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黑土地与秋天对话》 摄影:小龙女、五角星、飞翔、小蜜蜂、平安 出镜:德平

德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近黑土地,金黄色彩朴面而来,桦树林铺盖一层厚厚落叶埋住脚踝,山坡上绿草青青,风吹草地见牛羊。根河森林渡假区山青青、水碧碧,悠久的木栈桥,岸边的芦苇、小木屋倒映在水中,诗情画意。一位画家朋友说,15年前去过那里,现在还是那个样,这就对了。人们厌倦了城市快节奏的喧嚣,到原生态地方静一静,卸下疲惫,放松身心,体味一下原汁原味,是最美的享受。我这次出游的目地就是要去开阔视野,吸足氧气,为冬天储备能量。</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看到满山遍野的牛羊,悠闲吃着青草,连成片的草卷告诉我们这是个秋天的季节。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阳光撒在草卷上我躺在上面无比惬意,不愿离去,忘着无边的草地草卷,想起前苏联小说“静静地顿河”,女主角阿克西里亚,她在草原上割草挤奶能干的样子,要是穿上俄罗斯民族服装,靠在草卷上拍一组照片一定很有味道,这里的秋天是牧歌式的。</p><p class="ql-block"> 来到鹿园,我们看到了珍贵的白鹿,鹿群看到人后跑向远处,只有一只梅花鹿独自悠闲的吃着草,游客喂它也不躲避,我走近它时,它扭过脖子用眼瞅着我,仿佛听懂了我的话,知道我喜欢它,上来舔我的手心,当它第三次舔我时,后悔身上没带吃的给它。它绕树,我追它,我转身,它回眸,难道是前世有缘,今世来相遇吗!我的梅花鹿啊!我记住了你,你走进了我心里。</p><p class="ql-block"> 蒙古族发源地白鹿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苍狼山观景台海拔464公尺,景自天成,自然景观和秘境 传说水乳交融无限的神奇。两个相依而卧 ,首尾相接的小岛尽收眼底。北方最大的原始森林河.激流河 呈S型游走其间,刻画出 一副酷似“八卦”的巨幅图型。原古时,蒙古人的祖先就生活在这里,苍狼白鹿是蒙古历史的开篇,是蒙古人远古的图腾,“苍狼白鹿岛”见证了蒙古人祖源的传说,苍狼山鹿是森林、草原永恒的吉祥!</p><p class="ql-block"> 室韦小镇坐落在中俄边境,充满俄罗斯风情,这里的额尔古纳河边竖立一块“突兀室韦”牌子是中俄边境标志,站在观景台上能看到对面的岗哨。镇里买列巴的小店吸引我们蜂拥而至,列巴、各式面包、酸奶、喝的格瓦斯塞满大家包包,俄后裔大妈店员乐开了怀。 </p><p class="ql-block"> 在临江村我们的车停了下来,落日的晚霞映在额尔古纳河里,美伦美奂,正当我们要离开,晚霞一瞬间变成火红色,天被烧红了,水被燃红了,瑰丽壮观。随拍就是一副画,不用构图,不用找点和线,连我这个不会摄影的人拍出的照片还得到美篇大师平安的赞。</p><p class="ql-block"> 在卡鲁奔我们住在小木屋,窗外就有一片白桦林和小河湾。早晨5点推开窗,哇!平流雾挂在不远处的青山上,象一副水墨丹青,摄影老师激动抓拍,我们只住一晚,就等到平流雾,不!是平流雾知道我们心情,昨夜悄悄来到窗外等我们醒来。一切都那么美好,一切都如了心愿,我张开双臂拥抱黑土地,拥抱草原,拥抱森林,拥抱山川河流,拥抱暖暖的草卷,拥抱可爱的小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金帐汗天下第一草原</p><p class="ql-block">摄影、平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海拉尔</p> <p class="ql-block">桦树林</p> <p class="ql-block">根河森林渡假区</p> <p class="ql-block">拍摄、五角星</p> <p class="ql-block">林场的早晨</p> <p class="ql-block">白鹿岛</p> <p class="ql-block">摄影、平安</p> <p class="ql-block">拍摄、小蜜蜂</p> <p class="ql-block">根河守望大桥</p><p class="ql-block">拍摄、平安</p> <p class="ql-block">牧场</p> <p class="ql-block">母子</p> <p class="ql-block">草卷原野</p><p class="ql-block">摄影、小龙女</p> <p class="ql-block">在草卷打个滚儿</p> <p class="ql-block">和小鹿有个秋天约会</p><p class="ql-block">摄影、飞翔</p> <p class="ql-block">初心拍摄</p> <p class="ql-block">室韦俄罗斯风情街</p> <p class="ql-block">临江村</p><p class="ql-block">中俄边境晚霞满天。</p><p class="ql-block">摄影、平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卡鲁奔</p><p class="ql-block">摄影、平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摄影、小龙女</p> <p class="ql-block">卡鲁奔小木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