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娘亲.中秋节写一封寄往天堂的信

快乐的燕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四季轮回,夏去秋来。一叶知秋 ,秋天是瓜果飘香的季节,秋天是五彩缤纷的季节。<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是祈盼丰收、幸福、安康的节日,更是思念故乡、思念亲人的日子。仰望夜空,月到中秋分外明,燕子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浮现在眼前的都是和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月满中秋,每逢佳节倍思娘亲,燕子已泪如雨下,写一封寄往天堂的信,让清风明月捎去燕子对妈妈无尽的思念。</span></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到了,燕子站在窗前仰望夜空,皎洁的月亮圆又圆,那么诗情画意,那么柔情似水,那一闪一闪最亮的星星,仿佛就是妈妈注视燕子的眼睛,中秋佳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中秋佳节更是思念亲人的日子。亲爱的妈妈,您和燕子阴阳二隔二十五年了,这二十五年里,燕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您,您的音容笑貌时时刻刻在燕子的脑海里显现,每逢佳节倍思娘亲,燕子已泪如雨下,亲爱的妈妈,您在天堂里过的可好?天堂里是否四季如春,姹紫嫣红,蜂飞蝶舞,鸟语花香。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p> <p>  再过一个多月就是燕子的生日,燕子的生日是妈妈的苦难日。亲爱的妈妈,那年初冬,40岁的您生下了燕子,屋外北风呼啸,屋内您大出血昏迷不醒,医生护士紧张地抢救着妈妈,燕子是乎知道点什么,哭的小脸都青紫了,声音都嘶哑了,您终于醒了,哥哥姐姐们都说是燕子的哭声唤醒了妈妈,是妈妈您不舍刚刚出生嗷嗷待哺的燕子。亲爱的妈妈,是您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燕子,并给了燕子一个温暖的家。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p> <p> 亲爱的妈妈,由于孩子多,您怕孩子受罪而放弃了工作机会,默默无闻地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劳作,那时候爸爸虽然在部队,但因为家里人口多,生活仍然不富裕,但是您总能想方设法让一家人穿的暖暖的,吃的饱饱的。因老家是东北,所以饮食以面食为主,寒冬腊月放学回家,进家门能喝上妈妈端来的热腾腾的蛋花面疙瘩汤,真是喝在嘴里,暖在心里。您不光面食做的好,而且还会烹饪一手很不错的南方菜,那时候物质贫乏,每到过年过节,您就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一桌子好菜。好想好想再吃妈妈包的饺子,好想好想再吃妈妈烙的肉馅饼,好想好想再吃妈妈烹饪的家常菜。我知道这些都只能在梦里实现。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妈妈,燕子在家中兄弟姊妹中排行是老幺,所以您格外疼我,小时候燕子就是妈妈的小尾巴,天天粘着妈妈。武汉的夏天,酷暑难耐,家家户户都会把竹床搬到街头巷尾,乘凉睡觉,您怕我被蚊虫叮咬,夜夜都是半梦半醒给我不停的扇着大芭蕉扇,燕子在妈妈的怀里睡的甜甜的,香香的。燕子18岁去洛阳当兵,儿行千里母担忧,第二年您就带着我爱吃的小零食,千里迢迢来部队看我,为燕子浆洗缝补,在妈妈眼里我永远是您疼爱的老疙瘩,燕子好想好想再在您温暖的怀抱里撒撒娇,好想好想再听听您夸我真乖,我知道这些只能在梦里实现。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p> <p>  亲爱的妈妈,您不光在生活上对女儿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为我挡风遮雨,而且还言传身教,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真诚善良,乐于助人,让我懂得感恩,懂得宽容,懂得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燕子长大成人了,妈妈您却一年比一年苍老了,燕子时常给您洗头洗脚,洗衣做饭,这些都是女儿应该做的平常小事,您却每每激动不已,不停地表扬燕子孝顺。妈妈,燕子好想再给您洗洗头洗洗脚,好想再给您洗洗衣做做饭,燕子知道这些只能在梦里实现。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p> <p> 亲爱的妈妈,我们母女缘分只有短短36年,那天下午,燕子得知一路哭着赶到您身边,趴在您身上哭的死去活来,哭喊着妈妈,妈妈,可这次再怎么哭,再怎么喊,也末能唤醒亲爱的妈妈,您一句话也没有留给燕子就去了天堂,留给女儿的是无尽的忧伤和浓浓的思念。虽然人生终有一别,可这36年里一直是妈妈照顾着燕子,燕子还没有好好孝敬您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只有经历过,才会真正体会到这份彻骨的痛楚与哀伤。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p> <p>  燕子吃着月饼,想起了儿时和父母哥姐过中秋节的情景。每年的八月十五,家人围在一起,吃着香甜的月饼,还有妈妈烹饪的一桌子香喷喷的家常菜,聊着有趣的话题,欢声笑语,喜气洋洋。今夜月儿圆,可妈妈却已经去了天堂,燕子托清风明月,将女儿无尽的思念捎给您,愿来生我们还做母女,再续母女情。燕子将自己拍摄的萱草花献给您,让美丽的母亲花——萱草花陪伴妈妈左右,愿天堂里的妈妈一切安好,祝妈妈中秋节快乐。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p> <p class="ql-block"> 您的老疙瘩燕子</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1.09.13</p> <p><b> 母亲花,一般是指献给母亲的花,在康乃馨成为母爱的象征之前,中国数千年前就有了自己的母亲之花,那就是萱草花。世界上最甜美的字眼,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最无私真挚的爱,就是母爱。</b></p><p><br></p> <p><b>图:快乐的燕子拍摄于武汉园博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