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上武功山

一生相依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刘墉《方向》</span></p> 出发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本次武功山之行纯属意外。原本和同学约好去云台山,因种种原因行程取消,心中不免失落。老公建议我去武功山,为了弥补心中的缺憾,只能退而求其次——收拾装备,上武功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武功山,于我而言并不陌生,之前去过两次,不在乎再去一次。报名之前查了一下那边的天气,我们去的头两天都有雨,等我们去大概率可以看到云海。决定去的另一个原因是,今年基本没运动,体重增加七八斤,想挑战一下自己,掉几斤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10日早上五点半准时到实验中学门口集合,人到齐后向武功山开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将近十二点到达龙发山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龙发山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吃完饭大约下午2点上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刚开始我们走得并不快,走走停停,等同伴。说实话,我并不喜欢这种走走停停的节奏,按自己的频率匀速前进才是我的风格。一路上多次催促同伴,怕天黑前赶不到发云界客栈,因高度近视,走夜路是我的短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六点二十到达发云界客栈,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吃过晚饭,洗个热水澡,上床躺下。因为挑床,一夜辗转未眠。</span></p> 发云界至金顶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二天一大早,有的同伴早早地便起床、等日出、拍照装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吃过早餐,8点出发。一路跟在同伴后面匀速前进。爬上千丈岩,走过好汉坡,咱们也算得上一枚女汉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绝望坡下一补给点休整片刻,还不到十一点,五个同伴一致决定爬完绝望坡再吃午饭。顶着烈日高温,艰难爬行,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当心跳频率过快时便停下脚步休息几秒。酷热难耐时也曾一边走一边发泄:“热死个逼人的,老子下次再也不来了!”仿佛这样就能凉爽一些。拼出了最后一口气,终于到达绝望坡顶,有种成功的喜悦,更令人惊喜的是山上居然有一卖西瓜的老汉,已切好的西瓜被我们三下五除二干掉了。体能也似乎恢复了不少,继续赶路。太阳依旧火辣,脸上晒得生疼,只想快点到达目的地,完全没有拍照装精的欲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下了绝望坡,又翻了不知多少座山,到达星光营地稍作休整,打卡留念,心情舒畅起来。涛涛美女兴致勃勃地介绍她们当年就是在此露营的,满满的自豪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经过吊马桩,一路不知走了多少级台阶,终于在4点抵达金顶附近的云汐酒店,已筋疲力尽,不想说话,更不想玩手机,洗完澡,简单吃了几口泡面就上床躺下,瞌睡似乎也来了。看来,累得够呛!这时手机响了一下,极不情愿地拿过来,我滴个乖乖,好几个亲朋好友的微信留言,原来上山途中信号中断,她们的电话及微信我一个也没收到,为了避免误会,与她们一一回复。这时晨暖妹妹问候的微信也来了,她一直在关注武功山的天气,询问我的状况,很庆幸她没来。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酒店厕所就在我们房间对面,总有人洗手,所以我到11点多才睡着,凌晨4点又被洗漱的水声吵醒,睡不着,躺到五点半起床、洗漱、吃早餐、整理装备。8点我们到金顶集合打卡。下一站铁蹄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经过铁蹄峰,一路沿山路直下。路陡且碎石多,低头望着脚下,一路小心翼翼,借助双拐,安全到达竹林,到了这里就意味着本次行程宣告成功。终于可以舒心地小憩一下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竹林用山泉水洗把脸,一种久违的清凉掠过心头。我们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向沈子村吃中餐。饭桌上同伴们酒杯交错,喝得酣畅淋漓。我不喝酒,这餐饭吃得极不自在,草草扒了几口就下桌。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等大家吃完,我们又集合打卡,上车美美地睡了一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此次武功山之行,由于天气变晴,没有看到我理想中的云海,有点遗憾,但又一次挑战了自己,这何尝不是一种收获?我还曾说“我再也不来武功山了!”其实当回到家时这句话又不作数了。户外虐我千万遍,我待户外如初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有人说“户外是种毒,出发是解药”。武功山,我明年还会再来的,你等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