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我心灵的家园

黄荣昌

<h3>《故乡,我心灵的家园》 黄荣昌<br><br><br>深秋的晚上<br>夜阑人静<br>远处依然闪烁着点点灯光<br>秋天的夜格外爽朗<br>月朦胧<br>心茫然<br>我慵懒地斜靠在沙发上<br>伴随着落寞走过的痕迹<br>静静地沉思默想<br>追寻着如梦如烟的往事<br>想着,想着<br>不知不觉,渐入梦乡<br>梦里依稀看见孩童时的故乡<br><br><br>我怀念从前<br>我思念故乡<br><br><br>思念的雨<br>娇柔翩翩<br>轻轻地,柔柔地飘落在微凉的秋夜<br>故乡的那座山<br>那条河<br>深深的乡思<br>浓浓的乡愁<br>久久地在脑海中环绕<br>温婉的乡情弥漫着我的心房<br><br><br>想着城市里那些匆忙奔赶的人群<br>以及他们无处安放的灵魂<br>望着灰灰茫茫的天际<br>和那穿入云宵的一栋栋冰冷的高楼大厦<br>看着一片片水泥匣子里的一群群浑浑噩噩的人们<br>瞧着那隔岸观火<br>隔河看人着火的冷漠看客<br>我多想回到从前<br>回到儿时<br>回到昔日那有蓝天的白云<br>有浪漫的星空<br>空气清新<br>果蔬芳香<br>惬意温馨的故乡<br><br><br>游离的思绪伴随着悠悠的黑夜<br>我感慨万千<br>长夜啊<br>你慢些走,品品茶<br>听我说说心里话<br>我爱我的故乡<br>我爱故乡的悠悠泥土香<br>我爱故乡醉漫的星空蓝篮的天<br>我爱故乡山青水秀百花研<br>缕缕花香香满园<br>我爱我的乡亲们<br>我爱他们诚信扑实,勤劳节俭<br>我爱他们人美,心善良<br>那是人间的四月天<br>假如时光可以倒流<br>我愿再回到我心灵的家园<br>回到美丽的故乡<br>在那当个平平凡凡的乡村教师匠<br><br><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