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儿子20岁生日的一封信

素笺淡墨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儿子你好: </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你20岁生日,首先爸爸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健康永随。今天一早起来你就面带微笑的问我,老爸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是我儿子我何尝不知今天是你的生日呢!其实爸爸前几天就在想,在你生日这天我该送点什么给你好呢?吃的?穿的?用的?可这些你现在真的需要吗?物资上的东西,在经过了时光的洗涤后,也许会在某一天,被你不警惕地丧失或破坏;也许会因繁忙的生活和工作被你不经意地淡忘。所以,爸爸终极决议,在美篇APP给你写封信,作为一份永久的礼物送给你。</p> <p class="ql-block">二十岁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日子,这封发自爸爸内心的信,也算是送给你的一份珍贵的礼物吧!你的人生道路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漫长的人生中你将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磨难,无论你将来是否成名获成功,在爸爸心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做一个有爱心、有善心、有孝心、有责任感、有荣誉感、有吃苦精神、有奉献精神的儿子。</p> <p class="ql-block">儿子,其实你是幸福的。从2001年9月15日21点30分你呱呱坠地的那天开始,你就成了爸妈心中的宝贝,我们都对你寄予无限的希望。日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你已经长成跟爸爸一样高的大小伙子了,你为人诚实,阳光正直,待人友善,会体贴尊敬长辈,这些优点,塑造了你的品格,你的个性。许多人都觉得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你的成长使我们感到欣慰。你拥有了很多同年龄的孩子梦寐以求的条件,爸爸真的希望你能好好珍惜这些。也许爸爸不能给你提供更多的物质方面的东西了,但是爸爸会一如既往的在你人生的道路上给你最合理的建议,会把我人生经历的更多感悟传递给你。当然,爸爸明白,你的人生道路要靠你自己去走,只是殷切的期望你能把路走得更踏实,抛弃更多虚荣虚幻的东西,克服自身惰性和任性,健康快乐充实的生活。永远保持爱心,永远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p> <p class="ql-block">儿子,今年感觉你真的懂事了,成熟了许多。每次看见你、想起你时,心里都是甜甜的。你一米七五的个子、一百二十多斤的体重让爸爸感受到了你的坚强、稳重!每当看到你的笑脸时,我的心中就开满了花朵,脸上就无比的灿烂,让我感受到了你的健康、快乐、阳光、开朗!每当看到你稳健的步伐时,我的心中就踏踏实实,爸爸希望你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朝着你的人生目标鼓足勇气,大步向前……</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是你爸爸,但我更是你的好朋友!希望你今后能把更多喜悦告诉爸爸;把你的烦恼告诉爸爸;把你的内心情感告诉爸爸,因为爸爸也曾经年轻过,也曾有过二十岁的花样季节。我真诚的希望我们彼此的心灵永远相通。最后爸爸预祝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爱情路上更上一层楼,身体更加健壮,性格更加完善,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更优秀的男人 ,我们一起加油好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最爱你的爸爸致上❤️</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