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在哪教书?

心静如水(恕不私聊)

<p class="ql-block">“老师,您在哪儿教书?”那天,我去订购窗帘,店里的伙计问。</p><p class="ql-block">我一愣,忙环顾左右,店里除了伙计,就只有我了,难道他是在问我?</p><p class="ql-block">“你说我像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迟疑着问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然啦,您气质优雅,落落大方,很像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他笑眯眯地看着我说道。</p><p class="ql-block">我一乐,忙回道:“谢谢你夸奖,可我只是个闲人噢。”</p> <p class="ql-block">这回轮到他愣了,他张着嘴,不知说什么好,也许是我颠覆了他的认知。</p><p class="ql-block">我哈哈一笑,说:“小伙子,虽然我现在是个闲人,但之前是有工作的,三年前退休了。”</p><p class="ql-block">“您这么年轻就退休?”他更吃惊了。</p><p class="ql-block">我突然被减龄,心里暗喜,回家后用华为手机对着自拍,还真的不算老耶!</p><p class="ql-block">虽然用的是美颜功能,但是不用修图,自己看着自己,60岁还能这样被人夸,就偷着乐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