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英姿 美丽绽放 青春起航

Carpe diem

<p class="ql-block">  苏轼有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们期待已久的军训如约而至。</p> Day1   扬帆起航 <p class="ql-block">  打开窗,映入眼帘的已是渐渐高升的旭日,迎来了我新的一天。背起书包走进校园,开启了我们的军训旅程。</p> <p class="ql-block">  在烈日的照耀下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我们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豆大的汗珠尽情地挥洒,衣服早已湿透,不由得让人感叹“这难道就是我们期待中的军训吗?这也太累了吧!让人有所畏惧!”</p> <p class="ql-block">  终于到饭点了,今天的我们似乎都特别有食欲,形象是啥?早已抛之脑后,先吃为敬。</p> <p class="ql-block">  吃饱喝足,终于可以回教室休息了,我们瘫坐在椅子上,所有的精力大多已消耗完,同学们秒睡到了甜甜的梦乡,军训带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p> <p class="ql-block">  太阳☀️渐渐下山,天边泛着一点儿黄晕,天色缓缓暗沉,一天的训练也在这时候落幕了。望着天空,我思考着:为什么会有许多人立志当兵?今天的我有了答案:在阅兵仪式上走出了令人震撼的齐步,疫情时候国家派出的第一支队伍……就是他们--军人,用他们的忠诚展示着他们独有的魅力,让我们为之崇拜,以他们为梦想。</p> Day2  照亮梦想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军训第2天,天气依旧炙热,我们已少了昨天的激情,脚也不听使唤,早已发麻,明显清晰地看到了同学肤色的改变。</p> <p class="ql-block">  对比昨天的我们,是否有进步?军姿是否站的直?动作是否迅速?队列是否整齐?当然,我们可以做的更好的!所以…我们被罚了😭</p> <p class="ql-block">  军训确实很累,很辛苦,但坚持下来就是胜利,就如一个新的开始。是军训让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要做到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我们大家是一个集体,每个人都要坚持努力,前进的光芒仍旧在照耀着我们的梦。</p> Day3  温情陪伴 <p class="ql-block">  虽说每天的训练很辛苦,但是能和“战友”们一起成长也足够幸福。休息时,为了活跃下班级的气氛,我给大家来了一段“尬舞”,刚上台的我,不知所措,是老师给了我力量,同学给我了热情,你们的鼓励给了我展示自己的信心。</p> <p class="ql-block">  每天在烈日下的不仅是我们,还有陪伴我们的老师、爸爸妈妈。云浩爸爸不顾烈日高温耐心指导我们练习、子卿妈妈给我们送来冰甜的西瓜、子轩爸爸、艺瑜妈妈……需要感谢的人很多,你们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更是我们的动力,正是有了你们陪伴支持才成就了更优秀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  瞧,一个个“萌芽”在争先恐后地“抢”着冰甜的🍉,训练苦吗?看这样子能苦吗?</p> Day4   团结奋进 <p class="ql-block">  今天即将迎来我们的第一次集体比赛--合唱比赛。这时的天空被镶上了一层银边,还飘着稀稀疏疏的细雨。</p> <p class="ql-block">  “十四十四,胸怀大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喊着我们响亮的口号走上了表演台,脚不觉抖起来,心不觉颤动着,手不禁抓了一把汗。“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听着同学们嘹亮整齐的歌声,看着指挥员强劲有力的指挥,我感到了骄傲、自豪……(我想说的是,关键时刻咱们班可团结了,动作整齐,声音洪亮,取得好成绩是自然的✌✌)</p> <p class="ql-block">  唱歌我们是专业的;比赛我们是认真的,关键时刻,咱们可不输任何人,就这么自信🌻</p> <p class="ql-block">  比赛结束,天空又回到了湛蓝湛蓝,同学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校园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可爱,此刻我想说我们一起团结奋进的样子最美,我们是幸福的。</p> Day5 成长•收获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有期盼的会操表演和表彰大会。通过这5天的军训,我们早已熟络,有了深厚的“战友情”。我们每天一起从旭日高升待到天色暗沉,训练虽累,皮肤也早已黝黑黝黑,可有你们相伴的日子也是十分愉悦。</p> <p class="ql-block">  上午跑操训练,烈日当头,几圈下来,虽觉得精疲力尽,但没有一个同学说苦喊累,我想这就是军训的意义所在吧,它让我们更坚强。</p> <p class="ql-block">  下午是激动人心的会操表演和表彰大会。从进场整齐坚定的步伐我深信我的战友们一定会做到更好。一致的动作、整齐的队列……团结拼搏已成为我们的默契,争夺第一是我们的目标,谁也不甘落后…</p> <p class="ql-block">  军人的精神,我们有;军人的气质,我们也有,坚定信心我们更有……</p> <p class="ql-block">  表彰大会,我们可算是大丰收了,四个一等奖抱回了三个。"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有的努力与汗水都是值得的,我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我们是能吃苦,敢担当的新时代少年。</p> 感  恩 <p class="ql-block">  “暂是离别情,待有重逢日”,彭教官,谢谢您五天来的教导与照顾,让我们成就了更好的自己,您辛苦了!美好的相遇、难忘的军训时光,心中纵有不舍,终将成为回忆,留我记忆深处。</p> <p class="ql-block">  “青春击浩宇,乘风揽星辰”愿我们一起在九月里乘风,一起放眼世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朝着梦想前进,不负青春,书写属于我们的新篇章。飒爽英姿,美丽绽放新起点……</p> <p class="ql-block">  重要时刻,精彩瞬间,怎能不记录?咱们身后可是有着强大的智囊团、专业的摄影团队,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这些精彩历程,你们都找到黝黑的自己了吗?🤓</p> <p class="ql-block">  最后,是我送给教官和“战友们”的小礼物🎁,大家记得查收哦❤️</p><p class="ql-block"> 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p> <p class="ql-block">编辑:罗涵韵 审核:张蓓老师</p><p class="ql-block">摄影:2114班帅爸美妈</p>

我们

军训

同学

烈日

整齐

训练

表彰大会

早已

黝黑

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