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们在一起散步的时光

曾经的语文老师

<p class="ql-block">  开学季,本该回校的你因为疫情没能按时回校,很多人都开玩笑地说,本科在武汉遇到疫情,研究生好不容易考去南京,又遇到疫情……</p> <p class="ql-block">  我想对你说,儿子,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生就是这样,风风雨雨走过,才能到达你想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暑假一直到现在都不能去学校,你已经在家待了整整三个月,好享受你在家的时光,特别是每天傍晚你都会陪我去散步,我想这是上帝安排你来报恩的。</p> <p class="ql-block">  每天散步的时候,我们无话不聊,聊你的学科知识,聊历史,地理,文学,你还会和我探讨一些社会问题,更多的是,你会向我传达一些你的思想,特别是哲学方面的知识,你真的让我刮目相看。</p> <p class="ql-block">  你渊博的知识和端正的思想,着实深深感染了我。</p> <p class="ql-block">  你非常喜欢看毛选,很多思想都来源于此,对于社会问题的分析判断,也非常客观理性。</p> <p class="ql-block">  儿子,妈妈欣喜地看着你成长,就如这些照片一步步在长大。每一年,都不一样,每一年,都在进步成长。</p> <p class="ql-block">  幸福真的是很简单,暖暖的傍晚,有儿子陪着一起散步就很快乐。</p> <p class="ql-block">  拥之则安,伴之则暖。</p> <p class="ql-block">  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限量版,和儿子在一起的这些时光,简单快乐,不可复制,只求他日回首看到这篇文章,可以粲然一笑。</p> <p class="ql-block">  愿时光能缓,你笑容常在,愿岁月静好,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到老。</p> <p class="ql-block">摄影:妈妈</p><p class="ql-block">出镜:儿子</p><p class="ql-block">制作:妈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