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入门记

周建华

<p>我入门美篇是在2018年11月,当时我的朋友都把美篇文章叫《美篇相册》。每次群里集体活动,我是报导员,兼管摄影,回家后挑个几十张照片,用美篇App做个相册,配上音乐增加点艺术感,当天就发到相关的群里,比一张一张地发效果好多了。我参加的群有门球群、摄影群、夕阳红的各种老年活动群。</p><p>就这样做了两年多的美篇相册,与美篇里的朋友们没有任何互动交流。直到今年5月有空,我细细研究了美篇App的各项功能。如话题、关注、粉丝、点赞、分享交流和互动学习,还真有点意思。于是我把花卉相册《早春的桃花》和《我心中的蔷薇花》投稿到《晒晒我爱的那些花》的话题栏目,结果主持人可能为了鼓励我给了两个“话题精选”,令我高兴了好几天。其实像我这样不知道向话题栏投稿的人,大有人在,许多朋友都认为美篇就是储存照片和视频的空间,便于分享给朋友。</p><p>有人讲美篇就是简单的图文编辑App,其实这里面不简单的东西太多了。就说这“话题”,我看了一下18类话题共有1000多个栏目,超过100个话题的有,影像类140个话题,旅行类133个话题,生活类143个话题,情感类198个话题,美友特色类118个话题。在这么多话题栏目里总有你喜欢的内容,关注它,再关注栏目里的优质作者,下次直接看他的文章。</p><p>所以,美篇可以说是一个网络学校的“图书馆”在里面总能找到你的爱好,还是那句话,没有你找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p><p>还有那关注、粉丝和阅读量。当你关注了一个栏目,关注了一个作者,就便于下次浏览。粉丝就是有人关注我,一般看一下对方基本情况,点几个赞就过了,成了互相关注,少数昵称是英文或符号的,又没有文章的人,直接拉黑。</p><p>关于阅读量,我觉得向话题栏投稿投准了,阅读量就翻一翻,被评为“话题精选”后,阅读量又能翻一翻。向话题栏目投稿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文章,点赞你的美文,让你心里体验到创作的快乐,在网络上志同道合的人互相学习,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p><p>过去我发表美篇文章用手机和平板电脑,从今年5月开始我全部用电脑发表文章,进入电脑网页版发文章或视频,那速度会更快。(速度是手机的十倍左右)</p> <p class="ql-block">平时我关注的美友我会在电脑上看,只要在百度上输入美篇号,进入该作者的专栏,他的全部文章一览无遗。再收藏一下,下次开电脑直接看了。还有在自己的专栏里点“关注”也能看所有美友的文章。用电脑是因为屏大,可能没有平板或手机功能全,但观看效果电脑好多了。</p> <p>我的方法是不是比较好用?大家试试。</p><p>以上是我入门美篇的过程,我喜欢摄影,退休后一直在老年大学学习,上美篇一看,摄影这个专栏里话题还真多,真是高手如云,有看不完的好文章和美图。今后,我要多学习所关注的美友的文章,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争取写作水平有新的提高。 </p><p><br></p><p>感谢你的浏览!</p> 背景音乐《喀秋莎》黑鸭子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