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秋光苒苒,不负韶华。</p><p class="ql-block">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21年9月11日,“国培计划(2021)”鼎城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小学语文4班<span style="font-size: 18px;">(D8004)</span>工作坊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如约而至。</p> <p class="ql-block"> 小语4班来自于鼎城区江南小学、长茅岭小学、谢家铺小学语文教师90人与其它三个班级成员共38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下培训。教育局副局长刘小韩出席活动。</p> <p class="ql-block"> 江南小学副校长张勇华致欢迎词。</p> <p class="ql-block"> 专家团队教师,师训专干万婕为我们讲解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系列安排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对培训的具体目标和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我们下一阶段的线上线下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万老师鼓励我们学以致用,在学习中积极践行,刻苦钻研。</p> <p class="ql-block"> 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眼神专注,思维集中,虽无即时讨论,却对下一步的学习有了清晰明确的规划。</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由专家团队成员,江南小学副校长彭芬为大家解读了《微课设计与制作》。</p><p class="ql-block"> 彭校长的课程,重点围绕三个内容进行解读: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技术应用与教学重组、教师能力提升与测评进行详细讲解。这使我们更加重视全面加强对于教学的五个要素、网络与教学变革、信息技术应用环境的了解和学习,同时也认识到教育信息化2.0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我们将不断努力,继续提升个人能力,不断发展。</p> <p class="ql-block"> 在授课过程中,姜友付老师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利用所学录屏软件进行微课片段制作。</p> <p class="ql-block"> 学员们各个认真专注,做好记录。珍惜这难得的培训机会,希望能把更先进更全面的信息技术知识全部掌握,以便于更好的为学生为学校服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随后,分组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破冰行动”。</p> <p class="ql-block"> 坊辅导员麦陈主持本次“破冰行动”。</p> <p class="ql-block"> 学员相互介绍,拉近距离。</p> <p class="ql-block"> 文娱委员肖奇高带领全体成员游戏互动。</p> <p class="ql-block"> 坊主王丽斌总结了暑假线上学员学习情况,并点名表扬学习优秀的学员,对后期学习也做了相应的安排。</p> <p class="ql-block"> 最后,坊管理员许飞总结了这次线下培训,对后期的两次集训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让我们看到了巧用信息技术达成深度学习的可能性。</p> <p class="ql-block"> 此次培训,不仅能深化全体参训教师的信息化理念,而且提升了教师的信息技术操作运用水平,让信息技术2.0的线下培训实效得到了真正的提升,让信息技术能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相信鼎城区小语教师将会把所学知识应用于日常教学工作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同时学无止境,老师们也将继续努力学习,认真钻研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为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