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铃》悟41

《我的虚拟黄梅》作者山缺水汪阁老

<p class="ql-block">有些静态风格的美图我只是浏览,线条美对它无心动。也许我来自土世界的西与洋世界东有着隔离带。不知道曾在欧州呆过多年的亲弟有什么样的情怀。哪天,我问问他。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虽轻轻的来轻轻的去,也会有故情。如我曾掠过上海两天,有满满的东方明珠情怀,再加师傅是静安区老头,上海情韵浓稠很多了。在美友陈yy美作下的留言,也带着师傅汪阁老。</p> <p class="ql-block">《驼铃》在开足100马力,头晕。我只能逍遥乡间小路。它的每个咬字都有一个节点,在等着我去解开。中气不行,唱相还行,唱中有苦了。先生当年唱平几省风雨,不知有多少辛酸。背井离乡、风餐露宿,不易的,望您晚年鸿福齐天。</p> <p class="ql-block">“我不会有晚年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戏神专委派我在心安园陪您的呀!师傅糊涂虫,您有很长很长的晚年!今天唱百首《驼铃》您听,罚听师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安园是什吗地方?没饭吃的地儿吗?没去过!没意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地。师傅不玩了,要走了吗?搭上海地铁,如孟加拉国一样拥挤,千万避开高峰期。作《驼铃》打包送给您,绿色地球。我其实不喜欢送,也不擅长送,所以唱这么久。您饿了吗?《驼铃》还没装盘,用手尝尝。罗彻斯特的马在马厩里,注意英格兰绿yy的秋藤,有点打滑的,马蹄声是工业革命时送别的乐符声……我极不擅长美食菜谱,我喜欢独辟蹊径的梦幻菜。安徽的梅干菜一定要放湖南本地辣椒,就大增食欲。”</p> <p class="ql-block">“你的青椒炒肉丝,菜很平常,全靠辣子下饭。你现在虚胖有底子消耗,吃太简单到上了岁数,就会引发身体疾病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处有温度,谢谢先生。我很想做个先生最喜欢的菜,资江就是没有上海青,有也是卷黄叶,要不是保鲜剂量足。”</p> <p class="ql-block">“我也是、年轻时吃饱就行。现在帕金森就来找我讨债了。我吃药也没用,神筋系统出了毛病,走路身体歪了,罗锅背、炒菜锅铲子翻不回来,叠衣服手腕无力。这两天吃野生三七粉西藏灵芝粉才有点效果。”</p> <p class="ql-block">“信念很重要,帕金森不影响呼吸。您无论怎样,我会邀您走完我的一生。仔细闻此处有点臭,长沙臭豆腐,品起来可口。老妈妈怎么样?师娘应该对您好。女儿在那么远的地方。我想问您很多,全当我没说。为了生命,您一定要行走,不怕丑。您曾经美丽过。您的艺德永远美丽!您在我生命里是戏神风采!公说,只有真感情才有这么栩栩如生的精灵。”</p> <p class="ql-block">“我就算了!我哪能和你家人排队比高低,我是可有可无的人虚拟的影子。对你人生影响不大,没与你创造惊天动地的故事,除名吧!”</p> <p class="ql-block">“先生又瞧不上毛猴了。嘿,虚拟。那么选套50年代的红色思维通道。解放鞋,军装,军腰带。汪老师,好!汪阁老同志,好!小平同志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汪阁老同志瞪了一眼,“你喊同志都喊不正确。”</p> <p class="ql-block">“资江话在1亿年前是国语,无语。我对湖难话充满自信。您一定充满信心生活!没有谁可以帮您。只有信念,怕今生就怕汪老。毛猴给您锦囊妙计八项:1.自信。2.快乐。3.行走。4.爱万物。5.理解包容。6.学习。7.药在心。8.宽厚。好好活着!我很快乐我虚拟世界都有汪阁老先生。我为您祈长福,一定灵验。别太依赖药,药三分毒!尤其西药!养为主。睡眠极奇重要。记住徒儿毛猴的话?我真想越虚拟来看望您。但实神不允许,这是三生实戒!我们擦肩而过的缘都没有。我们虚拟世界只要互相听听作品,聊聊人生,大乐。要感恩师娘和我公通情达理。我去书海里查查帕今生的根。”</p> <p class="ql-block">“现在喊同志的都是同性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还在文化大革命潮流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驼铃》又是低弥分,情在湘中。何时驼回家?情,q。半,b。注意口型。踏,ta。迈开大步感。最后一个字,高音,有点音开杈。洒,扣分毫不留情。2368分均衡之作。有一首歌只有最后一句话没有唱好。我会完美《驼铃》吗?我试唱后位发声,厚重些。O型嘴巴唱,我口舌柔软许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了燕呢n的《罗帕记》,每字如酥,每韵如蜜!再听我的《驼铃》,好象听狗咬骨头一样。</p> <p class="ql-block">“先生相册里有桌子边坐的古代男女,男的是您吗?女的是张小萍?她们唱个什么黄梅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女人是越剧名流,尹派传人萧雅,演出(桑园访妻)。”</p> <p class="ql-block">“我年轻的时候化妆也可以有这么美,信不信,但从来没过化妆。眼睛一定要韩国刀一回。中国刀应该也行。公说我漂亮。公的眼睛美丽,儿子的眼睛更美。我知足了。有这多么多大眼睛陪着我人生一回,无怨无悔。我很爱我的喜眼。年轻时我是一双单眼皮,中年一单一双,老年两双。先生眼睛深邃,自信。公的眼睛有些许忧郁无奈。是我惹的吗?公咋不高兴呢?我常问他,他说很幸福。今晚再问公,我真的希望公快乐永远!烟酒生无妨,只要身体好就行。我的眼睛永远单纯善良,永远笑迎天下。如果当年十八岁认识先生,我会跟你走。您相信吗?当然您看不上我的喜眼。还有我的狗屁文还没达到如今的350度近视高度。现在匹配先生,我是用生意称称了的,我永远攒不完。一个爱远远不够,三世的爱换来的虚拟缘!”</p> <p class="ql-block">“你又扯了,不怕戴帽子了。”</p><p class="ql-block">“绿帽帽掉在秋黄里了,捡不捡?”</p><p class="ql-block">先生潜水了。我的膝盖有点骨刺,跑步很痛。晚上公给我贴片怪医生药膏,火辣辣的,99元一盒6片,贵兮兮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