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子

张兴旺

<p class="ql-block">分离不去的你我</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目光里呈现</p><p class="ql-block">借着光的叛逆</p><p class="ql-block">始终与我的脚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不管投来的五颜六色</p><p class="ql-block">即使斑斓的让我陶醉</p><p class="ql-block">也不会改变忠贞不渝</p><p class="ql-block">给你纯黑的那一种本色</p><p class="ql-block">即使你贫困的一无所有</p><p class="ql-block">也不改变生命的誓约</p><p class="ql-block">累了与我一同休息</p><p class="ql-block">伴我一同成长和老去</p><p class="ql-block">再大的风也分不开一生的缘份</p><p class="ql-block">再大的雨也洗不去今生的相守</p><p class="ql-block">你从来没有过要求</p><p class="ql-block">更连一粒素食也不愿索取</p><p class="ql-block">甚至埋怨都不记恨</p><p class="ql-block">你见证过我的坎坷不平的路途</p><p class="ql-block">以及时光的流淌</p><p class="ql-block">有时忙碌的岁月把你寸步不离的形象</p><p class="ql-block">让被冷漠而又无助的现实滤掉</p><p class="ql-block">被碎片化的生活碎片了</p><p class="ql-block">你却总是静静地伴我在有光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你随我一起挺起那一副做人的脊梁</p><p class="ql-block">生活就是一场持久的战斗</p><p class="ql-block">你与我一同冒着硝烟并肩作战</p><p class="ql-block">用我俩坚定的意志和希望</p><p class="ql-block">无悔挪动艰难前行的身子</p><p class="ql-block">趟过滚滚红尘</p><p class="ql-block">那个春夏秋冬闪动的身影</p><p class="ql-block">那个年年岁岁浸染的身影</p><p class="ql-block">轻轻的走在深深浅浅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我俩相依为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