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

高高的白果树

<p class="ql-block">  入夜,月如钩,它将秋的萧瑟悬挂在夜空,我习惯性的打开美篇,追寻着你的每一点一滴的动态……</p> <p class="ql-block">  你知道吗,你的每一次信息都在深深地牵挂着我,每一秒的呼吸似乎都像约好的定律,我相信,这是前世的缘份。</p> <p class="ql-block">  尽管秋已凉,夜已深,可故土相思的渡口依然珍藏在我的内心深处。你站在黄昏下,秋风吹拂着你那清纯的脸庞,长长的秀发随风飘逸,夕阳下的河水波光粼粼,泛起一片金光闪烁。这熟悉的场景在脑海里无数次再现,似曾相识的画面直到今天依然让我怦然心动。</p> <p class="ql-block">  与其说我相思故乡渡口,不如说我更衷爱桃花潭的江心洲。岛上那一排排青翠的树林,见证了我们的懵懂,茂密隐藏着当年的青春年少,缘分却像桃花潭水一样清澈深沉。</p> <p class="ql-block">  如果岁月有前世来生,我依然会夕阳下如约而至,在这寂静的桃花潭畔,凝视山野,拥你入怀,拂起你那被风吹散的秀发,用我的深情嗅着你淡淡的芬芳。</p> <p class="ql-block">  当年,是你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正是这份记忆让我疯狂让我痴。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这世上有来生。缘分是上天的恩赐,在这茫茫人海中,能够从美篇中发现你的踪迹,难道不是前世约定的缘分吗!从你的字里行间我能感觉到,来世你绝不会抛下我独自前行。</p> <p class="ql-block">  每当静下来的时候,都会坐在窗前,翻看着之前的撰稿,在文字的海洋里寻找你的影子。尤其秋夜,细雨敲窗,你的身影都会出现在我的诗意你里,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情愫吧,让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拨……</p> <p class="ql-block">  韶华迟暮情愫长,一曲清笛情难诉。远方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