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情怀

大地飞歌

金色的九月山河壮美<br>丹桂飘香点染一池秋水<br>美好幸福的时刻如约而至<br>快乐的节日里我们把心情放飞 微风轻抚粉笔染白的华发<br>细雨浸润不在挺拔的脊背<br>回想那难以忘怀的年年岁岁<br>追忆那培植桃李的艰辛苦累 那时的我们意气风发<br>那时的我们温情如水<br>那时条件简陋我们以苦为乐<br>那时不甘人后我们奋起直追 我们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教育<br>我们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了后辈<br>山一程、水一程,我们满载而归<br>干一行、爱一行,我们无怨无悔<br> 我们是八零后的新一辈<br>我们肩负重任信心百倍<br>幸福的家庭需要我们精心呵护<br>崇高的事业激励我们百折不回<br> 一盏孤灯陪我们伏案疾书<br>三尺讲台伴我们挥洒汗水<br>学生的点滴进步都令我们欣喜<br>成绩的稳步提升未让我们陶醉 我们不谙世故潜心教学<br>我们摒弃功利追求完美<br>花前月下那是别人享有的专利<br>灯红酒绿不是我们奢求的口味 多少回面对至亲至爱的呼唤选择离开<br>多少次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子眼含热泪<br>多少个寒来暑往以校为家<br>多少日任劳任怨从不言累 回归高效课堂我们冲锋在前<br>践行以生为本我们从不言退<br>社团活动因我们丰富多彩<br>爱心教育令学子熠熠生辉 我们是教育战线的新一辈<br>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天南海北<br>为了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br>我们结伴而行,殊途同归 耳濡目染老一辈教师的言传身教<br>亲身感悟新时代教育的春风劲吹<br>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br>我们深知学无止境居安思危<br> 熟悉环境尽快进入角色<br>学习充电凡事亲力亲为<br>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到尽善尽美<br>把每一个孩子都当成心肝宝贝 “双减”政策让教育焕然一新<br>课后服务的举措已经蜚声海内<br>我们不折不扣严格落实<br>牺牲自我不惧身心憔悴 响应国家号召教书育人<br>不忘初心担当回馈社会<br>减轻家庭负担使命在我<br>回归教育本真舍我其谁 苦了我一个幸福千万家<br>累了我一人快乐下一辈<br>苦干实干方为教师本色<br>金杯银杯怎如百姓口碑<br> 伟大的事业成就伟大的梦想<br>坚实的足迹造就人生的唯美<br>这就是我——一个人民教师的情怀<br>让我们躬耕杏坛与山河同在<br>让我们成就伟业与日月同辉<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