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面的"光"

聆听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妈的唠叨,"挺起胸膛,走路",这句话伴随着我的一生。每当自己一个人走路,时候总会想起这句话。但,我的影子我缺很少关注他,没有看过他的样子。</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影子里面的"光",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它常常隐藏在影子里,不像妈妈的唠叨那样……</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i>01 他的样子,是我一直渴望的</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石家庄工作工作已经几个月了,渐渐的熟悉了这里的环境,也许是本来就是北方人,在这里没有太多的不适。以前到一个地方,可能要过上十天半个月才能适应那里的生活。这边的环境比老家那里还有一点,也就是在这里我结识邵华,我们的相遇也是非常偶然。因为工作原因,我别调离,起初我两因为没有工作上的交集,平时也就客客气气。</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天晚饭后,项目人员组织去活动,邵华喜欢踢足球。那晚,在球场开始了交流,起初是他在用手机拍照,那晚有太阳落红。他开口说道“需要帮你拍一张?”他的拍照技术很好,非常有意境的拍下我的背影,后来才知道他学习过,而且很热爱摄影。那晚,再回去的路上,我们又谈到了自媒体,自己也想在这方面学习。</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能遇到兴趣爱好相同的人是多么可贵的一件事,在那以后,也就成为我工作之余,一起散步讨论聊天的一个小伙伴。也是从他身上,看到我许多以前的影子,他是03年的,而我98年,相差五岁,多多少少存在一点代沟。知己难求,人又各异,何必执着,求同存异才是常态与正确打开方式。</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他在的身上看到了,许多自己的影子。看到了,自己以前的懵懂,青涩,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从前的样子。那个少年,也有自己的梦想,也想要着属于自己的东西,也想买许多他想要的衣服,电子产品,到那时男孩没有金钱,渴望的,想要的只能等到自己以后获得。当看到看到时候,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回到了过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少年,一切的梦想要靠自己走下去。</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i>02 他的样子,是未来的自己</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他是一名80后,和他的接触也是因为工作的交集,简单的见过,这也为以后我们的熟知打下基础。他的专业能力,令我倾佩,管理者多个队伍,是现场管理中的领导。</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强大的背后,也有心酸的故事。为了工作也是常年在外,看到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心酸,为了生活奔波劳碌,家里父母远在他方,想要回去看看,也是难上加难。所有的一切,都是扛在肩上,留在心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看到他的时候,我就在想,三十岁我是什么样的,也能像他这样专业?也能像他这样统领大局?也想他这样为了生活四处奔波?这大概是大部分人的生活都会是这样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一直以为像他们身经百战的人,轻易不会喝醉,不会让自己失态。后来,看到了他们中年人喝醉后的痛苦,我才知道,每个人都会醉,但醉了的样子都是痛苦,没有人永远不倒,没有人千杯不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他喝醉的样子,是最自在舒服的。</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i>03 她的样子,让我学会知识</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也是我职场中第一个带我成长的人,她是一名工程师。起初,我第一次参加会议时候,她当时是唯一一个女性,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在我的记忆中,工地上女的其实很少见,工程师更少见。那天晚上她的发言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当时就觉得一定很厉害。</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很意外,也很庆幸。因为,我是后来进场的,她比我来的早一些,一直没见这面。我正式上班的第三天,得知她是这边的工程师,我是又意外又庆幸。向前辈的学习,让我成长了很多,在工地上耐得住枯燥乏味的工作,处理应对紧急的事情。</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她就想我的母亲一样,多了一些唠叨,原来在唠叨中也是一种学习。有句老话说得好,只有愿意唠叨你的人,才是真正替你好的。她把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表达出来了,在你这里可能得到认可也可能得到驳斥,所以珍惜现在唠叨你的人。</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个工程的结束,也就代表一段交情的离别,留下的只有我们是辛苦付出后建立的项目。人走了,情散了,但是工程项目却在我们的奋斗下成立了。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影影绰绰,怡然自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