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思念,很痛】

严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编辑、摄影/严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校对/Kathy简</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这样的思念,很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严歌</span></p><p class="ql-block">编者按/好久没写言情散文了,前几天当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在与我们一起活动时的那种冲动感闪现在我眼前时,让我有了小激动,联想到了我过去的那段浪漫史,一段痛苦的思念。所以,挥笔洒墨则焉。</p> <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有一种非常独特的鸟叫荆棘鸟,一生只歌唱一次;世界上有一种恋情叫初恋,一生也只有一次。当你认识对方的时候,才知道这种心情叫依恋;当你有了爱的时候,才明白原来可以如此的美丽。 </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脑海里常常浮现出那个人,不止记得,还很思念。 那些思念,沉醉般地荡过千山万水,沉醉般地卷过春风秋月,沉醉般地浸过千长信笺。在思念的背后,有太多沉甸甸的不舍,不舍得忘记,不舍得放弃,不舍得离开,不舍得不爱。</p> <p class="ql-block">心,就像那洼荷塘,微风中波荡着层层涟漪,徐徐旖旎,似远处传来甜俊的籁音,又似眼前柔柔的臂弯,倒挂的倩影。波动,扩散,蔓延,越来越远,越来越远……</p> <p class="ql-block">那种焦虑的心情,莫名的感伤,一切都成了昨日的翻版,除了那思绪越来越浓,哀伤越来越重。 踩过红尘线的边缘,传来黑夜扯过苦闷的别离,释放出那种冰凉的声音,字字句句堆积在我快将崩塌的心头,每一个字的深度,便可以将我庸俗地湮没,不可救赎。 远处死气沉沉的灰色,洗刷着心底最后一丝绿意。 </p> <p class="ql-block">双双倩影荒芜着西霞的灿烂,落幕就在暮色的倾斜中渐渐被淡忘。 扬扬洒洒的失落中,极度忧郁,极度彷徨。 多少未曾脱口而出的爱恋,多少值得珍惜的瞬间,多少难以忘却的潋滟,多少沁骨滋肤的嫣然,由固态溶成了液态,穿过眼角,划过伤痕,酸涩成这瑟瑟冷风中的凄凉。 我的思念,在一段时间,许多时间,同时让那凌乱的掌心,烙上你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红尘驿站,谁的美丽可抵那后宫三千?世间陌路,谁的回眸尽染那前世姻缘。梦落无踪,情逝无影,请让我虔诚地祈祷出那道斑斓的彩虹,来绚丽你今后的人生。 我思念着你,一个人,静静地。看着杯中仰印模糊的你,与天相连,与时空相连,与我相连。 其实那种思念,很痛,都被慢慢地埋在心底,化为忧伤的美丽。 </p> <p class="ql-block">我会坚持地,想你,爱你。因为世间有一种心情,可以与红尘共度;有一种思念,可与苍天共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