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儿歌三首

霞姐

<p class="ql-block">现在的小朋友会唱这些歌吗:</p><p class="ql-block">①上学歌: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p><p class="ql-block">②一分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高兴地说了声:叔叔再见,叔叔再见。</p><p class="ql-block">③火车向着韶山跑:轰隆隆轰隆隆,车轮飞汽笛叫,火车向着韶山跑,穿过峻岭越过河,迎着霞光千万道,嗨,迎着霞光千万道……韶山松树青又青,湘江两岸红旗飘,红呀红旗飘。毛主席呀毛主席,您的教导永记牢。各族人民团结紧,祖国山河换新貌,换呀换新貌……</p><p class="ql-block">时代进步了,但有些东西会远远流长……</p><p class="ql-block">全部照片手机随拍</p> <p class="ql-block">这个景色实在太美了,不善于拍照的我,都忍不住留影一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