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深秋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图片:树根</p><p class="ql-block">文字:阿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走在山区的小路上,目光所至是一片云淡风轻,岁月静好的景象。远离尘世喧嚣,快乐地晃悠着,眼睛省略过飞舞的叶,倒地的树,那些断墙残壁,身边手舞足蹈的同伴;我只看到葱葱郁郁的绿,天空掠过的飞鸟,光影交织里你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  沐浴在季节清凉里,感受着日子里的惊喜,让一事一物一人溶进生命。不去掺和尘世的纷争,身上就不会落满岁月尘埃,但庸常日子呆久了,总想逃离吃喝拉撒一成不变的生活;奔赴山清水秀的世界,找一个无人认识自己的地方,穿上T恤热裤,让青春不再的小女子,依然可以活力四射。穿行在初秋的细雨里,风吹叶黄,一地枯萎,鸟欢露零,许多往事心中涌动。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总能遇见良师益友,这一刻所有被生活逼出的坚强,都化成了绕指的温柔;心是这样的柔软!</p> <p class="ql-block">  生活五味杂陈,人生几度秋凉;用一枝隽秀的笔,梳理起伏的情怀。一直被朋友调侃是一朵带刺的玫瑰,一个又孤僻又不合群的女孩;一个人独自逛街,一个人咖啡馆呆上半天,一个人出门旅行。走在人来人往的路上,耳边总会响起妈妈的话:要照顾好自己,有一天我走了,替你自己也替我照顾好你。曾经沉溺于怀念里泪流满面,如今一切故事充满芳馨;抬头仰望天空,似乎看到妈妈慈祥的笑容。想告诉她:你不在了,我很独立,亦拥有那么多爱与关怀,我把自己照顾的好好的!</p> <p class="ql-block">  朋友说:“你爱着的那个人,他存在的地方,这个世界都会发光。”在茫茫人海遇到相见甚欢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那个人的出现,可以唤醒你潜在的能量,激发你生活的斗志,改变你人生的轨迹。与她有关的一草一木,与她相连的一尘一土,都成了你的心心念;在乎一个人,大到生离死别,小到吃喝拉撒,关注的目光一旦倾心倾情,从此就定格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这样,情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你爱的人刚好也爱着你;对彼此而言,走过千山万水,无人及你!</p> <p class="ql-block">  在春天梦到,你会在蓬勃的季节,踏着一路芬芳向我走来;在秋天梦到,你会在寒冷的冬季,身着一袭红衣和雪一起奔向我。等待,我一直在等待,耐心地等待,把所有的幻影和梦想,放在一个个希望里。无数次想象着见到你的那一刻,所有的欢欣都化成一行行热泪,眼泪成诗!我们一起看繁星闪烁的星空,一起去草原上骑着单车飞驰,一起奔赴海边与翻卷的浪花赛跑;让阳光晒黑我们的皮肤,让金黄的麦秸,装满我们浓浓的爱意;让我们的足迹,象图章一样印遍大地……</p> <p class="ql-block">  秋渐深,石阶上落叶扫尽,又洒满一地;从绽放到凋零,似乎看见自己半生浮沉。红尘俗世,聚也匆匆,散也匆匆;多少人一直在等待,深藏着一腔不老的柔情。渴望遇见一个人,在你的故事里,我总能看见另一个自己。季节在一次次轮回,拉开着每个人与青春的距离,但作为一个未竟世界,痴痴把它等待;一花一世界,一人一江湖;隔着千万里,与你相伴的点滴,都变成记忆里美丽的花朵。思悠悠,情深深,在秋水长天里,心中装满风景,田园牧歌与你,人在那,心在那!</p> <p class="ql-block">  秋风萧瑟的时节,把寒冷都想得很春天,过滤掉世事无常,生命脆弱,营造着一个快乐的心境。因为遇见,光秃秃的树上会长出嫩绿新叶,北归的大雁又会往南飞翔,美丽的憧憬都会变成现实;因为有你,空空如也的心房,塞满温馨故事多多,风雨与阳光一样,都是可爱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