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

清欢

<p class="ql-block">珍贵的东西,世上很多。</p><p class="ql-block">但它们的珍贵只是一种披在真心外的皮囊,谁也不知那有着昂贵价钱的珍宝,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真的就那么重要。</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人性的真、情、善,在所谓的钱财面前一览无遗,有的高贵于兰,有的高尚于梅,有的洁白于莲,净于耦。。。。。那只是有的,但更多人在金钱、珠宝前呈现出的面目是丑陋的,甚至是卑劣的。。。。钱财是好事,但需要自己打拼才踏实。</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世界里认为最最值得宝贝的是我的家,这是我一辈子的珍藏,这是一个让我感到温暖的地方,这是一个让我享受成长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家并不大,100平方米左右,有两个主卧,一个书房,再加一个小客厅,但窗明几净,地面在反光,家里的东西摆放的井井有条,妈妈还时不时买些她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一有空就在这小小蜗居里不停地“作战”。</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在这儿生活了六年,听妈妈说这个房子还是为了我读小学买的呢?想想自己功劳也挺大的,如果没有我这样及时的上小学,按照三门现在的房价,说不定现在我们家还住不上自己的房子呢!所以我对家里的一切一切总是那么亲切,我不迷恋豪华的别墅,不钟爱于多么华丽的房间,平平淡淡的蜗居才有家的味道,母亲的脚印早已深深的印在地面上,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完美配饰;父亲豪爽地笑声在房屋里回荡,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完美配音。</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小学所有的杰作也映在墙壁上,白净的墙壁,有我的乌黑“爪子”到处留影,无法辨别曾经的洁白,现在看着也别有一番风味,原来我也曾那么小过,那么可爱过,呵呵!大大的书架上全是我的宝贝,有我爱看的书,有同学们送的礼品,还有我喜欢的玩具。。。。。。。静静地看着这个不大的家:它不美,它不大,它不华,它不精,但它是真的,它是净的,它是简的,它更是实的。</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每次放学一回到家,总有暖暖的热气在厨房里荡漾,每次累的时候,总有暖暖的臂弯给我力量;伤心的时候,可以狠狠地宣泄一场,开心的时候,可以无拘无束的大笑一场;自由、自在、随性、快乐,那因为这是我的家,我爱这个小小的躯壳,我爱这个暖暖的家。</p><p class="ql-block"> 这个小小的蜗居是我的珍品,是人性中最真实的珍品,里面有着太多的真情,真爱,真善。</p><p class="ql-block"> 我爱我家!我爱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