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南部自由行(十五)埃里切

林间艳阳(记录我的生活)

<p class="ql-block"> 埃里切是西西里 唯一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古城,这个小城坐落在圣朱利亚山上,长年浸泡在云雾里。这个小山城给我留下的印象,有点“清高”,只管静静地守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欲无求。</p> <p class="ql-block">  埃里切 (Erice)在 巴勒莫 的西南方向,当车子沿着盘旋路上山时,仿佛置身在云中。</p> <p class="ql-block">  埃里切小城的最高处,诺曼人在这里修建了维纳斯城堡,据说在这里曾经发生过很多的风流韵事,而如今已是人去楼空,只留下寂静和回忆。</p> <p class="ql-block"> 我在古老的石板路毫无目的地走街串巷,被不同风格小店吸引着,就喜欢上这里了,埃里切时间用在欣赏当地人文风情的小巷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被喜欢物件驻步,买了一件女孩自己在瓷砖上,手绘当地有特色复古小画。这里商品不还价,精致古朴小件12欧拿下。小店女孩对自己作品仔细包装,从细节看到她的用心。</p><p class="ql-block">再见, 埃里切 。</p> <p class="ql-block">  离开埃里切,来到切法卢小镇。小镇车位一位难求,没有进镇就在远处拍几张。</p><p class="ql-block"> 西西里首府巴勒莫,也是购物好地方,10月13号下午回到巴勒莫住处,洗漱后去了巴勒莫步行街。那里有奢侈品和各大品牌,你想买什么这里都有。我们队六位女士,四人都买LV围巾,小陈和youyou买粉红色,我和张华买黑色。</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这条街还买石膏装饰,很有立体感。</p><p class="ql-block"> 10月14日星期日,早晨的巴勒莫正好碰上跳蚤市场,我欣喜若狂体验一把当地风情。没想到还在市场淘了两件喜欢物件,木雕和象牙工艺品。淘了两件物件,一件木雕玫瑰花,还价后10欧拿下。第二件是一对和蔼可亲老夫妇那里看到象牙雕刻和平鸽,当时也没有考虑可以带回来?只是喜欢还价后37欧收入囊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