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对月

周佐胜(叶周花商标)

<p class="ql-block">~~飞云山人谈~~</p><p class="ql-block">中秋的月亮圆圆高挂,嫦娥玉兔在莺歌燕舞,我对月举杯,提前预祝大家中秋佳节相会团圆快乐🍷 🌹 🌹 🌹 </p><p class="ql-block">十五的月亮最圆,盖过高山白云,亮过城市的灯海,普光照亮大地。</p><p class="ql-block">五洲四海,无论你有多宽广,十五的月亮在天涯海角都能看见它。</p><p class="ql-block">过中秋十五,对着月亮,在这样的月美夜静的深秋风飕的晚上,你会想起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大人们在十五的夜晚对着月亮,都会给我讲嫦娥的故事,那时,我只想故事赶快说完吃月饼,那月饼的香味扑鼻而来,这口水止不住的流,咽下去又冒上来。</p><p class="ql-block">长大了,在酒店过中秋,不知道是好的东西吃多了,还是这月饼做的水平差了,根本就不想吃,心里老想着月亮上面的嫦娥到底长的有多美。</p><p class="ql-block">如今老了,过中秋,最想的是和夫人孩子们在一起,吃个团圆饭,月饼也不想吃了,嫦娥也不想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琢磨那只兔子,是红烧好吃呢,还是烤起来吃。</p><p class="ql-block">酒歌一曲对月饮,</p><p class="ql-block">舞仙嫦娥奔月天,</p><p class="ql-block">人生苦短我行乐,</p><p class="ql-block">玉兔红烤醉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