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王子》有感

桂中七三班周光育

<p class="ql-block">  刚开始看小王子这本书的时候 ,囫囵吞枣 ,英文版和中文版和在一起才能勉勉强强凑成一本书,使我感觉随便看看就可以了 ,看完了前半部分一直都没感觉到有什么好看的 ,直到看到后面,让我感触极深 ,一个送给孩子的故事 ,却让大人看了都深有感触 。</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主要写了 小王子的星球B612小行星上很小 ,上面只有着两个火山和一个人,有一天飘来了一个花种,花长大变成一朵玫瑰花 ,玫瑰花和小王子生活在一起 ,可是有一天,小王子准备离开星球 ,到别的星球旅行 。</p><p class="ql-block"> 小王子去了六个星球,碰到了六个奇奇怪怪的大人 ,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商人,地理学家 ,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 ,去到了一个玫瑰园 ,让小王子很伤心,他原本以为他的玫瑰是独一无二的 ,这狐狸教会了他什么是爱 , 小王子很伤心,决定被毒蛇毒死 ,用自己的信念回去守护玫瑰 。</p><p class="ql-block"> 小王子这个人物既有着孩子的纯真,又有这些大人一样的感情,就比如小王子来到地球上,看到了玫瑰园的时候 ,内心十分的伤心 ,因为她以为她有着世界上唯一的一朵玫瑰花 ,可是在玫瑰园里看到有五千多朵玫瑰花 ,他感到他的玫瑰花不是独一无二的了,他很伤心。又比如飞行员在说玫瑰花的刺是有害的,是恶意的,是伤害别人的时候,小王子很生气 ,他认为玫瑰花的刺长出来是为了保护自己 ,并不是为了伤害别人 ,维护着玫瑰花 ,说明一下王子对玫瑰花的爱 。</p><p class="ql-block"> 小王子在游遍世界的时候,当小王子懂得什么是爱的时候 ,什么是责任的时候 ,当他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观看玫瑰花的行动,而是只是听了玫瑰花的话语,当他懂得的时候,他也已经回不去了。</p><p class="ql-block"> 读了这本书, 我知道了 ,看一个人不能看他的表面,而是用内心去看他的心灵,去感受 。要知道单凭肉眼是不能看清一个人的本质的 ,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要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事物负责 任。就比如养了一只小猫小狗 ,无论小猫小狗的样子 ,性格好不好,也不可以抛弃它, 因为有着培养它的过程,那它就是独一无二的,它是我培养的,那就要对它负责,因为自己培养的,在它的身上花费了时间,就会感觉它十分的重要 。</p><p class="ql-block"> 看完了这本书 ,使我的感触非常深, 告诉了我许多道理 ,让我懂得了许多事情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