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秋语》

面向阳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倾听秋语》</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作者:碑林路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诵读:静缘</b></p> <p class="ql-block"><b>  朗诵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 静缘 (刘静),河北唐山人,曾经的知青。热爱生活,爱好广泛,喜欢文学和诵读。希望用声音为您传递一份感动与美好!</p><p class="ql-block"> 愿在美好的文字里做一个自由幸福的播音者。</p> <p class="ql-block"><b>  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 碑林路人,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大型期刊《新丝路》专栏作家。文章散见于报刊、杂志,常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地方电台播出。</p><p class="ql-block"> 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课外阅读训练范本和全国教师培训写作课程国家精品课程教材。著有文集《禅花如雪》《掌灯的人》。</p> <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季节的岸边站立了那么久,似乎有一种期待,一种渴盼,让我久久不能释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空气中充满了湿润沁腹的芳香,仿佛是一场雨拉开了秋的帷幕,又好像 是一阵风带来了秋的消息。酷热的夏天,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渐渐的累了,渐渐的悄无声息地溜走了。</p> <p class="ql-block">  街头的橱窗里挂满了新上市的秋裙,时尚的女子已经穿上了长长的靴子,季节开始更替。秋,似乎已经打点好了行装,正向我幽幽地走来,仰起头,我好像听见了秋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季节是有声音的吗?我从来没有用心听过,我只是习惯了从街头的橱窗里感悟季节的变换。</p> <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秋,是用一种什么样的声音,将自己的身体,在天地间渐渐地铺展开来的,我也没有看见秋是用一种什么样的姿势,忽然间优雅地爬满了山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朋友说,他闲暇的时候常去听山。我突然被他的话语打动。“听山”多么美妙的词语。我可以想象出他听山时那种心情,那种心境。</p> <p class="ql-block">  我常去爬山,可我从来没有听过山。山会说话吗?山有语言吗?如果有,那我们 是否也可以用一种聆听的方式去寻找秋的语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