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初恋

西风低语者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の初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秋天,偶尔会想起一个人,落木下,那脑海里的影子越发清晰,像早间天空碧澈,恐于不能在秋天灰色的天和久久不去的阴雨里想的太久,那天那雨真成了永远的怀念,这种事鬼若相信,才好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前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以前总把秋往心里去,自今秋以来,却往外托的多起来,如青春里的那个人,倘有瞥见我吃了豹子胆才敢写下的这些话的万万分之一机缘,写字的那个男人定然不是我。</p><p class="ql-block"> 一个男人在近花甲的时候,还有像年少时每想起她,便生蛰心的感觉,是多么奢侈的事。青春梦好,好的这辈子与她有过几页信笺的沟通,也曾陌上陌下地并行过,远没有达到追着夕阳的无拘无束,到如今仍怀念那触及到心管的一手之缘,后来虽都成家,也保持相互的尊重,也不像其他同学那样打闹,不知她如何想的,对于这种情感的不僭越的保持,成了对自己曾有过的呵护,不越雷池的距离美,渐渐地如这秋一样愈发地浓将起来。</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秋里,人的郁郁总是难免的,自己也很庆幸能将那已经过去的懵懂,在这个越是绚丽越是清冷秋里,从记忆中拎起。在别人看来,去了以后还被当做美好而怀念,那女人子在另外的世界也是觉暖的。有人会问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女人能活成不论生死的永远,也只有是活在一个男人生命节点里的女人,庆幸是她永远不可揣摩到,居然还有一个像我这样的男人,甘愿四十多年养着不切实际的意念。所以,活着的世界里能得到的,都不那么珍贵,珍贵的是把生与死的两个魂魄,凝固为永远的静静状态,才弥足珍贵。它不许任何人亵渎,也不许任何人评点,只许拿来艳羡,因为那是青春。那女子纵使夭与没夭,总是那么清纯,那女子虽不婀娜,是因活在了清纯里,才永远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  那女子活着的时候不会看到这些的,会连同自己深埋与一抔黄土里,今个写出来,是为尚还苟且活着的人仅以用怀念,来追忆已经成为了永远的纪念,纪念那个远的不可复制的懵懂,才写了这些。长长以为,懵懂是人这一生最美的时光,每个人一辈子都会有一次,那份情愫要倍加在心里悄悄地呵护,她容不得丝毫亵渎,当然将她珍藏的越久,她会越美,因为人这一辈子仅也仅只有一次,或者一瞬。</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颇重女子姿色的发小,每谈到女人便眉飞色舞地眼睛贼亮,这时我通常会把手搭到他的耳朵,说出一个女人的名字,他便泄了喷薄的色气,至于背过我他又如何,在我这里,最少能让他在我面前不亵渎一份情感,这就是初恋之所以美的最高光时刻,这种高光的冷亮持续的愈久,会让一个男人更清醒,更自觉,许会给男子一点在情色里收敛的绅士涵养。</p> <p class="ql-block">  秋天的任何时候都是开放的,赶到这个季节每个人的思绪自然也会很多,就连鲁迅的杂文也觉得不那么恶毒,郁达夫的散文是固然美的,他的美莫不就是将人之一生的时间,换而不得的北京的三分之一的秋,但却永远地爱恋着,而那份爱,只许爱,深爱,永不能实现才如秋一样绚烂,固然,最深的爱跟秋一样让人澎湃,能给人不一样的激动和感动,那些只感动自己的多情的人为显深沉,学我写成了文字,把那人那事在这个秋里放飞,放飞一个活着的万千怀念,兑换另一个世界拥有最广阔的自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21.9.17于海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待修</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