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随笔

真真切切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十五的月亮,最大最圆最亮。</p><p class="ql-block">中秋节,是春华秋实一年辛勤劳动结出丰硕成果的季节,它象征着喜悦、团圆、幸福。</p><p class="ql-block">我仰望天空,期待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更期待着“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p><p class="ql-block">夜,遁去了尘世的喧嚣,给江城带来了一份难得的宁谧与和谐。</p><p class="ql-block">蓦地,许多闪闪发光的星星便在夜空中眨巴着眼睛,像是在和人们打招呼。一轮圆月悄悄地爬上半空,好似浴水而出的玉盘,不沾染一丝纤尘。清辉洒在地上的水洼里,宛如一捧捧碎银。我抬头欣赏那撩人的月色,恍惚中,我似乎看见了嫦娥正一脸惆怅地坐在桂花树下,手里抱着玉兔,一双明眸遥遥地望着人间。</p><p class="ql-block">我是喜欢月的,对中秋之月尤为挚爱。美妙的月光洒在我的身上,才是真实的接触,月的祝福。</p><p class="ql-block">八月十五的月是旖旎的,纯洁的,带着款款深情,撒落一地的清辉。</p><p class="ql-block">秋夜,月华如水,点缀着整个漫长而生机的秋天,使秋天更具魅力。</p><p class="ql-block">江水的流声在寂寞的夜里显得很突出,是欢快还是悲伤,谁也说不清楚。只是它千百年来就是这样流淌着,从来没有改变过,或许这就是它的初衷。</p><p class="ql-block">夜,渐渐的凉了。露水湿透了我的衣服,可我的心里觉得很愉快,心底生出一种别样的情绪来。</p><p class="ql-block">月光无声的流淌着,江水也在无声的流淌着。</p><p class="ql-block">月光是公平的,特别是这中秋之夜的满月,它不因我的渺小而鄙视我,它不因我的成功而阿谀我,它一直就是默默的看着你,看着你走的每一步。</p><p class="ql-block">我回家的路上,心里一片月光的明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