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之声:同读一首诗——姜兰《我是一块石头》,让声音温暖你我!

兰亭诗词书画苑

<p class="ql-block">同读一首诗:《我是一块石头》</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块石头</p><p class="ql-block">作者:姜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块石头</p><p class="ql-block">一直面向前方</p><p class="ql-block">一直面向阳光</p><p class="ql-block">一直生活在自然里</p><p class="ql-block">任凭风吹雨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是那么完美</p><p class="ql-block">确有自己独特的一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清静</p><p class="ql-block">不喜欢所谓的繁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出身平凡</p><p class="ql-block">不希望去仰仗任何人</p><p class="ql-block">一直坚强地活着自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若把我当成玉</p><p class="ql-block">我会温婉如玉</p><p class="ql-block">你若把我视作宝贝</p><p class="ql-block">我就是你的独一无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若把我看成山</p><p class="ql-block">我就是一座小山</p><p class="ql-block">我也会冲霄直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若把我看似水</p><p class="ql-block">我就是一池清水</p><p class="ql-block">也甘甜也纯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当然</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把我看成一无是处</p><p class="ql-block">在你眼里只是一只笨拙的熊</p><p class="ql-block">我会静默成一座雕像</p><p class="ql-block">但我决不会孤独</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的回忆里</p><p class="ql-block">曾经都是满满的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我可能过于偏执</p><p class="ql-block">喜欢独来独往</p><p class="ql-block">有时我可能太过于敏感</p><p class="ql-block">别人不经意的一个眼神</p><p class="ql-block">都能深深地刺痛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能是,可能是</p><p class="ql-block">在山川里、在河海里</p><p class="ql-block">在风雨里、在泥沙里</p><p class="ql-block">不知多少次被狂风吹乱过头发</p><p class="ql-block">不知多少次被泥沙打伤过眼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带着和你相似的印迹</p><p class="ql-block">追随着你留下的痕迹</p><p class="ql-block">努力长成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块长着心的石头啊</p><p class="ql-block">带着期待而来</p><p class="ql-block">带着使命而来</p><p class="ql-block">因为经历过太多的创伤</p><p class="ql-block">因为经历过太多的苦痛</p><p class="ql-block">心被揉搓磨砾成了石头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要把我想像得过于完美</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块石头</p><p class="ql-block">来于自然</p><p class="ql-block">更愿融于自然</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作者简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姜兰,原名姜冬兰,笔名兰侠、墨兰。网名蓝色经典。作家,诗人。祖籍山东泰安。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画学会会员、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诚信山东》诗书画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兰亭诗画》杂志总编,《乐安诗画》杂志总编,山东省书画学会艺术创作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画春晚临沂书画创作基地秘书长,兰亭诗词书画院院长,作品入编各类文学选本百部、并多次在全国文学大赛中获奖。其作品先后刊载菲律宾《世界日报》,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韩国首尔《东北亚新闻报》《神州》《参花》《作家天地》《作家报》等等。诗作《蓝色的爱》入编马来西亚华文学校现代文校本教材高三上册。诗歌《莲》入编《中外文学典范描写辞海》,著有个人诗集《蓝色的爱》《姜兰诗歌》《姜兰微诗集》《姜兰花草诗集》等;著有诗合集《中国诗人印象》、诗合集《十诗人诗选2019卷》《百位书画家题姜兰诗》,第十届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金奖,第九届人人文学最佳编辑奖等,主编《全球华语最美女诗人》《海外华语女诗人选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总策划组织2019“兰亭杯”全国诗词书画大赛,总策划、总导演第五届华语诗歌春晚济南会场;总策划第四届中国书画春晚广饶会场;总策划第五届中国书画春晚、中国网络诗歌诗词春晚黄河入海口会场。</span></p> <p class="ql-block">主播:韩建立《我是一块石头》</p> <p class="ql-block">主播:银河飘月《我是一块石头》</p> <p class="ql-block">主播:一境《我是一块石头》</p> <p class="ql-block">主播:秋薇《我是一块石头》</p> <p class="ql-block">主播:幽兰 《我是一块石头》</p> <p class="ql-block">主播:爱的春天《我是一块石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