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心寻玉

狼太祖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飞心寻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1996年7月10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假已有半个多月了,我仍无所事事,想不到学习,想不到做活,整天一个睡鬼、逛鬼、懒鬼一样待在我可爱的家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乡的一切在这个火热的季节是无比美好的。碧绿的庄稼,湛蓝的天空,彤红的落日,苍翠的远山;夜晚习习的凉风,金黄的圆月,有眨巴眼的星星伴着,挂在那静穆清谧的天幕上;还有勤劳、本分、亲切的乡亲邻人。所有这一切,我虽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却无能为力把它描绘而变成优雅的文句。画一般的家乡只能在我这蠢笨人的眼中沉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中的这些景致,我虽无法言表,但却时时勾起我心情的狂澜,把我的思想打得纷乱。心里、脑袋里在想什么呢?什么都想,可什么又都想不出个头绪,理不出道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深知自己,最了解自己,但有时也无法驾驭自己,让我的心飞如那宽广的世界,难以收回。我心从这穷乡僻壤的山沟飞到精彩的大世界,在不自量力的追求、寻觅,寻觅、追求一个被尊为王者的婵媛美玉。这是一块生命和灵性凝合成的活生生的人玉。唉!我却叹息,叹息我狂想、妄想的心,我恨自己,恨这个收容心的无能躯体!</p> 狼太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