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事【四】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红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王劳伦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小雅依然🦋</p> <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虽不能算是穷乡僻壤,但也仅是窝在山坳里的一个小矿山。由于地处偏远,周边被当地的农村包围着,久而久之,人们的思想也会受到一些落后的影响。不信你提喽出来一个,几乎都能说出几段听过或者见过的鬼怪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就给你讲一个我亲眼目睹的一件怪事,你或许会有些质疑,但它却真实的发生过。</p> <p class="ql-block">记得我小学二年级的一个夏天,也是放暑假的时候,那个时候假期几乎没啥作业,两本暑假作业几天功夫就写完了。然后,我跟着几个小伙伴就是整天的疯玩,满山遍野的一通神跑,人人脑袋上戴个草编的帽子,手上拿个草编的盒子枪,嘴里喊着“八格牙路,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村……”玩的那叫一个不亦乐乎,直到天黑才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话说跟我家隔着一户人家的邻居是宋叔家,宋婶身体孱弱,常年病病歪歪的,孩子们也都习惯了她,从来不奢望妈妈能为他们做家务,赶上谁有空谁就做,正所谓,家有病人无喜事。所以,也很少听见他们家人的脸上看到笑容。</p> <p class="ql-block">北方的仲夏,天黑的比较晚,一大帮小伙伴直到天黑的透透的才会各自回家。那天我搁外面疯够了,独自往家走,一拐过胡同就觉得有种怪怪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宋婶家跟我家仅隔一户人家,往回路过她家门口都是静悄悄的,今天咋这么热闹啊!急忙趴到大门上翘起脚往屋里看,这一看不要紧,就见她家当院站了一堆人,仔细一看都是前后院的邻居,我妈也在当中。</p> <p class="ql-block">这下子我可稳不住神了,偷偷的找个杖子夹空就混进了院子。透过人群缝隙,看见两个穿着特别古怪的夫妻,男的梳着中分头,瘦削的脸上留着两撇八字胡,两个牛眼珠子似的眼睛螚螚着衬得脸上更是没有二两肉啦!身上穿个黑色绸子褂,脚上穿着千层底的老式布鞋。这家伙手里拿着我叫不出名字的东西,类似拨浪鼓似的,用手上下摇晃,也能发出各种怪异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一看这女的,妈呀!冷丁吓我一大跳,差点没喊出声 ,就见她头上带个像蒙古族似的帽子,一圈下垂的流苏遮住了她的眼睛,两个胖胖的大脸蛋子上涂着厚厚的脂粉,颧骨处用红印色涂了两个大圈,估计是用瓶盖子画上去的,不然咋那么圆?嘴唇子抹的通红,像刚吃完死孩崽子似的。</p> <p class="ql-block">再说她穿着,上身是用红底白牡丹图案的布料做的带大襟短衣。那年头家家都用这布料做被面,她居然给做衣服了,我也是醉了,黑色裤子外面套了个绿绸子做的水裙,最惹眼的是腰上绑了一圈小小铜铃铛,身子一动那些个小铃铛就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左手上拿了一面小皮鼓,右手拿着鼓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见那个女人嘴里嘟嘟囔囔的一顿神说:“你言黄天难降你,我道人间有高人,天无忌,地无忌,阴无忌 阳无忌,年月日时,百无禁忌……你是哪来的孽障,再不现形,别怪我下手无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见她一边念咒,一边打着手诀,随后手掌往前一伸,中指“啪”的一下点在宋婶的眉心处,趁她瞪眼的功夫,又用食指无名指戳住她的双眼。紧接着,趁着宋婶闭眼的档口,又拇指跟小拇指掐住她的两腮。瞬间,宋婶嘴张的老大,都快变形了,女人随手又掏出一把黄豆把宋婶的嘴塞的满满登登。</p> <p class="ql-block">这时候,宋婶从炕上直接手脚并用爬上墙,直到棚顶。低头看了看依旧在做法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快说,你是何方妖孽!快快如实招来,如若不然,定会打到你原形毕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宋婶眼珠一蔫,嘴里发出细细的跟以往不同的声音,“我乃千云洞人士,我名蚰彩霞,那日姐妹们出洞觅食,被他们一家人围堵,姐妹几人都他们被打死,我侥幸存活,我必须给姐妹们报仇!望老仙家,你不要插手,让我得偿所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句话听的我毛孔都竖起来了,相信在场的人都好不到哪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看那个女人,从八撇胡男人手里接过一颗点燃的烟 ,猛吸几口,又接过酒碗喝了一大口。最后,好像下了挺大决心一样,“这样吧!念你修行这么多年不易,她家人又有错在先,今儿个我做个和事佬,让她家从此后给你摆个香案,初一十五供奉,再做场法事超度一下你的姐妹们,如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宋婶眼珠亮了几下,依然爬在墙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也知道我的厉害了,如果还是不依不饶的,那我也就对你不客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过了也就有几秒钟的样子,紧张的令人都不敢喘气,生怕“宋婶”一个不答应会出现不好的后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吧!就依老仙家。”</p> <p class="ql-block">话音落地,宋婶身形矫健的从墙上跳到地上,又直接趴回炕上。不一会儿的功夫,宋婶脸上浮现出疲惫不堪的表情,躺在炕上又和以前一样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了,主家儿也听见了她的条件,剩下的就按照我答应它的去做好了,以后就不会再有啥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八撇胡麻利的收拾着家伙什,这时就见宋叔往他手里塞了几张老头票,女人低声嘱咐了一会儿宋家人,两人换上正常的衣服,背起包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家,我缠着妈问东问西了好一阵,最后总算弄明白了,宋婶是招了蚰蜒啦!</p> <p class="ql-block">【小雅】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p> <p class="ql-block">【依然】愿用一支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p> <p class="ql-block">【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