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兹的美篇

华尔兹

<p class="ql-block">幸福的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就为今天的歌厅聚会做好了准备,向家人请假,推掉今日要办的琐事。今早尽情地睡到八点半,洗漱、试装,匆匆地吃罢早点,打开电脑跟着“戴你唱歌”练习发声,5,4,3,2,1,又在全民K歌里试唱了以前最熟悉的三首歌。疫情的蔓延,让我们好久没有聚会唱歌了,歌友们也没有见过面,我怕去晚了扫了大家的兴致,又怕唱歌找不到调,<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点期待,有点急切,有点忐忑。终于</span>,像个演员一样紧凑地安排了自己登台演出前的所有准备,骑上电动车直奔13公里外的歌厅。</p><p class="ql-block">10点半到了歌厅门口,看到安华匆匆赶来,心里踏实了许多。我们一起进入房间,先到的唱得正嗨,像似烧到90℃的水差一点就要沸腾了。哈哈妹声音甜美,月亮妹声情并茂,勇哥就是戴玉强说的那种排气量六点零的发动机,动力十足,庆华的京剧字正腔圆。我怕刚在家练热和的嗓子凉了,点了三首歌,“望月”——两个月前我跟着“戴你唱歌”作为发声练习曲练习了两个月,“两地曲”——我已经学唱了三年,“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两个月前学唱了三次。三首歌插在大家已点歌曲的序列里,一点准备,一点兴奋,加上一点深情演唱,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许,满足感和幸福感溢于言表。</p><p class="ql-block">午餐是大家的向往,是大家对疫情前常相聚幸福生活的追忆。勇哥按照大餐的标准点菜,不是为了吃什么,就是为了补偿疫情中受伤的心灵。安华有点火上浇油,拿来了一坛台湾名酒,我给大家准备的习酒被比下去了。觥筹交错、推杯换盏、谈笑风生、喜笑颜开,一桌人像似煮沸一锅粥,快乐的不停的冒泡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