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三十年

凤凰涅槃

<p class="ql-block">风雨同舟三十年,</p><p class="ql-block">相沫以濡共苦甘。</p><p class="ql-block">漫漫人生长携手,</p><p class="ql-block">无怨无悔总向前。</p> <p class="ql-block">岁月如梭,光阴似箭,也许是三生有缘,也许是命中有份,我与我妻子喜结连理,人生路上,至今已携手一起走过三十周年。</p> <p class="ql-block">人们习惯把结婚30周年的结婚纪念日称为珍珠婚,意为圆满幸福。孕育珍珠的贝蚌的两瓣贝壳如同夫妻合在一起,用心去培养心中的珍珠——爱情,婚姻,珍珠象征着纯真的爱情,美满的婚姻。</p> <p class="ql-block">高山流水,知音难觅,我们有缘幸运的走在了一起,情真无语,大爱无声,愿我们的婚姻像珍珠一样催璨夺目,珠圆璧合。</p> <p class="ql-block">三十年的共同生活,共同奋斗,质朴而又平凡,没有花前月下的侬侬细语,也没有激动人心的海誓山盟,一万多个日日夜夜,普通平安的日子,和睦而温馨,不因清贫而愁苦,不因奔波而疲惫,共同的理想和信念,让我们充满希望的携手跋涉在茫茫人海之中。</p> <p class="ql-block">时光如水,往事如烟,岁月渐老,繁华落尽,转眼大半辈子已经过去了,皱纹已经布满了我们的额头眼角,白发也悄悄地挤进满头的青丝,一切都在改变,永不改变的是我们心中的情怀,浓浓的爱恋。</p> <p class="ql-block">在我们结婚30周年的日子,我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我感激所有的亲朋好友,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我感谢我们的孩子,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我更要感谢陪我走过半生的知心爱人,因为有你,我的生活更有意义,因为有你,我的心胸更加开阔,因为有你,我的感情更加丰富,因为有你,我的生命更有价值,因为有你,我的日子更加快乐,我的一切都因为有你的陪伴而绚丽多彩。</p> <p class="ql-block">三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一路上有你的陪伴,陪我欢喜陪我忧,经历着每一个清晨与黄昏,我们共同培育了这份美好真挚的情感,无论时光如何流转,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永远珍惜彼此,即使历尽沧桑,也矢志不渝,初心不改。</p> <p class="ql-block">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生活虽然不易,有爱就有甜蜜,愿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愿我们的婚姻更加幸福美满,爱情天长地久,让我们继续携手共创未来,一起慢慢变老。</p> <p class="ql-block">识君正是好年华,</p><p class="ql-block">人如其名艳如花。</p><p class="ql-block">美好时光匆匆过,</p><p class="ql-block">比翼双飞度生涯。</p> <p class="ql-block">举案齐眉三十年,</p><p class="ql-block">历尽沧桑共悲欢。</p><p class="ql-block">相知相随相沫濡,</p><p class="ql-block">永远珍惜此生缘。</p> <p class="ql-block">喜结伴侣有良缘,</p><p class="ql-block">风雨同舟三十年。</p><p class="ql-block">水乳交融相陪伴,</p><p class="ql-block">相依为命到永远。</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与爱人结婚三十年周年时写下的一篇文章。婚纱照也是那时补拍的)。</p> <p class="ql-block">(文/凤凰涅槃</p><p class="ql-block">图/凤凰涅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