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万里走单骑,环华009(219国道K2732+600处的空房子——废弃的204道班)

老马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1年9月10日,晴,16——31°C。</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天决定夜宿那排空房子,真的是有自知自明的明智之举!从今天骑行的情况看,要不是早早的停车休息,那非得摸黑骑到下半夜才能骑到这废弃的204道班处哟!虽才二十六公里的路,今天也是折腾(爬坡、赏景、拍照片)了近十个小时才骑(推)到这废弃的204道班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遇到了两次赠予我食品,支援我骑行的好心人!一位是云南某公司的董事长,真是巧的不能再巧了,他公司最近在芜湖投资了一家从事广告业务的企业(说了名称,我没能记得住),大概能解决芜湖二三百人的就业哪!他也是位当过兵的人,很赞赏我的勇气和毅力,将他车上所有能吃的食品全数的给了我,这些食品就够我吃上两天的啦!临别还送了我一瓶氧气,以备我不时之需。另一位是新疆的朋友,小夫妻俩自驾游新藏线,也是将他们能吃的食品都给了我,虽不多,但礼轻人意重啊!这两位的赠予,大大的提高了我抵御无人区骑行时的抗风险能力,真正的雪中送炭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路遇一军车队,我停下向军车敬礼,军车鸣笛回礼,仿佛又回到了从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从库地出来,就算进入无人区了(再也没有居住的人家了),今天还好,途中遇到了一位放羊的,他的吃、住都由一头驴给驮着,喝大概就靠山泉水和羊奶了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还遇到正在养护公路作业的武警交通支队的人,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才成全了我们的天路骑行,太谢谢他们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途遇一大群羊,进入昆仑山的深处还能遇到牧羊人,真的是很佩服他们的生存能力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与牧羊人合影留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虽语言听不懂,但从肢体语言还是知道了,他在山里吃、住的全在那毛驴驮着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偶遇云南XX公司在芜湖投资创业的唐董事长一行,唐董事长也是当过兵的人,那就是未曾谋过面的战友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他们称赞和鼓励我勇闯新藏线的壮举,我真诚的欢迎他们到芜湖投资创业,感谢他们为芜湖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感谢他们为解决芜湖人的就业问题所做的贡献,祝他们在芜湖的事业发展顺利,马到成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临行他们将他们现有的所有食品都给了我,大大丰富了我的食品储备,增强了我通过无人区的抗风险能力,真正的是雪中送炭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怕我通过高海拔达板时发生缺氧,还送了我一瓶氧气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所送食品异常的丰盛,真不知怎么感谢才好,只有回到芜湖时去登门拜谢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所送食品和氧气装了满满的一大塑料袋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后车架上多出来的那大塑料袋便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路遇一军车队,我向他们行军礼致敬,他们鸣笛致谢,车上所有的军人也行军礼回敬,我仿佛又回到了部队,回到了年轻时代,心情无比的激动和自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路遇正在公路养护的武警战士,我敬礼致谢!是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使得天路畅通,保证了我一路骑行的安全和顺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拍照留念并宣传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