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他,就多陪陪他

文文Elise

<p class="ql-block">金句:家长的陪伴和呵护,是孩子心理安全感的重要来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女孩:我觉得一个妈妈不够,我要去超市再买几个妈妈。嗯~买一个会讲故事的妈妈,一个会做游戏的妈妈,一个会唱歌跳舞的妈妈,还要买一个会做饭的妈妈。</p><p class="ql-block">男孩:奶奶,你再给我生一个爸爸嘛!ー个负责上班,一个负责陪我玩!要不然,就再生一个妈妈!</p><p class="ql-block">小女孩:妈妈,我什么都不想吃,就想和你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无论是“买一个妈妈”还是“再生一个妈妈”,都是因为孩子因家长陪伴不足而造成情感缺失的内心吶喊。</p><p class="ql-block">家长的陪伴和呵护,是孩子心理安全感的重要来源。</p><p class="ql-block">童年获得充足而又高质量陪伴的孩子,日后都会有积极稳定的情绪,并乐于交往、敢于探究。爱孩子,就多陪陪Ta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