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香防洪堤

韵子

<p class="ql-block">寒假里,读三年级的小侄女在家玩,一个雨天,带她逛防洪堤,一路赏花,一路说笑,小姑娘在姑姑的提醒下,一首首古诗脱口而出,甚是应景。回家后,让她记录过程,呵呵,挺不错哦。</p><p class="ql-block">只是姑姑偷懒,现在才想起该图文并茂来一组,作为纪念。</p> <h3> 美丽的青田<br></h3><h3> 雨停了,姑姑带我到防洪堤玩。</h3><h3> 刚来到太鹤大桥,我抬头就看见远处的山被一片片白茫茫的云雾给包围住了,只留下几个山尖。我就脱口而出:“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h3><h3> 走下太鹤大桥,我们来到了防洪堤。我看见了许多梅花,有红的,绿的,白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在梅花底下声情并茂地朗诵着: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未有暗香来。粉红的梅花,就像天上的云霞;白梅花就像一片片雪花飘落在树枝上;绿梅花就像树枝上冒出了许多许多的小芽儿,碧绿碧绿的。梅花上挂着一颗颗水珠,就像挂着一颗颗亮闪闪的珍珠。看呐,看呐,梅花多么美啊!</h3><h3> 梅花树旁还有几棵柳树,柳树的叶子依然还在寒风中飘荡,就像小姑娘美丽的长头发。我想起了《咏柳》这首诗: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似乎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朵小梅花,在柳树下翩翩起舞。</h3><h3> 防洪堤旁有一个大大的湖,姑姑告诉我,它叫太鹤湖。我猜曾经一定有许多许多仙鹤天天在这里游泳,做游戏,捉鱼。湖水是那么清,那么绿,我猜里面一定有很多很多可爱的小鱼在湖水里游来游去。</h3><h3> 姑姑给我拍了照,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青田多美啊,我爱青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