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四闺女生日一封信——闺女,有你在我们真的很幸福!

林家二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亲爱的宝贝,农历八月初十(阳历9月30号)是你的生日。因为你的降临,这一天成为我们家十分重要的日子。二十年前零辰一点三十分随着一声婴儿啼哭,一个小小的生命诞生了,我望着这小小的生命,我就知道我肩上的责任将会重大,你的降生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更是一个家庭的欢乐。上天让你妈妈受尽磨难后送来了一个健康可爱的闺女,那是爸爸妈妈的福分。女儿,有你——我们真的很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你就成为一名大四学生了,我还依稀记得第一次产检时听到你柔弱心跳声、想像你稚嫩面孔、双眼盈满泪花的情景… …  20年前,当我第一眼看到那个不着一缕的你时,我就知道,从此,你将是我心中最深的牵挂。闺女,谢谢你,因为你的到来让我拥有“父亲”这个神圣的称号。 </span></p> <p class="ql-block">闺女,多少次在夜里,我注视着你熟睡的憨态,轻轻抚摸你浓浓的眉毛,红嘟嘟的小嘴巴……从此,你的蹒跚学步,你的信手涂鸦,你在幼儿园里第一次得到的小红花,所有有关你的点点滴滴,都成为我生命中的珍藏。  </p> <p class="ql-block">闺女,人生总有风浪。在你的年纪,你已经历太多。我和你妈始终都是你坚强的后盾,相信你一定能战胜一切!将来你的人生更加出色!闺女,你一直很优秀,有思想、有志向,还有股不气馁的拼搏劲头。</p><p class="ql-block">高中三年你的付出和努力,里面的酸甜苦辣只有你自己知道,我知道你高中三年的求学岁月充满了坎坷艰辛,甚至说是苦难,但我却十分感恩这艰苦的生活,它逼着你去努力、去成长、去为梦想奋斗,是你一生的精神财富。未尝过艰辛的人,只能看到世界的一面,而不知其另一面。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之后才能实现。真正幸福的成功,只有当你真实地认识到人生的价值时,才能体会到。人一生中必定会碰到挫折,那时你只要记得「这一切会过去的」就好,就好像棒球手必须走出低潮期,你也会正视眼前的困难,走出属于你自己的路来。</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的真快!18年秋天我们陪你到曲园四年报道仿佛就在昨天,从美丽的海滨之城日照到孔子故里曲阜,都留下你在曲园学习的足迹。四年大学生活一晃就要走上结尾,回想这几年你一路走来,有过欢乐,有过痛苦,自己在生活的磨炼中一点点走向成熟。关于今年考研我想说:考研是你学业中又一件十分吃苦与艰辛的事。老爸很支持你敢于参加到考研的大军中去,并为之欣慰。当然考研意外着你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决定着你事业起步立足点的高度。既然决定要考研,无论过程多么痛苦都要咬牙坚持下去。英语好坏决定你是否能考上研究生,数分(高代)好坏决定你上什么层次研究生!</p> <p class="ql-block">闺女,爸妈给了你生命,但给不了你一切,人生路上坎坎坷坷,不要灰心丧气,生活本就不易,一切都要靠自己,有些东西需要你自己争取的,就要努力拼搏。才可以活出精彩人生。我亲爱的宝贝,从今以后你不再需要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前行,会像一只越飞越高的风筝,正一点一点地离开父母手中的那条线,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未来会有怎样的风雨等着你,爸爸妈妈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你如今长大了,你不能永远守着父母,以后你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爸爸希望你能找到真正适合你的人,你们在一起齐心协力、不离不弃,相恋路上让彼此成为更好自己。</p> <p class="ql-block">闺女,你是我们的骄傲。因为缘分,让我们成为了一家人!</p><p class="ql-block">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15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