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说两句】

雄关新越

<p class="ql-block">2021年度老舍文学奖小小说一等奖</p><p class="ql-block"> 《胜算》</p><p class="ql-block"> 发小学习不行,考算数总抄我。</p><p class="ql-block"> 那年夏天发小捡到100块钱,我让他上交他听了。他交老师20换来国旗下的全校表扬。交他妈20换来久违的红烧肉。20买糖果分给全班换来一堆小弟。给我10块封口费我忐忑地接受因为我知道告状也没人信。</p><p class="ql-block"> 那年我们9岁我就彻底明白我比不上他。四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如今他在某省任副省长而我在某企业财会部门当一个小组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