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 三素条炒虾仁

偕老纪实

<p class="ql-block"><i> 小小说:去海鲜市场釆购,见有</i><i style="font-size: 18px;">现扒皮的</i><i>野生红虾仁卖,满新鲜!问正在扒虾的姑娘,“多少钱一斤哇?”“大爷,您问的是什么?”我手指方向她没看见;确认后我说:“33元一斤,来两斤吧!”用秤称后姑娘说:“大爷,多点可以吗?”我点点头。她抓了一把,又抓了一大把,“大爷干脆凑100元的吧?”我笑了笑说:“姑娘,你真会做生意哇!”她微笑着说:“您老人家好说话呀!”回来后,我竟分装了十几小袋,够吃好久啦!</i></p> <p class="ql-block">食材:胡萝卜、青椒、北豆腐、虾仁</p><p class="ql-block">调料:食用油、盐、料酒</p> <p class="ql-block">要点:先将虾仁挑除虾线,清洗一下,放点盐、淀粉和料酒,腌一会,</p> <p class="ql-block"> 将胡萝卜洗净,先长向切片,再切长条,最后切半寸条,</p> <p class="ql-block"> 将青椒去蒂去籽洗净,也切成半寸条,</p> <p class="ql-block"> 豆腐也同样切成半寸条,</p> <p class="ql-block"> 备齐图中食材后,</p> <p class="ql-block"> 起油锅,放入虾仁先滑熟出锅,</p> <p class="ql-block"> 再起油锅,放入胡萝卜略炒,</p> <p class="ql-block"> 加少许盐和水,盖盖焖三分钟至八成熟后,</p> <p class="ql-block"> 放入青椒炒半分钟,</p> <p class="ql-block"> 再放入豆腐煸半分钟,</p> <p class="ql-block"> 最后放入炒好的虾仁,翻匀出锅。</p> <p class="ql-block">《三素条炒虾仁》</p> <p class="ql-block"><i>后记:一款色美味香的佳肴完成。小区西邻,单程仅步行十多分钟,就是济南市最大最全的海鲜市场,干湿水产海鲜品种多多,十有八九想吃啥就有啥……</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