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岁月无声

<p class="ql-block">  学党史 &nbsp;感党恩&nbsp; 跟党走</p><p class="ql-block"> 争当习近平新时代强国好少年</p><p class="ql-block"> 五(4)班 毛渭鑫</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在我上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经常听爸爸妈妈谈论一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爸爸也会带我观看一些爱国教育影片,节假日还带我去参观一些红色教育基地,渐渐地,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些了解和认识。我们的国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敌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当有些国家因新冠肺炎疫情混乱不堪时,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当有些国家的人民陷入战火血肉横飞时,我们的生活宁静而祥和!</p><p class="ql-block">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在党的护佑和老师的辛勤培养下茁壮成长,现在正是我们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时候。习近平爷爷教导我们:“青少年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颗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爷爷用一个形象而生动的比喻告诉我们,要想成功,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开始。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p><p class="ql-block">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奋学习,奋发图强,努力做一个有道德、有文化、能吃苦、敢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p> <p class="ql-block">  因为党永远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 --学党史心得体会</p><p class="ql-block"> 五(4) 甘馨妍</p><p class="ql-block">“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她辛劳为人民,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很小的时候就听奶奶唱这首歌了,不过当时对这首歌歌词的含义并不太理解,只是想奶奶因为比较偏爱它吧!随着知识和阅历的增长,渐渐地我似乎可以明白它的内容了。最近又看见爸爸妈妈都在抱着关于党史的书籍学习,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爸爸询问学习党史有什么好处,爸爸向我介绍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共产党人的牺牲和奉献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听爸爸讲了这些我真是有一种豁然开朗、受益匪浅的感觉。  </p><p class="ql-block">从1921年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伟大历程。一路艰难无阻,一路英勇奋斗,一路捷报频传。她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受人欺凌,走向当家作主。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涌现出无数个为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其中,最令我感动不已的就是刘胡兰。刘胡兰被捕之后,受尽酷刑,可还是那么勇敢顽强,即使到了刑场,也临危不惧,昂然就义。新中国成立后,更有无数的奉献者为了祖国的建设,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宇宙飞船让中国人走近了梦境中的嫦娥月宫;奥运盛会让中国向世界敞开热情的怀抱;港澳回归让中华大地有一次扬眉吐气;抗震救灾;新冠疫情防控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彰显出来!数不清的成就,这一切的一切都凝聚着党的优秀儿女们的智慧和心血。他们面对辉煌的时候,心灵中总是铭记着—中国共产党!他们为国家把先进技术本领奉献出来。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一个最简单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p><p class="ql-block">我骄傲,我是新中国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时刻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下。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我就过上了无忧无虑的幸福的生活,这都是党给我们的。虽然暂时我还不具备做大事的能力,但我想只要我从现在做起,在小事中体现伟大精神,遵守纪律、勤奋学习,这就是爱党感谢党的表现。无论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勇往直前,因为党永远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p><p class="ql-block"> ——党史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p><p class="ql-block"> 五(4) 徐辰怡</p><p class="ql-block">“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常在电视中听见这首旋律,但是不很明白其中的真正含义,直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学校组织学习了党史,才明白其中的真谛。我体会到了幸福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与意义。</p><p class="ql-block">1921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一个让每一个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它的诞生给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弹指一挥间,100年过去了,回首党的过去历史,是多么的艰辛啊。旧中国千疮百孔,血痕斑斑,民不聊生。我们的党是在英国侵略者用鸦片、大炮敲开了中国的大门;八国联军飞扬跋扈,列强们疯狂抢掠我奇珍国宝,清政府腐败无能的境况下,为了拯救受苦受难的民族而诞生的。</p><p class="ql-block">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党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虽是历尽艰难,却是业绩丰硕。我们永远忘不了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唱《国际歌》,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堵截;敢走了烧杀抢掠,肆意践踏我锦绣山河的日本强盗;推翻了连年内战,老百姓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民不聊生,的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打倒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扬眉吐气,中华民族从此站了起来!</p><p class="ql-block">我们永远忘不了邓小平总工程师的改革开放宏伟蓝图,国家经济腾飞,人民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我们永远忘不了江泽民爷爷,胡总书记正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p><p class="ql-block">我们永远忘不了像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在祖国大地洒热血,无怨无悔,甘做人民的公仆,换来了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永远忘不了袁隆平爷爷粉碎了前美国总统杜鲁门“无论任何人都解决不了中国人民的温饱问题”的预言,今天,我们的粮食产量跃居世界首位;我们永远忘不了“两弹一星”的成功,葛洲坝的建成,南水北调的设想的实施……我们也忘不了体育上的突飞猛进,许海峰的枪声,石破天惊;乒乓球健儿们横扫千军,“东亚病夫”的耻辱,被中国人民雪洗干净。我们永远忘不了党领导人民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中,国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我们永远忘不了香港、澳门的回归,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圆满闭幕,一次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统一、强盛。真是雄狮奋起东方,傲视天下。这一切的一切都证实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努力拼搏,展现美好的未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开拓视野,不断强大自己,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p> <p class="ql-block">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p><p class="ql-block"> 五(4) 陈云杰</p><p class="ql-block">1935年1月15日~17日中共中央在长征途中召开了伟大的遵义会议。会议总结了第5次反围剿失败的原因及在党中央的统治,确定了毛泽东和红军的领导地位。遵义会议在极其紧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100年之前,从上海石铺门到江西南湖,有一艘红船。他满载着民族的希望扬帆起航,共产党由此诞生了。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p><p class="ql-block"> 2015年6月,习近平爷爷视察贵州,首战及来到遵义。做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指示。今年春节前夕,习爷爷再次来到贵州视察时说:“当年长征时,红军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遵义会议是我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我受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感染,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在小的时候听过一些英雄们的故事,如雷锋、詹永辉 等。现在让我来讲一下詹永辉的故事 。</p><p class="ql-block"> 詹爷爷出生于1930年,现在已经91岁高龄了。他是江西人,在参加解放军之前,詹爷爷是一名教师 。受革命的影响,他很早就立下了投笔从戎的志向。1949年,解放战争已进入尾声,但是仍然有大量国民党残余部队在大西南顽固抵抗。为了彻底实现全国解放,党中央发出向大西南进发的号令。詹爷爷穿上军装,成为西晋大军的一员并随军远征西南,参加了解放仁怀的战斗,从此扎根遵义。詹爷爷和战友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在10月底抵达遵义。随后詹爷爷所在的地区部队被派到仁怀接管该县。虽然詹爷爷再也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但是张爷爷并没有放弃,最后跟随着战友一起立下了大功。</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争作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p> <p class="ql-block">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p><p class="ql-block"> 五(4)班 吴宇航</p><p class="ql-block">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前听这首歌并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直到学习了党史才让我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也让我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p><p class="ql-block">回顾历史,清政府腐败无能,外国列强肆无忌惮侵略我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军阀混战,国民党倒行逆施,都让老百姓苦不堪言。直到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了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中国共产党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p><p class="ql-block">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是共产党领导着劳苦大众英勇奋战,历尽艰难,推翻了三座大山,成立了新中国;是党带领人民积极探索通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使人民生活开始改善,改革开放让中国由一个落后的农业大国逐渐转变成工业化国家,人民生活日渐富足,国家科技、经济水平明显提高,中国,成为了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p><p class="ql-block">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回归、申奥成功、太空探月、蛟龙入海……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再看看我们身边,城市里,高楼林立,霓虹闪烁;乡村里,村村寨寨通起了柏油路,家家户户盖起了小洋房,家里摆满了家用电器,吃树皮、挖草根、点煤油灯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让中华民族走出逆境,从此扬眉吐气。</p><p class="ql-block">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该有所作为,也必须有所作为。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将来为祖国的复兴工程添砖加瓦。</p> <p class="ql-block">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p><p class="ql-block"> 五(4) 邓清月</p><p class="ql-block">百年风风雨雨,百年坎坎坷坷,中国共产党已经有了百年的历史。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征程的根本追求……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p><p class="ql-block">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有许多的光辉成就。如:经济建设取得重大的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不止这些,中国共产党的成就是比我们想到的要多得多。</p><p class="ql-block">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对我们传承红色基因,都有好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描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说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p><p class="ql-block">随着时代的变化,中国也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他们用鲜红的热血,换来了那甘甜的露水;他们用舍己为人、不惧敌人的精神,换来了那可贵的和平生活。</p><p class="ql-block">我们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永远铭记那些革命先辈们,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