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四季-六月

Ruby

<p class="ql-block">芍药 Peony</p><p class="ql-block">音乐:Happy Cheek</p> <p class="ql-block">牡丹开过看芍药。“芍药承春宠,何曾羡牡丹” 古往今来牡丹和芍药总被放在一起,于是我也配合得栽种了十几株。</p><p class="ql-block">去年早春栽种的小苗,从出芽的惊喜,到花朵的期盼,再到无花的失落,历经一个春夏,熬过一个寒冬,今春终于迎来第一朵花,颜色形状都深得我心!还有十几株未知,这分明种得就是希望和期待呀!</p> <p class="ql-block">伊藤 Itoh</p><p class="ql-block">音乐:Yellow Flower</p> <p class="ql-block">伊藤,介于牡丹和芍药之间,叶子类似牡丹,茎却似芍药,但比芍药梗硬挺,花朵大,但不需要支撑。</p> <p class="ql-block">曾经有一波美丽的玫瑰花摆在我面前,但是我却没有及时拍,等花全部凋谢后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用这波没有完全的绽放,期待下一轮花开</p> <p class="ql-block">玫瑰 Rose “Angel Face”</p><p class="ql-block">音乐:Angel</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这款玫瑰应该不是angel face或者blue moon,因为如果是我会记住这个名字的,可惜我的花牌不见了,我还是冠以她angel face,因为这淡淡的粉紫色实在是太符合天使脸的气质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树玫瑰:</span>Miniature Rose Tree “Yellow Sunblaze”</p><p class="ql-block">音乐:Orange</p> <p class="ql-block">大爱这棵树玫瑰啊🌹总结四个字“开花机器”。颜色,形状,大小,香味咋都这么让人满意呢😂看看下面满树的花,太给力了!</p> <p class="ql-block">爬藤玫瑰 Climbing Rose </p><p class="ql-block">音乐:</p> <p class="ql-block">这棵玫瑰本来种在前院,后来查牌才发现是棵爬藤玫瑰😂😂😂😂开春的时候移到了新修的deck附近,围着白色的栏杆是不是就会有“小槛锁玫瑰,群芳次第催”的感觉呀!😂</p><p class="ql-block">前面的玫瑰都没有拍到全部盛开的过程,我想应该是六月开花需要很多阳光,但是我给花罩住了没有足够的光照不能完全盛开。于是这一次拍摄放了一个growth light,晚间设置好,拍了一个晚上加一个白天,虽然光有点变化,也没有完全挡住风,欣慰的是终于拍到了一个花苞全部盛开。</p> <p class="ql-block">Sweetbay Magnolia 北美木兰</p><p class="ql-block">音乐:Touching the white clouds </p> <p class="ql-block">最后以这棵没有完全打开的木兰花结束六月的花程吧。花完全绽放的照片在这里,是不是很端庄秀气。看了各种姹紫嫣红,转过头来看这浅浅的白色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春天的时候,朋友看了我满院子的花,问我有没有种木兰。木兰当然喜欢,就是感觉这么大朵的花,少了叶子的陪衬有点孤单。六月初正好看到这棵叶子带花苞的,毫不犹豫的拿下,看着花开满心欢喜。就是拍个视频不能好好配合一下吗😅</p> <p class="ql-block">拍完了五月的牡丹,感觉六月的花开都拍的好失败,连续拍几天也都不能完全绽放,稍稍有些失落和气馁,于是搁置这么久才整理出来。但不也正是这些不完美激励着我们不断探索进步吗!</p> <p class="ql-block">有了花当然少不了鸟。春冬拍的鸟儿里面唯独少了hummingbird 蜂鸟。六月初,小小的鸟儿就飞回来了。虽然给蜂鸟准备的食物一直没有拿出来,但这一簇鲜红的杜鹃还是迎得了她的芳心,只是霸道的大黄蜂追得她四处逃窜。</p> <p class="ql-block">6/12 Flag Day Fireworks Quincy</p><p class="ql-block">烟花也是花😂</p><p class="ql-block">拍烟花在去年的to do list上,但是因为疫情没有拍成。今年终于可以从长长的list上划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