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瓜有喇叭花陪伴

yangzy

<p class="ql-block">种南瓜,也是我第一次尝试。</p><p class="ql-block">我去年买老南瓜做菜时,把南瓜里的籽留下了,今年春天就把它试种在楼顶露台的花槽里,没过多少天,南瓜苗长的出来了,然后我就拔掉多余的苗,留下十来株,一直长势喜人,就是不见长南瓜!偶尔发现冒出一个小小南瓜,但过不了几天就掉了!</p> <p class="ql-block">瞧,这旺盛的南瓜藤。</p> <p class="ql-block">不长瓜,我就吃南瓜藤尖!也不知道摘了多少次<span style="font-size:18px;">南瓜藤</span>尖炒吃了,味道相当好。摘掉南瓜藤尖后,南瓜藤就发叉,藤蔓就长得更多了。</p><p class="ql-block">在超市里,这菜不便宜,而且还不容易买到。在餐馆里,一盘炒南瓜藤尖也是价格不菲。</p><p class="ql-block">《百度》里有人说,南瓜藤营养丰富,无毒。其功效:清肺,平肝和胃,降血脂,和血养血,缓解视疲劳,宽肠通便,调经理气,治肺结核低热,治泌尿结石,美容养颜……</p><p class="ql-block">是真是假都无妨,但我相信它无毒,自己种的绝对纯绿色。</p> <p class="ql-block">这是焯水过的南瓜藤尖。</p> <p class="ql-block">炒好的南瓜藤尖,相当好吃哟!</p> <p class="ql-block">到了7月,还不见长瓜!我就开始吃南瓜花!每个早晨都有许多南瓜花绽放,鲜艳漂亮,自己种的,吃得放心,而且味道不错。</p><p class="ql-block">《百度》里有人说,食用南瓜花,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起到健康养生的作用,具有改善炎症、护心、清热消肿等等功效。</p> <p class="ql-block">这是雄花。</p> <p class="ql-block">这是雌花。</p> <p class="ql-block">闻着是甜香甜香的味。</p> <p class="ql-block">从8月下旬后,长出来的南瓜就不怎么掉了,陆陆续续长大了10来个,还有一些小小瓜正在成长。</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吃到自己种的南瓜,味道更是甜美可口。</p><p class="ql-block">真巧!我正在记录自种南瓜的美好,却在今天的《冯站长之家》读到了“南瓜中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而β-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又能转化为维生素A,这些物质都有助于滋润皮肤、抗衰防皱,很适合秋天皮肤干燥的人群食用”。</p> <p class="ql-block">这是摘下来吃的第一个南瓜。</p> <p class="ql-block">总之,我今年种的南瓜算是大丰收啦!感觉超值!直到今天我的南瓜藤上还挂着大大小小的南瓜13个。</p><p class="ql-block">南瓜的生命力很强。7月26日至8月14日我离开我的小菜园回了老家,陪孙女度暑假,完全放弃了我的菜园,当时我的菜园里的几种菜长的挺旺盛的。</p><p class="ql-block">8月14日傍晚,我到菜园一看,太扫兴啦!辣椒、西红柿、黄瓜全干枯了!只有部分南瓜藤的根还坚强的活着,其南瓜叶黄的黄枯的枯了,有的南瓜藤也干枯了。只有喇叭花还活着都没干枯。</p><p class="ql-block">看来,我没有在家的日子里,我的南瓜全靠喇叭花的陪伴和鼓励!</p><p class="ql-block">后来经我耐心的照顾,南瓜藤慢慢的长起来了,还吃了那么多的南瓜花,还长出来了不少的南瓜。</p> <p class="ql-block">2021.9.18 我摘下这个南瓜,它的整个藤全干枯了,仅仅就是蒂把儿没有枯,也不知什么时候干枯的,今天才发现,但这个瓜很鲜,一点都没有坏,好像还在继续长!可见南瓜的生命力有多强。</p> <p class="ql-block">留下了种子,下年继续种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