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漫步金城园……

不言

<p class="ql-block">  连日来,金城兰州秋雨连绵气温骤降,仿佛一夜间进入了冬季,金城公园游人寥寥,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清幽静谧……。我喜欢秋雨,喜欢在秋雨中漫步,感受绵绵细雨的丝丝清凉,陶醉在淅雨中的我,收起手中的雨伞,不遮不蔽,任由雨水在我脸上跳动,轻轻的滑落,任由雨水亲吻脸颊,静静享受着上苍给我的恩泽,雨中的我,像一个虔诚的教徒在接受洗礼。绵绵细雨,好似爽滑的浴液滋润着肌肤,雨水流入嘴中,那种咸中带有丝丝甘甜的味道,让人顿觉得神清气爽。秋风秋雨迊面扑来时,凝神屏息,细细感受那秋雨的味道,秋雨,犹如幽兰,带着丝丝泥土的香气沁人心脾。</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自古文人多悲秋,说秋是感伤的季节,秋雨催,秋叶黄,片片秋叶写忧伤……;有人说……秋是相思的季节,秋月明,秋思长,深深秋思欲断肠……;有人说……秋是美丽的季节,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有人说……秋是收获的季节,瓜果香,金粒盈,秋收喜悦笑脸映……;有人说……,秋天是诗人的季节,残荷败柳,落叶残花,无不充满愁绪,激发他的灵感,迸发出最壮美的语言。</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秋季……,迷恋它的静默无声,更痴迷它的色彩斑斓。经常在“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跳波自相淅,白鹭惊复下”的意境中不能自拔,在“枯荷听雨声”中陶醉。</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秋季……,我喜欢秋天的色彩斑斓、层林尽染,更喜秋天的缤纷落叶,秋叶带着对大地的思念,对新生的向往,毅然结束了自己灿烂的一生,从枝头飘下……,它那“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壮举……赢得了多少赞许……。</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秋季……,秋季是一个多梦的季节,更是一个满是幻想的季节,是一个让摄影人亢奋,让摄影人充满期待的季节,亦是一个收获快乐的季节, </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秋季……,我欣赏秋月的天高云淡、沉醉于秋月的清雅脱俗,我更喜欢淅淅沥沥的秋雨带给我的那份恬静和那小雨中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辛丑牛年中秋月</p><p class="ql-block"> 行摄金城园随笔 </p><p class="ql-block"> ……不 言</p><p class="ql-block"> 行走园中,观景听雨,往事潮涌,思绪缠绕左右……,匆匆忙拾得几片(糖水),以飨影友,敬请斧正……,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