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凌原创散文诗《岁月须臾》

草原雄鹰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岁 月 须 臾【散文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作者:马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岁月须臾,我已等不及,写风写雨也写你,却写不尽你对未来的期许。</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时间无声无息,却回答了许多问题。我写春花写秋月也写你,却写不完岁月付予你的丰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日月同天,星光熠熠,苍桑的岁月没敢侵袭你的如花似玉;我写霜写雪也写你,你是人间不一样的烟火,岁月带走了所有的斑驳陆离,却为你留下了钟灵毓秀之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月光如洗,满地都是水银碎玉。那是我写的歌词谱成的歌曲,旋律中浸染了思念的泪滴,我却不敢回忆,害怕思念成疾。</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人间狼烟四起,动了大地之胥,也惊愕了月老罢工月余,弄得滚滚红尘乱了套满目的疮痍。</b></p><p class="ql-block"><b>本来红男绿女们都很规规矩矩,却因为这月余,把月老的红绳用来织毛衣,多出了那么些的红颜、蓝颜知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我写的大多都是伤感的歌曲,朋友啊对不起,我的歌曲赚取了不少伤感情人的泪滴,这不是我的本意,情感的使然让我剑走偏锋锋遁之不及。</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我双手合十,默默地念着咒语,祈祷人间的痴男怨女们能够遇难呈祥、逢凶化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佛祖告诉我,世上的事自有定数,谁也不能违背天意和自然规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我突然间醍醐灌顶,顿悟了许多哲理,无可奈何之下,我只能仰望苍穹喟然叹息。</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承蒙不弃,我将投笔,从此再也不玩文字游戏。一个人能够做到大爱微善实属不易。往事如风,爱恨随意,何必都装进心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岁月须臾,我已等不及,怕在老去的路上编辑不完我的诗集,诗集里有我的思想、感悟,当然还有诸多元素的人生片段、生活的花絮。</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诗集中有风有雨也有你,有雪有月有虚拟。虚拟出一方净土,虚拟出一片祥和安逸的天地。让灵魂在这方净土上升华成禅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一语成谶,落花成泥。那串思念的泪珠啊,落地便成了菩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所有的事物都有规律,所有的人都是循规蹈矩,青春无痕,岁月无声无息,归去来兮……</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2021.08.08.</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歌曲《闲庭絮》</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图片来自网络,向拍摄者致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