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保存并整理儿子小时候的作文三十余篇

张绫屏书法学校全老师

<p class="ql-block"><b> 我 </b></p><p class="ql-block"> 有这么一个人,身体长得胖胖的,脑袋大大的,一双眼睛鼔得像灯泡,耳朵又大又厚,像观音菩萨的耳朵, 但嘴巴比较小,个子比较高,那就是我。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叫张臻 ,一九九一九月六日出生,今年九岁了,在敦谊小学上三年级(九八四班),班上担任东门桥大队长。</p><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看电视、画画、看书、写字,不喜欢的事是锻炼身体,但是每天妈妈都要我早上跑步,优点是爱学习,缺点是胖,不爱活动加强锻炼。</p><p class="ql-block"> 总的来说,在我亲人眼中还是可以的,爸爸妈妈眼中是不知事的,自己眼中是大有前途的,同学们眼中我是个憨厚可爱的二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 张真三年级上学期作文</p> <p class="ql-block"><b> 《我的妈妈》</b></p><p class="ql-block"> 我有这样一个妈妈,个子不高也不矮,她长的比较胖,脸圆圆的,耳朵大大的,眼睛鼻子嘴巴都大大的,头发黄黄的,有点像外国人的头发。</p><p class="ql-block"> 妈妈自己办的幼儿园,她又给小朋友上课,整天和小朋友唱啊跳啊,也像个小朋友,妈妈喜欢看电视,特别是最近播放的电视连续剧《大宅门》,每天不看完绝不睡觉,还最喜欢逛街,每天都出去,回来总是大包小包的,全是我喜欢吃的东西,因此我每天也盼望妈妈出去逛街,哈哈!</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爱我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儿子三年级上学期作文</p> <p class="ql-block"><b>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b></p><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的人是我的外公。</p><p class="ql-block"> 外公长得满脸的皱纹,头上爱戴一顶帽子,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他的鼻子和外国人一样比较大,嘴巴很会说话,一双耳朵还可以动,外公又高又瘦,每次见到外公,他总是穿着整洁,看起来不像一个乡下人,倒像城里的一个退休干部,几根稀疏的白发往后梳着,像个艺术家。</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和外公玩,因为外公会画画,又会下棋,我每次和外公喜欢玩画画和下棋比赛。有一次我和他比画画,规则是谁画的武器厉害谁就胜利。我画一支手枪,外公画一把机枪,我画一个炸弹,外公画一辆战车,我画一架坦克,外公画一辆装甲车,我最后画一架飞机,外公看了笑着认输了。</p><p class="ql-block"> 下棋开始了,外公动一个马,我也动一个马,就这样,外公走一个子,我也走一个子,最后我只剩一个車了外公还有一个相、两个炮、一个車,我还是急中生智的走到了外公的禁区,最后我找到了一个机会,把車走到外公的将中间,并大叫一声“将军”,可万万没想到他的車在那里早已恭候多时了,我只好败下阵来。</p><p class="ql-block"> 外公好像什么都会,什么都懂,好像只不会赌博,哈哈!这么好的外公谁不喜欢呢!</p><p class="ql-block"> 儿子三年级下学期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小相儒</b></p><p class="ql-block"> 我们文化馆院子里,有一个我叫姐姐的,她生了一个孩子叫“朱相儒”。</p><p class="ql-block"> 一看他就知道是一个男孩儿,每天戴着一顶小帽子,一对眉毛又细又长,眉毛下面有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小鼻梁挺高的,肉嘟嘟的小嘴巴,小鼻子和小嘴巴之间还连着一条非常可爱的仁中线,圆圆的小脸蛋旁边还有两个像“了”字的耳朵,一头乌黑的头发,人见人爱,可爱极了,院子里的人都喜欢他。</p><p class="ql-block"> 我也不例外,甚至我比别人更喜欢他,因为他叫我“娃儿舅舅”,我每次放学回来,总是要逗逗他,每次听到他发音不准确的“娃儿舅舅”,我就忘记了自己还有家庭作业要做,逗他玩的舍不得回家,总是妈妈提醒我了,才肯依依不舍的回去做作业。</p><p class="ql-block"> 小相儒说话都还不怎么会,但是最喜欢干的事就是鼓劲,鼓劲时捏着两只小拳头,小嘴里还发出“咕咕”的叫声,有时候口水也随着流出来了,看得让人会笑死的,他自己却一点也不笑,还越来越也起势,越来越来劲,我想他长大了是不是力气很大。</p><p class="ql-block"> 张真三年级下学期作文</p> <p class="ql-block"><b> 《望庐山瀑布》读后感</b></p><p class="ql-block"> 诗人是站在庐山瀑布下面看瀑布的,往上一看刺眼的阳光射在香炉峰顶上,就像香炉峰烧熟了似的升起了一道,伸手不见五指的紫色烟雾,诗人站在离瀑布很远的地方,也会被飞流直下瀑布打湿,站那么远还能望见瀑布雄伟壮丽的景象,那不就像一条挂在山前的一条大河吗?瀑布从高高的山峰上泻下来,像千万匹白色的骏马一拥而上,也像披在山上的一条白色围巾,在山间随意的舞动。高高的流水,是从哪儿流下来的呢?上面是云下面还是云,难道是从九重天以上的银河流下来的?但是这是完全不可能的,诗人就是用这种夸张的手法,更加形象了瀑布的壮观景色。</p><p class="ql-block"> 诗人就是用这种夸张的手法,一次又一次的想,一次又一次的比喻,最后终于把《望庐山瀑布》写活了,怪不得李白的诗能流芳千古呢!</p><p class="ql-block"> 张真四年级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害怕</b></p><p class="ql-block"> 今天放学回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打电话才知道他们有事去了,要很晚才能回来,妈妈叮嘱我完成家庭作业。</p><p class="ql-block"> 我从来没有独自一个人在家里,今天突然感觉到很害怕,望着正在装修的家里,到处都是堆放的家具和满屋的木屑,屋子里静的吓人,时不时发出一点响动,我很害怕,于是小跑步把屋子里的灯全部打开了,我轻悄悄地左张右望,准备回到我的小房间里写作业,脚踩在装修的木屑上,“咔擦咔擦”地响,我不禁寒了一下,刚刚走到小房间,门又自动地“轧轧”的关上了,我冒出一颗豆大的冷汗珠,不敢出声,又只好小心翼翼的退回到客厅去写,客厅的地板上桌子上积满了木屑,我用抹布抹去木屑,没有椅子,只好跪在地上写,写了一会儿,认为不好写,又站起来,又走到小房间里,我站着写,隔几秒钟四处张望一下,敞着的门,使我有一种不详的感觉,好像门外有人,这时,我不放心地又走到门外望了一下,放心没有什么,这时厕所里的水管又流着“哗啦”的声音,这肯定是楼上邻居放水的声音,我越来越害怕,心脏都要快蹦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我想尽快写完,好走到客厅里去,我觉得那儿使我不会害怕,所以,我只好草草的完成作业。来到客厅中间,一直提心吊胆四周张望,急切的盼望爸妈早点回家。</p><p class="ql-block"> 张真小学五年级作文</p> <p class="ql-block"> 钢笔,谁都知道。而且谁都有,钢笔对现代人来说 ,已经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可我的钢笔却不同,它会和我友好,还会发脾气,还挺会为我争气,甚至还跟我捉迷藏。</p><p class="ql-block"> 三年级就开始写钢笔字了,有一天,第一节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布置了课堂作业,正准备写作业时,想起来昨晚忘记给钢笔喝水了,心想:这下该怎么办呢?我拿起钢笔,颤抖着准备试试,看钢笔出不出水,钢笔竟然能写出字来,我心里高兴的啊!赶忙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合上本子,轻轻地摸着钢笔说:“你真友好!”</p><p class="ql-block"> “叮铃铃”………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响了,第二节课开始了,是数学课,写课堂作业时,呀!一不小心,钢笔掉到地上了,我顺手捡起钢笔,就开始写作业了,我在本子上写了好几笔,笔尖就是吐不出墨水来,最后,没办法只有找同学借笔才完成课堂作业。下课了,我生气的对钢笔说:“哼!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然后生气地把钢笔丢到座位上,一个人走出教室,到外面玩去了。刚走出教室,我想起老师说过:不能错怪别人,如果错怪别人了,一定要向对方说声“抱歉”,这时我想自己是不是错怪了钢笔,明明是自己昨晚粗心大意,忘记给钢笔喝水了,还错怪它,于是,我又回到教室,拿起我心爱的钢笔连说五声“对不起!”,钢笔好像听懂了我的道歉,第三节课写作业的时候,竟然钢笔就像喝了饱饱的墨水似的,让我很流畅的完成了课堂作业。</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我们就学到第十课了,课堂上老师要从第一课听写到第十课的生字,我非常紧张,害怕钢笔不争气,又怕自己听写不到满分,我悄悄的跟钢笔说:“你一定要为我争气,帮忙跟我拿满分”,一次紧张的听写结束了,没想到自己拿了满分。我高兴的握着钢笔说:“谢谢你,为我争气,拿了满分”。</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钢笔找不到了,我急切的到处找,同学们也帮忙找,找了半天都没找着,我急得快要哭了,突然到衣服的角角儿上摸到了,原来我把钢笔放到棉衣口袋里,口袋竟然破了一个洞,钢笔掉到衣服里面去了,原来钢笔跟我捉迷藏,它真会和我开玩笑。</p><p class="ql-block"> 我的钢笔,虽然我们是钢笔和主人的关系,但是我们更是知心好朋友!我非常喜欢我的钢笔。</p><p class="ql-block"> 张真四年级作文</p> <p class="ql-block"><b> 我的心事</b></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心中就是一个图书室,藏着你人生中的风风雨雨,有欢乐,有伤悲,有兴奋,有惊喜,但也会隐藏着好多以往的心事。</p><p class="ql-block"> 在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进行一次数学小测试,由于那时我很淘气,上课喜欢讲小白话,所以只考得62分。放学回家时,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心想:“如果让妈妈知道的话,我不免要受皮肉之苦,如果一直隐瞒下去,妈妈迟早会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回到家里,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该干嘛干嘛,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到底说还是不说呢?说吧!就得被痛上一次,算了,还是不说吧!不想了。慢慢的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梦见了课文中,小明诚实的说出打破花瓶的事,老师表扬他,妈妈赞扬他,而我却脸红起来……。</p><p class="ql-block"> 天亮了,我来到学校就呆呆地坐到教室里,想把那事忘了,可它已经在我脑海里烙下了一个印,上课时老师说的话,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被老师骂了几次,还是不改,一直到了下午,第一节课上思想品德课时,老师讲的课题是:诚实乃为人之本,还讲了一个故事:古时候有位将军和朋友饮酒作乐,把皇帝的急书抛在脑后,等朋友走了之后才想起来。第二天,将军来到宫殿,诚实交待他做的错事,皇帝见他诚实,就只打了他十大板子;他回到家中,夫人问他:你为什么不撒个谎瞒过去呢?将军严肃的对夫人说:“做错事了,就要承认自己的错误,隐瞒不报那才是大错特错呢!”,这一下就像一个大钟提醒了我,不能隐瞒了,放学回到家里,我来到妈正在做饭的妈妈身边,轻轻的喊了一声“妈……妈……”,妈妈回过头来说:“有事吗?”我硬着头皮说:“昨天数学小测试,我只得62分,你就打我手板吧!”说着我就把手伸过去,尽管还是害怕,此时此刻,我觉得轻松多了,这是妈妈握着我的手说:“我早就听张远芳妈妈说了,我装作不知道,是想测试一下你诚不诚实,今天你自己能说出来,证明你是个诚实的孩子,所以妈妈今天不打你,只要以后努力学习就行!”我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从那以后,我发奋学习,在第二次测试中,我得了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正是努力学习的结果,也是由于心事带来的信心!</p><p class="ql-block"> 张真五年级上学期作文</p> <p class="ql-block"><b> 难忘的教训</b></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坐在回老家的车上,就会看见路上那棵曾经被撞断了的树,那场景会历历在目,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至今还让人胆战心惊!</p><p class="ql-block">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和妈妈一起回外婆老家,刚刚到屋没多久,就听到外面“突、突、突”的声音,我连忙跑出去看,原来是住在桃源县的大姨父,开了一辆吉普车来了,我非常好奇的惊呼:“哇!大姨父真有钱!买车了呀”,亲戚们都夸奖大姨父,说大姨父有能力买车了,可大姨父笑嘻嘻的说:“借钱买的二手车,来去方便些”。</p><p class="ql-block"> 车是军绿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绿,我迫不及待的爬上车,非要大姨父带我去兜风,大姨父非常爽快的答应了。我对妈妈喊了一声:“妈,大姨父带我兜风去了哦”,就关上车门和大姨父出发了。</p><p class="ql-block"> 只看见大姨父熟练的用钥匙启动车子,然后车子就发出“突突突”的声音,车轮开始慢慢往前滚动,然后越来越快,离外婆家也越来越远了,我一直朝后面看着,直到看不见外婆的家了,才转过头来看大姨父是怎么驾车的,只见大姨父两只手握着方向盘,一会儿方向盘往左转,一会儿方向盘往右转,一会儿左脚踩油门,一会儿右脚踩刹车,手脚都没有闲着,我在副驾跟着大姨父比划,比大姨父还要忙,大姨父看着我认真的模样,笑的合不拢嘴。</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是大姨父开车速度慢还是怎么的?后面的车子老是超我们的车,每次我都急得大声呼喊:“大姨父,快点,加油!加油”不过我知道大姨父是大人,为了安全,他不会真的赛车,只是逗逗我开心,假装稍微脚踩一下油门。来来回回的车子穿梭着,公路两旁的大树摇晃着,树叶“沙沙沙”的作响,好像真的把我带进了一场盛大的赛车现场,我正沉浸在无比的欢乐中,突然大姨父把车停下了,我一脸不解的看着他,他笑嘻嘻的说:“我要方便一下,快憋不住了”于是,大姨父下次方便去了,我一个人人在车上无聊,就学着大姨父的样子,手握方向盘,两只脚也踩在下面的两个小小的踏板上,学大姨父的用钥匙启动车子,突然车子“突突突”的发动机响了,我吓的不知所措,脚乱踩油门,这时车子真的往前开动了,我急中生智,只好学着大姨父握方向盘的样子,左右转动,可是车子就是不听我使唤,像喝醉了酒似的左右摇晃,这时大姨父方便回来,看见我把车子开动了,吓的脸色都变青了,赶忙追上来,打开车门,一把抱起我就想去踩油门,然后把方向盘朝里面打,可是这时车子已失控,直接撞到里边的沟里去了,还撞断了一棵大树。这时我看见大姨父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几乎瘫软了,我也不敢出声,生怕大姨父打我,可是大姨父还是没有打我,只是轻言细语对我说:“这样危险的事,下不为例,不然以后我再也不带你玩了”,所幸的是,车只是车头撞了个窟窿,还能开,于是我们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次对我最难忘的教训,我要永远铭记在心,引以为戒。</p><p class="ql-block"> 张真五年级下学期作文</p> <p class="ql-block"><b> 粑粑</b></p><p class="ql-block"> 每年过年,妈妈常说:过年的时候要给亲戚朋友们拜年,拜年最常送的礼物就是粑粑,我们家的粑粑就是亲戚们拜年送的,每年我们家总是有好多粑粑,但是我从来不吃粑粑 。</p><p class="ql-block"> 我不吃粑粑是有原因的,我听过一个故事后,就再也不吃粑粑了,这个故事是:很久很久以前,人们是不过年的,可每年的腊月三十日,从河里就会出现一个叫“年”的怪物,它会出来吃人,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都会逃走,有一年全村的人都逃走了,只有一位老奶奶还在自己家里,因为奶奶老了,走不动了,而且又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家,所以没有选择逃走。腊月三十的前一天,一个叫花子向奶奶要吃的,老奶奶知道自己明天要被“年”吃了,就把家里所有吃的都给了叫花子,叫花子非常感动,临走时对奶奶说:“您有什么困难我一定尽力帮助您”,老奶奶说:“明天有一头怪物要来吃人,你有什么办法能把它赶走吗?”叫花子想了想说:“我有办法,只要把门上挂上红灯笼,门两边帖上红对联,挂几串红鞭炮,见怪物来了,就点燃鞭炮,这样怪物就会吓跑”,于是老奶奶就照叫花子说的做,门上挂一对红灯笼,门两边帖上红对联,挂几串红鞭炮,第二天怪物来了,老奶奶赶忙点燃鞭炮,怪物看见红灯笼像自己的眼睛,长长的红对联像自己的血肠子,怪物吓的赶紧逃回了河里。</p><p class="ql-block"> 不久,逃到外面的人们,听说了老奶奶赶走怪物的事,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人们明年腊月三十,都会把门前挂上红灯笼、帖上红对联,挂上几串红鞭炮,来赶走“年”的怪物,人们怕怪物饿了上来吃人,就用糯米做很多圆形的饼,扔到河里让“年”吃,怪物吃了圆饼,果然就再也没有出来吃人了。后来的人,就把这个圆圆的饼叫“粑粑”,从此以后,人们就有了过年,和做粑粑的风俗习惯。</p><p class="ql-block"> 我听了这个故事后,觉得粑粑是怪物吃的,如果我吃了粑粑,也不就变成怪物了吗?所以我就不敢吃粑粑。</p><p class="ql-block"> 张真五年级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广玉兰</b></p><p class="ql-block"> 我们学校花园里,有几课棵高大的广玉兰树。</p><p class="ql-block"> 那几棵广玉兰,树杆粗壮而且高大,树表皮很粗糙,树枝弯弯曲曲像龙爪,粗细不一,纵横交错,叶子很大而且长,正面油光发亮,反面很粗糙,一堆堆覆盖在树上,在繁茂的叶子中间,有几个花骨朵,花骨朵上面是淡绿色的,非常像刚结出来的桃子,刚开出的花朵,像一个乳白色的灯泡。全开的广玉兰花,形状又像一个漂亮的白色小碗,上面还有几片洁白的花瓣,又好像一把把白色的勺子,还像点燃的蜡烛。满树的花蕾,在整个校园里,散发出馥郁芳香。一阵微风拂过,你会发现地上有零零落落飘下的黄色花瓣,那是枯萎后凋谢的花朵。</p><p class="ql-block"> 我们学校的广玉兰,是我们学校最美的风景,广玉兰象征着美满幸福,广玉兰是我们心目中最美丽的花朵,我们在广玉兰周围成长,我们也是祖国的广玉兰。</p><p class="ql-block"> 张真五年级作文</p> <p class="ql-block"><b> 游坐龙峡</b></p><p class="ql-block"> 在国庆黄金周的第五天,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几个老同学,带着我们几个小朋友,去古丈县的坐龙峡旅游。</p><p class="ql-block"> 十月六日一大早,我们便全副武装,直奔坐龙峡风景区,早就听爸爸说过,那是一处以悬崖纵叠、水流湍急、奇花异草而闻名的景点,其中最险的地方就是黑槽,一不小心会跌下去,掉进万丈深渊,开始我不信,但当我一踏进坐龙峡时,那就不得不令我信服了,甚至叹为观止!</p><p class="ql-block"> 走进坐龙峡,开始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深潭,那就是黑槽的入口,在潭的右边悬崖上,镶嵌着粗粗的铁链子,铁链一直镶嵌到山顶,铁链下面是一块块木板连成的路。这是游道,铁链是怕游客跌落的防护措施。我们一行人小心翼翼的手抓铁链往前走,没想到后面的路是越走越窄,越走越险,这时我才体会到什么是惊心动魄;泉水从十几丈高的山崖落下来,拍打在我们早有防备的雨衣上,整个人身上凉飕飕的,我不禁打了几个寒颤。</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不到半米的崖缝中艰难的行走着,脚下是碧绿的深潭,两边是湿漉漉的岩壁,脸上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泉水,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左右,累的实在是走不动了,我用手使劲抹脸上的水珠,便猛一抬头看见的是一番壮观美景,原来这就是黑槽啊,我们处在两个悬崖之间,抬头看见的好像是一线天,尽头是瓦蓝的天空,阳光从崖缝中射进峡谷,照射到深绿色的潭水,在光合作用下,整个峡谷五彩斑斓,犹如彩虹,瀑布飞流直下,拍打在崖石上,水花四溅,在五彩斑斓的彩虹间跳舞,如梦如幻,我恍若来到梦幻般的童话里。</p><p class="ql-block"> 走过危险的黑槽后,我们来到一个更让人刺激的地方——玉龙戏瀑。只见一个深潭,上面漂浮着好多救生圈 ,深潭里边是几十丈高的悬崖瀑布,瀑布中架有一张铁索天梯,专供游客刺激攀爬,好多游客都想攀到瀑布的顶峰,可是瀑布冲击力量太大,最终因失败而告终,掉进了深潭里。我爸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但是仍宝刀未老,先是手抓铁链穿过深潭,来到瀑布的下面,开始顶着瀑布奋力的往上攀爬,大概十多分钟,爸爸终于征服了凶猛的瀑布,攀爬的了顶峰,我和妈妈及同行们都为他鼓掌欢呼!</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坐龙峡游玩了三个多小时,坐龙峡的最后一段全是溪行路,但也是鸟语花香,让人心情特别舒畅,沁人心脾。这时我和几个小伙伴到溪里翻螃蟹、戏水,也别有一番风趣。</p><p class="ql-block"> 坐龙峡一游,让我真正体会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自然赐予我们人类如此绝妙盛景,我们更要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是我们全人类的责任,保护大自然从我做起。</p><p class="ql-block"> 张真六年级下学期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儿子眼中的父亲</b></p><p class="ql-block"> 有这么一个人 ,他比我大四十多岁,虎背熊腰,还整天挺着个大肚子,在我家里来回晃动,他的相貌也和我长得差不多,一双有神的眼睛,鼻梁比较高,但鼻尖有点儿歪,嘴也挺小的,虽然已经五十多岁了,但红光满面,他那往后梳着的奔头,还打着摩丝,黑油油的头发,使人都不敢相信他已是五十多岁的人了。这人是谁呢?告诉你吧!他就是我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在我眼中,我的爸爸是个才华横溢的人,一手漂亮潇洒的毛笔字,写遍大江南北,人称“永定一枝柳”,他创办的书法培训班,虽然没有孔圣人三千弟子七十二贤人那么多,但也是学子上千,桃李满门。不说这个,就说他的诗词、散文创作,他已出版了二十多本个人专辑,他是张家界市唯一的一个中华诗词协会会员,曾被张家界市政府授予“德艺双馨”奖,他的一个文友还送他一幅很形象的对联,对联内容是“事业、产业、智者、开拓者,军人、诗人、作家、书法家”。正因为这样,我受到爸爸的影响,也特别爱看书,爱写作文。</p><p class="ql-block"> 在我眼中,爸爸也是个很风趣的人,我很小的时候,爸爸没事就用他那下巴上,又短又硬的胡子蹭我的脸,蹭得我满脸通红,现在我长大了,他蹭不着了,就用双手揉我的脸,弄得我哭笑不得,爸爸在亲朋好友面前,更是显出他风趣幽默的本领,每逢年过节,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他总是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更离谱的是,他经常在家跳他自创的,很笨拙的老年迪斯科,笑得我和妈妈肚子都疼了,正因为爸爸这个风趣幽默开朗的性格,所以,他要比他的同龄人看起来要年轻许多,我的爸爸还有许多优点,什么吃喝嫖赌这类的事他都不会干,样子也是一位风度翩翩的谦谦君子,只不过太胖了一些,总而言之,统而言之,在我眼中的爸爸是个很优秀很可爱的人,我和妈妈都很爱他。</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一作文</p> <p class="ql-block"><b> 我不是追星族</b></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上有许多同学,都是追星族,他们追气最旺的是周杰伦、SHE、蔡依林、孙燕姿、林俊杰等等等,但你们别认为我也是追星族,我才不是呢!我从小就不赶什么新潮,也不追星,所以我就成为了班里的“乡巴佬”。</p><p class="ql-block"> 坐到我旁边的那个同学是个女追星族,下课嘴里就哼个不停,跟蚊子叫似的,要唱就唱出来吧!哼得难听死了,但她一唱出来,事情就更糟了,方圆几十里一片惨叫,惊天地,泣鬼神,真让人生不如死,有时候几个女同学坐在一起合唱,那我就要赶紧避灾去,于是我逃到好朋友吕锦辉那里,没想到他也在那里叽叽喳喳的哼唱,还一心二用,边写作业边唱歌,唱了几段低调的“七里香”,又提速到50分贝唱“栀子花开”,又闷哼了几句,再加速到60分贝,此刻便放下笔,双手边打拍子边低唱“Super ster”,之后,又提升到70分贝唱“东风破”,这时他使劲嘶吼起来,脚也打起拍子来,顾不得写作业了,唱歌要紧,手臂跟指挥似的左右摇摆起来,再次提升到80分贝唱“你好!周杰伦”,这时,他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唱:“中国、外国、古代、现代、神话、小说、游戏、运动”歌曲大联唱,周围的同学,再也无法忍受了,将他一顿狂扁,我的第一反应告诉我,此地不宜久留,于是,我一溜烟又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p><p class="ql-block"> 经常有同学问我一些歌名知不知道,会不会唱?我基本上是答非所问,一概不知,同学们都嘲笑我“太土了”,但我觉得,像这样的土多一点儿反而会更好,不会影响学习,也不会在得知某“星”要开演唱会时,急切追星而没心情学习,我在电视里经常看到那些追星族们,在明星演唱会上,热情疯狂的发飙,只为了崇拜的偶像一个签名时,我觉得那些人是多么的可悲又可怜啊!活像个疯子,再想想我的好朋友吕锦辉,那歌唱得是如痴如醉,已达到了忘我境界,我真为他担忧,愿天下所有正在学习中的未成年人,都像我一样不要当“追星族”。</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中作文</p> <p class="ql-block"><b> 不是作文的作文</b></p><p class="ql-block"> 今天又该写作文了,我静静的坐在位子上,有条不紊打开书包,取出周记本,拿出笔,开始构思。</p><p class="ql-block"> 写什么题材呢?这个星期的趣事和描写景物的题材都写了,还差什么没有写呢?对了!写一下校外的景物,可是我又没有出去看;写感想吧?我又最怕谈感想;要不就写散文吧!说到写散文……散文……,其实说白了,我也不会写。那究竟写什么好呢?这个星期班里的几件头等大事有:召会、课间操、篮球赛、班上的同学打别的班同学、以及班主任训斥学生等等,其中篮球赛写了,余下的几项不是写臭了,就是难以下笔,可真矛盾!矛盾!矛盾!可为什么大文豪“矛盾”就取矛盾这个名儿呢?既然矛盾,又怎么写出这么好的文章?虽然我知道那只是音调相同罢了。但我今天的确是没有素材可写了,怪也只能怪自己平时没有多看课外书,包括作文大全之类的书,我没有做到读书破万卷,所以下笔就不能如有神了,我还曾经妄想当一名作家,这样下去当丐帮帮主还差不多。</p><p class="ql-block"> 通过今天写作文无素材之事件,引起我高度重视,从此要引以为戒,我要赶紧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提高写作水平,争取要像鲁迅先生一样,把“战士”和“蚊子”这两类扯不到一起的东西,硬拉扯到一起而写成无聊通俗又具有深刻意义的文章,我现在还达不到“炉火纯青的”境界,所以今天就只能胡乱写下这“不是作文的作文”来渡一下“河”吧!</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三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如此打篮球</b></p><p class="ql-block"> 上体育课了,这节体育课是打篮球,班里有一群球技比较高的人,派出别的班级打比赛去了,留下的男同胞们,球技都不怎么地,也许根本就不会打篮球,可老师硬要我们打,再加上我们对篮球的兴趣……?</p><p class="ql-block"> 因此,我们分成两队(我没有打),每队有八个人,有一个当裁判,比赛开始了,谭博紧紧的抱住球,也不拍,直冲向对方球篮,刚冲过中场,杨州一杰一个横扫腿,他向前一扑,仍死抱住篮球,“咚”的一声巨响,谭博倒在地上了,胸前还压着篮球,此时此刻,一群人全部围攻上来,恶狗扑食的抢球,见谭博死死地抱住篮球不放,就对他一顿拳打脚踢,武力来解决,裁判不但不判犯规,也前来凑热闹凑他,最后球还是被抢到了龚鈺手里,他一个健步绕过所有人 ,直奔球篮,一个轻投,没投中,接着又一个轻投,又没中,这时,覃骞接过球,一个三分球,篮球在球篮旁两三米之处,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连篮板都没碰着!这时胡迪抢到球,一个跳跃,在空中一翻身,把球交于大腿之下,一丢,这个动作真有型,但球却向身后飞去,被对手孙意给抢跑了,这真是爱摆酷的下场。孙意抱着球,一路拍了过去,突然,有一下没拍到球,球滚向一边,廖权武凌空一脚,把球踢向何树恒,何树恒接过球,见杨州一杰跑来,他也不多想,随便一丢,正好把球丢到对方杨州一杰手里,这不等于把钱往别人身上砸吗?队友们不胜其烦,群殴了他一餐,我再也看不下这场球赛了,便感慨万千的离开。</p><p class="ql-block"> 如此打篮球真疯狂!</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一作文</p> <p class="ql-block"><b> 自己做晚饭</b></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爸爸妈妈下乡了,那天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做完作业,已颇为饥饿,于是便来到厨房,打开冰箱,爸妈真是有心了,冰箱里荤素具备,只待我挑选美味佳肴,我一向爱吃妈妈做的蛋炒饭,放几片青菜,打两个鸡蛋,拌几块香肠 ,与剩饭共炒,啧!“此味只有天上有呀!”</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便学了妈妈的样子,在锅内加了不少猪板油,等油块化成液体后,“啪!啪!”打两个鸡蛋入锅,透明的液体为蛋清,在油锅里炸一下,慢慢就变成白色了,过热的猪油啪啪啪的作响,油珠子溅得几尺高,溅得我脸上、手臂上到处都是,转眼间皮肤溅到油珠子的地方,便出现了红点点,皮肤外露的地方全都是红朱砂。蛋煎糊后,把剩饭下锅了,紧接着几十片青菜又下锅了,没翻炒几下,那切的厚厚香肠陆续投到锅里,狂翻了几下后,猛加两勺盐,一勺酱油,厨房里:抽油烟机声、灶台喷火声,锅铲与锅碰撞声,油炸啪啪声,盘盘儿碟碟儿声,一时齐作,好不壮观,好不热闹,此时此刻我与锅碗瓢盆共舞,只见我手握锅铲,在锅里翻来炒去,左手炒累了又换右手,转眼间累的满头大汗,两腿走步归位,又似行军打仗一般, 这样炒出来的蛋炒饭,味道就可想而知了。</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总结出来几个不足之处:一是香肠没熟(主要是没有蒸),二是饭太咸(盐勺子太大),三是饭炒糊了(液化气火力太猛),我希望自己以后做饭,吸取以上几个教训,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一作文</p> <p class="ql-block"><b> 我带妈妈去兜风</b></p><p class="ql-block"> 告诉你们,我有车啦!还是名牌的,可以挂六个档,轮胎也是加厚设计的,整辆车造型美观,采用日本衡刹技术,德国领先车身,澳大利亚最新钢材,经过著名厂家制造而成,没错,它就是我新买的一辆捷安特名牌自行车!</p><p class="ql-block"> 今天,学校提早放学了,刚回到家里,妈妈就让我用自行车带她去兜风,我当然非常乐意赞同啦!于是我和妈妈费了好大劲,才把单车从三楼抬下一楼,开始了这一次的兜风行动。</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目标是飞机场,去飞机场的必经之路是观音大桥,桥上道路平坦,骑车特别轻松,还有阵阵凉爽的微风,通过车速的摩擦,微风扑面而来,我和妈妈觉得很舒畅,道路两旁的景物如梦幻般迅速往后退,妈妈兴奋的高声欢呼!我们如同驾的一辆疾风而驰的赛车,突破一切妨碍,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从两车的缝隙中擦身而过,一切都是那么顺利,过路的行人也被我们母子俩的风采所迷惑,呆呆地看着我们,回头率高达90%,我骑的更来劲了。在回转的路上,又一个超级无敌大滑坡,我们连人带车飙了下去,犹如一道蓝色的闪电(因为车子是蓝色的),就像被卷进了暴风之中,头发也被吹的往后翻,那感觉,快哉!快哉!刺激之极!</p><p class="ql-block"> 兜风行动安全结束,一下车,妈妈已成了“O”型腿了,虽然坐姿不舒服,这次兜风却让妈妈很开心,妈妈一时间突然年轻了十岁,一路虽有风儿相伴,回到家里,我也已是汗流浃背,一看天,也渐渐暗淡下来,我和妈妈又齐心协力把车抬回家,才做起美味的晚饭来………。</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一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处世</b></p><p class="ql-block"> 我的好朋友写过一篇“为人”,那就让我今天写一下如何“处世”。</p><p class="ql-block"> 我们每个人都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会告诉我们如何为人处世,说将来走入社会才会不吃亏。我也认为,的确应该从小就要学会为人处世之道,等长大踏入社会了,为人处世才能做到游刃有余。小时候,在学校要尊重老师,生活在校园的大家庭里,要团结同学,相互关爱,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尊老爱幼。在大街上碰到长辈问好,碰到亲朋好友要问好,给陌生人要指路,在家里,要孝顺父母……。这些都是一些最基本的,也是不可缺少的“处世经”。如果学不会这些最基本的“处世经”,将来长大了,走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无论你怎么努力,怎么一丝不苟,怎么兢兢业业,你也不会有更好的未来和前途,统的来说,不会处世,你就难溶于社会,就不会有更好的人际关系网,说白了,就是孤家寡人一个,永无出头之日。</p><p class="ql-block"> 举个例子来说吧,刘备在三国里的人物,底子是最差的一个,靠织席子编草鞋为生,家里没钱没人没地位,活脱脱一个贫下中农。自己要文不能文,要武不能武,可是还有那么多人愿意追随他,刘备一定有他过人的“为人处世之道”,张飞关羽都是非常狂妄之人,可是一见刘备,就要和他拜把子,让刘备当大哥,说明刘备的为人处世有独特的技巧。刘备收服赵云的过程,就像一对情人恋爱一般,初一见面,刘备就对他“敬爱有加,依依不舍”。分手时 ,还“执手垂泪,不忍分离”,洒泪而别,等到刘备救援徐州借走赵云,二人分手时,又是“执手垂泪而别”,你就不得不佩服刘备在处世方面的造诣。另一个例子,则是一个大坏蛋,一个名垂千古的大贪官,嘿嘿!就算我不说,你们也一定猜到是谁了吧?没错,此人正是和珅,为什么说他会处世呢?你想想,一个满洲人,文化水平又不高,又不是什么豪门子弟,那他又是如何混到一个高官的位置的呢?更是皇帝身边的红人呢?这就要归功于他的处世之道,只不过他的处世之道只用在乾隆皇帝一个人身上,把皇帝处好了,一切都搞定了,所以和珅才敢明目张胆的贪污,随意践踏人命。与其说这是针对性的处世,倒不如说是搞关系搞巴结。</p><p class="ql-block">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会为人处世的人,用在正道方面就是正义的,用在邪恶方面就是邪恶的。为人处世就是搞关系、搞巴结,就是用来升官发财树立威信的秘方。处世所包含的意义是很复杂的,我还小,一个懵懂少年,一下两下也说不清道不明,反正以上所说的这些,只是我对处世的懵懵懂懂的看法与见解,无论我说的对与错,但望大家都不必太在意,“说自己的话,让别人去骂吧?”</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三作文</p> <p class="ql-block"><b> 破裤子事件</b></p><p class="ql-block"> 今天在学校,我本人发生一件羞于启齿的事情,虽然羞于启齿,但是我可以用笔把这件事的经过写出来。</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起来,我捣弄了一下衣柜,翻出一条黑色的、帅帅的裤子,这条裤子可神奇了,它有两层拉链,本来是长裤子,把裤腿最下层的两个拉链拉开,就变成一条马裤,把裤腿上的第二层拉链拉开,就成了短裤,不过没有第三层拉链,如果真有三层的话,我想那应该就是三角裤了吧!我穿着那条裤子,风风光光的上学去了,来到学校,班里的男同胞们,个个都羡慕我这条裤子好看,夸赞有个性,硬是把我吹到九霄云外,吹得我清风拂面,洋洋得意………,正当我沉浸在满满的幸福感当中,那件让我羞于启齿的事正一步步发生。</p><p class="ql-block"> 这件事件发展过程共分为三次,第一次是在第二节课,我正津津有味的听老师讲课的时候,觉得左脚有些不爽,想伸一伸腿,活动一下筋骨,没想到在我伸腿的那一瞬间,突然好像是一个钉子挂住了我的裤子,随之传出一声,此声极短,有如哨子之声,我四下张望,并无异常,只觉得臀部凉丝丝地,有股清风拂臀之感,用手一摸 ,是一个笔口 大小的洞,当时我也没有在意,因为只有那么大嘛,第二次是在第三节课,我的腿又觉得不爽,又一伸,又一声响,这回声音长一些,如清晨的鸟鸣,清脆动人,这是臀部倍感清凉,清风送入,百感舒适,我连忙下意识一摸,原本笔口大小的洞,发展成墨水瓶盖那么大的洞了,这时我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于是,那节下课我一步也没有离开座位。第三次是在第四节课,本以为不伸腿,就可以避免破洞的事进一步发展,但这个势头欲罢不能。老师在上课时突然点了我的名字,要我回答问题,在我慌慌张张站起来的一刻,那该死的钉子又勾住了那个破洞口,一声长啸,百分百的手撕布声,这时臀部顿感犹如身在天山之巅,寒风刺股,真可谓“透心凉,心飞扬”,我的心一下子拔凉拔凉的,脸色也突然苍白,百感交急地回答完问题后,赶紧一摸屁股破洞,天啦!破洞竟然有一个拳头那么大了,我一屁股坐在位子上,一个中午加一个下午没下座位,放学后,我也是用书包挡住屁股上的破洞,生怕别人看见,一路小跑回家。</p><p class="ql-block"> 幸好没被人看见,如果被人看见了,我想我会找个地洞钻进去的。</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一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因小失大</b></p><p class="ql-block"> 以前我从来没有体会过,因小失大的感觉,直到昨天早上,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这种感觉。</p><p class="ql-block"> 昨天早上,妈妈没给我弄早餐,要我自己到街上买东西吃,我在学校门口买了二元钱的章鱼小丸子,喷香喷香的,老板还在烤过的丸子上,挤点儿像牙膏一样的酸酸甜甜、又有点儿辣的酱,还洒了许多调料,用干净的小纸盒子装着递给我,吃起来,外焦内嫩,没咬的时候看不见一点烟,刚一咬开,里面就“滋滋”的冒烟,味道好极了,可就是贵了点儿,二元钱才四个,所以我吃起来是格外的小心,生怕掉落一个。当我津津有味地品尝完第三个时,我想试一下盒底的香葱是什么味儿?但手里只有一根牙签,戳不住香葱,所以我就尽量将盒底翻起,等到我吃到香葱时,那仅剩下的最后一个丸子跳出盒子,一个漂亮的翻身落在地上,我当时就呆了,好不容易花二元钱买的章鱼丸子,竟然还掉了一个,那可是价值五毛钱啊!当时我恨不得一把从地上捡起来一口吞下,但因为有人在场,怕丢面子,满怀悲愤地离开,走进了校园………。</p><p class="ql-block"> 因小失大,真的划不来哦!</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一作文</p> <p class="ql-block"><b> 智商测试</b></p><p class="ql-block"> 许多人都说,人的聪明是有智商高低之分的,我也这么认为,我们班有许多聪明好学的同学,也有许多所谓不聪明且贪玩的同学,不管是聪明还是贪玩的学生,有成绩好的,也有成绩差的。</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里有一位男同学,贪玩到了极点,上课从来也没有认真听讲,但他却连夺两次全年级第一,你就不得不承认他的“鬼聪明”、智商高了,但这也是极个别,其他智商一般的同学,就不可模仿他的学习态度了,必须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去学习,扎扎实实的打基础。</p><p class="ql-block"> 也有智商偏高的,又爱贪玩,但上课时又特别认真,这就是属于特别聪明型,知道把玩和学习分开的,该玩时放肆玩,该学习时就认真学习,这样的学生在老师家长们的心中:是聪明活泼的优秀生。也是大家公认的聪明了。智商平平,聪明一般的学生,然而又喜欢贪玩 ,上课又不听讲,还想有个好成绩的话,那除非你是天才,但“天才”的头脑,怎么会那么容易地落到你的头上呢?所以认真学习才是万无一失的办法。有的人不认真学习,所以成绩就差,就算你古灵精怪,能言善辩,也没人承认你聪明,再说,现在能言善辩古灵精怪的人多的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头比较大,常听大人说:“头大君子脚大小人”,还听大人说:“脑壳大聪明”,所以我常常被大人夸奖聪明。读小学的时候,虽然不太爱言语表达,但成绩确实也还不错,经常得到老师和父母的表扬,他们总说我聪明,智商高,所以数学老师高估了我,要我代表班里参加奥数比赛,结果我没拿到名次,所以又被老师判定我智商一般,再也不要我参加什么比赛了。现在读初中了,成绩又是一般般,平时贪玩是贪玩,但是我也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了。我认为自己智商有问题,所以参加才一般。</p><p class="ql-block"> 我认为:像我们智商一般,聪明一般的同学,我们只能做到:笨鸟先飞,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的学习了。</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二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心计、智慧、谋略</b></p><p class="ql-block"> 心计智慧谋略,是现代社会中三大法宝,在我的同龄人中就有体现。</p><p class="ql-block"> 心计,我是一个缺乏心计的人,内心挺平静,心里装不下什么事,从来不会对人隐瞒事,不会提防别人,思想单纯,城府很浅,我有时候也会为自己的单纯感到可笑和无奈,而其他人同学则不然,我的一个同学兼亲戚,名字我就不说了,她的城府极深,深不见底,搞得我都不敢和她说什么话,她好像有很多事都瞒着别人,喜欢揣测别人,时时观察别人会有什么动静。临考前几天,她故意跟我说她没有复习好,为的就是减弱我的斗志和提防,然后好让我忽视她,目的就是超过我的成绩,考试结束了,又说自己没有考好,结果成绩出来了,是十分的好,你说我还能信她的话吗?还有我的好朋友吕锦辉,心计也颇为了得。</p><p class="ql-block"> 智慧,就是一个人脑子里装的知识,知识积累的越多,智慧就越大,一般想达到智慧这种境界可不容易,起码也要学富五车,才高八斗,脱口成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才让人称赞你有大智慧,至于我们同龄人当中,哪些人值得拥有这个殊荣嘛!我还不好说,许多人都不行,那干脆就不说了吧!</p><p class="ql-block"> 谋略,乃是需要大智慧的,在关键时刻能果断做决策的人,我继承了爸爸的血统,富有谋略,这点很多方面有体现,比喻踢足球时,只有我一个人想到回防、布阵,其他人只知踢球,别的一概不理会,急得我叫来叫去,真像一个指挥作战的军事家,如果把这件事的性质扩大化说,那说不定我还真是谋略过人呢!</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二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尺寸</b></p><p class="ql-block"> 我们上数学课通常要用到尺,相信大家也不陌生,所以大家应该都知道,每把尺都有它自己的长度,这就叫尺寸,如果超出了尺寸限制的范围,那画出来的线条就会弯弯曲曲,不成样子了,我们做人也一样,心里时时刻刻应该有把尺寸,不然就会讨人生厌的。</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有的同学做事就没点儿尺寸,有时候同学们打你、烦你,那也只是同学们跟你瞎闹,不该放在心上,但有的同学他不管你疼不疼,使劲在你头上来一下,或给你来一个“千年杀”(就是把双手食指中指并弄使劲捅人家屁眼儿),打头还好想一点,就是那个可怕的“千年杀”,本是漫画《火影神龟》中一个搞笑镜头,却当真带到现实生活中来了,没捅中还不要紧,捅中了的话,那不死也得失九魂了,这些就是没尺寸的表现。明知人家会生气,还是要捅人家一下,心里才痛快,这样,只会反目成仇,还有的同学不仅喜欢烦人家,嘴里还说些开玩笑羞辱你的话,口若悬河,吐沫四溅,弄的你满脸口水,最后也只有一个结果“反目成仇”,这些也是没有尺寸的表现。</p><p class="ql-block"> 总的来说,做人要有准则,和人相处要把握好尺度,有的人心中有尺寸,有的人心中无尺寸,有的人心中尺寸长,有的人心中尺寸短,一个人心中有无尺寸,和心中尺寸的长短,决定你人生道路有多宽有多远。</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二作文</p> <p class="ql-block"><b> 人 . 狗</b></p><p class="ql-block"> 这个题目听起来很奇怪,怎么能够把人和狗相提并论呢?但我今天偏偏要把人和狗联系在一起谈谈。</p><p class="ql-block"> 人,大自然的主宰者,他与其他生灵不一样,他们有着极其发达的头脑和方便灵活的四肢,他们可以直立行走,也有极其丰富的言语表达能力,他们能发现和创造史无前例的奇迹,人类早期,他们聚在一起,就产生了贸易,有了生产,有了工业,有了一切人类想拥有的东西。但也有了战争。因为人类有了贪欲,有了野心,又由于人类的智慧,就有了核武器。当战争结束后,随着人类经济的发展,人的生活好了,但工业所产生的废气,汽车的所产生的尾气,以及空调冰箱所排放出的氟利昂,却一步步威胁整个地球,臭氧层空洞,气候变暖,一系列异样状况,正在警告人类。聪明的人类,他们又开始保护地球,为他们自己的破坏行为赎罪,原来大自然的主宰者,现在成了大自然的维护者。</p><p class="ql-block"> 狗,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它很聪明,但和人类比,却差得很远了 ,当今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就属狗了,但它也只相当于三岁儿童的智商,你想一想,一个三岁儿童,虽然聪明可爱,却还没有完全形成自己的思维,可谓是单纯之极,所以任人摆布。但狗还是愿意做人类最忠实仆人,俗话说:“狗不嫌家贫,儿不嫌母丑”。狗百分百它的主人,当某些主人想丢弃它,把它卖到狗肉馆的时候,狗是聪明的,它明明有了预感:自己被主人出卖了,而且知道自己马上就会被宰杀,它完全可以反抗力争逃脱,但是它没有这么做,它还是选择相信它的主人,相信主人不会抛弃它,但它这一切的认为都错了,狗太善良太相信人类了,对人类没有一点儿堤防和揣测之心,所以它只能任人宰割,也正是如此,人类送狗一个美誉:“人类最忠实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人和狗比起来,人类似乎有些地方还不如狗,但如果人像狗那样,没有心计 ,没有智慧,那我们人类不也要被其他物种任意宰割了!人毕竟是人,狗毕竟是狗,不能相提并论,人类始终是大自然的主宰者,狗永远只能做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不过我呼吁人类还是不要杀狗狗,和吃狗肉了。</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二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存钱</b></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时候,我每天只有一元钱的零用钱,但我不用,一个学期能存上百元,我都不知道当时,怎么有这么好的毅力,但是我现在存不到钱了,一天最少二元,最多五元,我还是存不到钱。就算每天五元零用钱,我得吃早餐,中午买零食,放学买零食,五元钱也就没了!何况有时候我还在家里吃早餐呢!更可以节省一点钱,但是不然。有几个星期,我狠下心来存钱,最多也只存到二十多元,可是有一天一高兴,一下子请客就用了个精光。</p><p class="ql-block"> 我想,为什么小时候 ,每天一元零用钱,都能存到百多元,长大了倒存不到钱了呢?我对此总结了两个原因:</p><p class="ql-block"> 一、环境因素,小时候没几个学生一天有一块钱的,也没几个学生买零食吃的,我看别人都没有买,我一个人买零食吃,耍宝啊!上了初中,班里那些同学,每天零用钱几乎没有少于三元的,有的家境好的,一天最多几十元的,一天有那么多钱,钱存多了又怕长霉,同学们就泼死的用,我看人家都用,别把自己弄得一文不值、可怜巴巴,人家还以为我家是贫下中农,那就用吧!天天跟人家比,当然就成了外强中干了,也就没有私人小金库了。</p><p class="ql-block"> 二、社会在发展,小时候东西不贵,最多五毛钱就能买到美味的零食,现在的零食,一个比一个贵,每天那一点点零用钱,只能塞牙缝,一不留神,四五元钱花出去,还不一定填饱肚子呢!</p><p class="ql-block"> 以上两点,就是我总结出来的,当今为什么存不了钱的原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一作文</p> <p class="ql-block"><b> 冷</b></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还暖暖和和的,怎么这几天突然这么冷呢?一看日历,已是十二月了,哦!是冬天来了,不,是深冬了,我身上的衣服是加了一层又一层,里三层外三层,可头和手还是包不住了冷呀!</p><p class="ql-block"> 早上我骑单车去学校,一阵阵“凉爽”的寒风迎面扑来,寒风刺得我脸上手上如针扎,想把双手伸进口袋取暖,但那“无手驾车”的特技本领又不敢使出来,只好一只手一只手轮换着取暖了,手冷的问题解决了,头和脸冷的问题咋办?又不能当缩头乌龟,把头缩到衣服里面去,有时候风沙吹进了眼睛,那可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了,冷得只打哆嗦,说不好听的,连吃早餐时鼻涕也是源源不断,鼻涕差点掉到碗里了。</p><p class="ql-block"> 白天里不那么冷,但也有冷的时候,刚一运动完,全身热腾腾的,真舒服,但一会儿,就不那么舒服了,等汗要蒸发时,液态变成气态要吸热,吸哪儿的热啊?当然是吸体表的热呗!天气已经够冷了,体表又被吸了一次热,那可真是雪上加霜,这些知识物理课上都学过。有时候班里有些同学冷得不行了,只好牺牲别人享受自己,把冰冷的双手伸进别人温暖的衣服和皮肤之间,口中还发出找打的叫声,他们这样做的后果,往往是招来一阵狂揍,自己取了暖和,别人揍了你,大家相互一运动,都得一暖和,未必不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只不过一个是先冷后暖,一个是先暖后痛!</p><p class="ql-block"> 冬天来了,请各位同学要像我学习,注意保暖,加强锻炼,身体倍儿棒!哎呀!气管炎发了,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二作文</p> <p class="ql-block"><b> 为嘴伤身</b></p><p class="ql-block"> 我这个人最大的毛病就是贪吃,每天放学一回到家里,首先就要要往厨房里钻,看看今天的伙食怎么样?然后才可以安心的去做作业,每逢妈妈弄了好吃的东西,就算我当天心情不好,也会立刻喜笑颜开,大吃特吃,爸爸也喜欢这样,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呀!</p><p class="ql-block"> 因为太贪吃了,也常常弄出许多笑话,有一次,我放学回家,见妈妈不在家,便一溜烟钻进了厨房,找了半天,只发现橱柜上面有一碗豆酱,我便用勺子舀了一勺,放进嘴里,甜甜的,还有一点儿辣,拌饭吃味道一定不错。吃晚饭时,我跟妈妈说我想吃那个豆酱,妈妈听了,赶紧把那碗豆酱拿出来,并且对我说:“这个豆酱不能吃了,过期了的,里面都长蛆了,我早就想扔掉的,忘记扔了”,说着还指着我看,里面果然有小小的蛆虫蠕动,想到放学回来还悄悄的尝了一下,我当即便狂吐不止!</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妈妈从乡下带来好多粉肠,我从来没有吃过那玩意儿,所以很期待那个美味,闻到厨房阵阵飘香,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趁妈妈去上厕所,我赶紧闪入厨房,用锅铲舀起几坨粉肠和汤,一口吃下,哇!烫啊!我连忙把汤吐了出来,肠子还是吞了下去,吃晚饭时,由于舌头被烫麻木了,粉肠基本上没有尝出味道来。</p><p class="ql-block"> 为嘴伤身真划不来!</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一作文</p> <p class="ql-block"><b> 英语版———欧老师</b></p><p class="ql-block"> 欧老师是我第一位要记叙的老师,她的身份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她不仅是全世界通用的重要语言英语的任课老师,还是我们的班主任,就连她的名字也取的好有个性“欧汉英”,嘿嘿!怪不得教英语呢!</p><p class="ql-block"> 别看欧老师是女流,管理起学生来,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刚入中学的我们,本以为她是一个性格柔和的“好好”老师,但当我们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我们就觉得军事化作风来临。“自主!这是初中上好学的关键”,这是欧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她要求我们无论任何学科作业,都讲究自主,上一课就做一课的练习题,她随时还要抽查,搞不好哪天心血来潮抽查到你,发现你没做的话,罚抄多少遍事小,这钢笔水可就浪费了呀!所以,我们全班同学都处于警备状态,生怕有一天欧老师抽查到自己,因此,我们的作业每天都是做得工工整整,别的任课老师见到我们的作业,也都非常高兴非常满意,都说我们(35班)的学生认真。也正如那些老师们所说,因为欧老师要求我们纪律严明,使我们形成了严谨的作风,人称“小岳家军”。</p><p class="ql-block"> 欧老师常要求我们做到严肃、紧张、认真、活泼”,严肃主要是在于纪律方面,紧张主要是听讲方面,认真主要是作业方面,活泼呢!主要是下课休息方面,这是欧老师引用的毛主席的语录,使我们班做到了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该活泼的时候就活泼的好习惯。</p><p class="ql-block"> 总而言之,我们要感谢欧老师,对我们辛勤的付出和教导!感谢她以高超的教学水平把知识给我们倾囊相授,又教育我们如何做人,以及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才有我们“35班”名列前茅的好成绩,让我们再次感谢欧老师:“老师辛苦了,谢谢您!”</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二作文</p> <p class="ql-block"><b> 数学版———候老师</b></p><p class="ql-block"> 侯老师,男,大名侯万祥,年龄不详。</p><p class="ql-block"> 他每天穿一身西装,外套从来不换洗以外,衬衫和领带几乎是每天都换一次,身上上下都很讲究,只有对发型不太重视,以前他还留着长发时,每天早上来头型弄得像个鸡窝,我们都只敢闷闷地不停的偷笑,他自己却没发觉,跟着便叽里咕噜的上起课来。侯老师作为一个成熟且有魅力的、堂堂六尺黑脸男子汉,性格却是温顺且风趣,只有一个缺点不太好,就是爱抽烟,在课堂上我们正在做作业时,常听到“嚓!嚓!”的打火机声音,就意味着他要抽烟了,班上几个爱抽烟的同学(名字不好说),就忍不住了,呆呆地望着侯老师抽啊抽啊……,直到侯老师的最后一口烟吸灭为止,才住目不看,也正因为此事,班主任与侯老师交流了不知多少次,后来,终于有了一些改观。有一次,侯老师实在是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挠心的时候,他又从容地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刚抽出一半(“抽”不是抽烟之意,而是动作),班主任闪电出现在教室门前,侯老师吓得烟盒落地,只对着班主任傻笑,班主任早已看穿,给了他饱受打击的一句话:“又准备点了吧?”</p><p class="ql-block"> 说完了缺点,自然也有优点了,这可是采用了欲扬先抑的手法哟!侯老师眼看怕已是四十大几的人了,教学经验多,教学水平也就高,对学生的学习更是一丝不苟,有时候为了把题让学生完全弄明白,一节课只讲一道应用题,这是多么可贵的钉子精神呀!在语言上侯老师颇有风趣之意,因为他普通话不太标准,喜欢讲错字,为了不让学生笑话他,就给自己取了个“中文有限公司”的名字,同学们就更爱听他上课了,他一把“十”读成“屎”同学们就哄堂大笑起来。</p><p class="ql-block"> 侯老师不仅教我们知识,还给我们带来欢乐,不用说,一视同仁,让我们感谢侯老师:“谢谢您!”</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二作文</p> <p class="ql-block"><b> 赚钱</b></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终于用自己的双手,赚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笔钱,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妈妈在食品批发部进了一大箱的零食,要我在爸妈开的书法培训班卖,并且说如果东西卖完了,就可以给我10元钱的工资,这对我来说,当然是求之不得的好差事,我左盼右盼,终于等到了周末书法班开课了的那天。</p><p class="ql-block"> 一大早,我便把一箱零食,搬到厨房外最显眼的地方,自己就坐在一旁等生意的到来,第一节下课,生意最火爆,一个个蜂拥而至,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把摊围得水泄不通,这会儿,我也成了个大忙人,一边照顾生意,一边还要忙着收钱,第一节课课间休息,我就赚了二十多元钱,这个收获使我欣喜若狂,我想象着天上还有许多钱掉下来:10元、20元、40元、60元………,我顿时觉得自己快要变成大富了。可是事与愿违,后来的几节下课,生意都是冷冷清清,就如李清照的《声声慢》中的几个叠字,“寻寻觅觅(寻觅顾客)冷冷清清”。</p><p class="ql-block"> 虽然今天没赚到几个钱,但是我尝到了自己赚钱的乐趣。</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二上学期作文</p> <p class="ql-block"><b> 读书人</b></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读书?“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读什么样的书?要读修身养性、治国齐家的书,中华五千年沧桑历史,曾出现过许许多多的读书人。</p><p class="ql-block"> 读书人就是要读书,不读书,司马迁就写不出《史记》,不读书,屈原就写不出《离骚》。也有不少读书人,只读死书而不去灵活运用,这样读书就有害无益了,历史上就出现过赵括“纸上谈兵”的大笑话,但有些人认为秦始皇焚书坑儒,就是不喜欢读书了,就是不喜欢读书人了,那就大错特错,秦始皇是特别酷爱读书的,正是因为他喜欢读书,他读了韩非的《孤愤》、《五蠧》等书,才大为赞赏感慨道:“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可见秦始皇是何等的喜欢读书、喜欢读书人,至于焚书坑儒,只是他当时为了国家的文化统一,一时心急,听信了一些小人的谗言,才酿成了大错,而引起后来世人的误会:认为他是一个不爱读书之人。不过历史上也有不太读书,而成就了大业的人,汉高祖就是其中之一,古人云:“刘项原来不读书”,但他推翻了秦始皇的统治,当上了皇帝,不过他们有像李斯、张良这帮读书人当老师,否则也难成大业。看来只有读书才能实现自己的抱负,成就一番伟业。</p><p class="ql-block"> 我国对读书有许多名言警句,毛泽东的老师徐特立说过:“有关家国书常读,无益身心事莫为”,《红楼梦》里也有诗云:“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古人还云:“读未见书,如得良友。见已读书,如逢故人”。做读书人,也必须懂得学会读书,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怎样读书?还有位古人说过:“先读经,后读史,则论事不谬于圣贤。既读史,复读经,则观书不陡为章句”。</p><p class="ql-block"> 对于一些国外的文学作品,我们也必须要读,如《资本论》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教人如何赚钱?怎样做人?这是全球畅销的名著,读书人满腹经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古人还说:“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讲的就是读书人。</p><p class="ql-block">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不仅要做读书人,而且还要读好书,要用书本上的知识去建设祖国,为中华崛起而读书!</p><p class="ql-block"> 张真初三上学期作文</p> <p class="ql-block">迟到的婚礼情书全篇</p><p class="ql-block"> 正 好</p><p class="ql-block"> ——致即将成为我的新娘的你</p><p class="ql-block"> 张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兴赴深闺迎娇娘,之子于归美衣裳。</p><p class="ql-block">待到鬓发斑白日,朱槛对倚话情长。</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要说我为你做过最浪漫的事,想来惭愧。我,一不解风情,悟不透明喻暗示,常惹你恼;二来荷袋萧瑟,买不起胭脂香包,逗你笑靥。唯有薄才二两,说一些土味情话,编几首贻笑情诗,纵使旁人笑话戏谑,只要你爱听爱看也就够了。</p><p class="ql-block">在这个非凡的日子里,我掏空心扉,尽我偲思,笔墨这封最公开的情书与你。</p><p class="ql-block">原谅我口舌不利,声线不雅,假由司仪尊口述我情肠。</p><p class="ql-block">这年正月初五订婚之日, 我醉倒在你闺床,岳父精心照料,替我斟茶醒酒似还在昨天。</p><p class="ql-block">那年5月28日,你借考试为由奔赴长沙见我,让我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的两天,仿佛也没过去多久。</p><p class="ql-block">而今天,我和你便要携手走向婚姻,开始专属于我们的人生。我不由得看着你娟丽的妆容,难自忍嗅着你身上的迷迭,这一刻,我就是泯世的俗人,我,就是泯世的最幸福的俗人。</p><p class="ql-block">曾经,你问我,我们是因为什么而在一起,你想不到答案,我也只是愣神。是一见钟情?我们做了十多年的表面同学,之前的很多年,我们的关系仅仅止步于认识,怎算一见钟情。是坚持不懈?我们从真正熟识、生情、交心到相濡,一切都是平平淡淡自自然然,又哪来的坚持不懈。或许,日久生情算是个原因;或许,你的大大咧咧随性可爱算是个原因;或许,你的宽容、体贴、孝顺、任性、小脾气、多愁善感等等,都是原因。</p><p class="ql-block">都是这些原因,让我喜欢了,让我爱了。让我的往后余生,都要是你。</p><p class="ql-block">现在再问我,我们为什么在一起?是泛潮的滩涂海水褪去的那一时刻;是流觞的曲水杯盏留在身前的那一瞬间;是幽雅的琴瑟弹奏合鸣的那一罗预。所以,我们为什么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正好。</p><p class="ql-block">在一起,就可以在你耳旁呢喃不停。</p><p class="ql-block">这深秋的晨,伴着淅沥的雨,洗刷去了前夜沉闷的空气,溪边的野花瓣儿上,滴答着琉璃般透彻的水珠,分不清是露水、溪水还是雨水。林子里的虫鸣,高低起伏,长短和谐,陪着这清早的好光景。</p><p class="ql-block">沿着溪水往前处,却是一座风尘古仆的窄桥,窄桥的石墩爬满了绿苔,有些地方甚至风蚀去了轮廓。石缝野草漫生,不细看竟是与自然融成一体。我站在桥东边,你站在桥西头,窄桥不长不短,一刻半分便可走过;窄桥不宽不窄,两人对行侧半边身子亦就错过。</p><p class="ql-block">那天,我和你,不约而同,对着走来,步子不疾不徐,默契般,低着头,似是数着踏过的石块。秋虫渐渐沉默,溪水也压低了声儿。我和你终是打到了照面,我没侧开身,你像也没这打算,你我就这样矗着,秋黄更衬出我们脸泛的潮红。这时,虫鸣又起更是欢快,溪水潺潺愈加清脆,阴云消散,一束阳光曝了下来,正好映在我们脸上。</p><p class="ql-block">这清晨,正好。</p><p class="ql-block">这幽景,正好。</p><p class="ql-block">这声儿,正好。</p><p class="ql-block">我握住你的手,在你耳畔轻唸……</p><p class="ql-block">我和你,正好。</p>

姨父

钢笔

外公

作文

张真

妈妈

瀑布

一个

怪物

坐龙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