照我心》获得大家一致好评。</p> <p class="ql-block">我在诗朗诵前的脱口秀巜共产党员就是好啊》。引起了嘉宾和观众们的极大共鸣。</p> <p class="ql-block">撰稿:张宝珍。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七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