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彼岸等你来!

紫菡

<p class="ql-block">本文为紫菡在多肉联萌的原创投稿,如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坐标: 广西桂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爱犬笨笨</p> <p class="ql-block">雨终于停了,难得的天蓝风清,谷雨过后的气温开始不断攀升,接下来是一周的高温高湿,还是把肉肉搬回棚里吧。</p> <p class="ql-block">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它一去不返,从不留恋,却又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忽然流转,或许因为一个人,或许因为一句话;或许,只是因为一个季节,一种气味……</p> <p class="ql-block">我想你了,知道吗?又快一年了,每次来到花园满目都是你的影子,多想转头就看见你探头探脑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笨笨(德国腊肠犬),我家的4号主人,它很调皮、贪玩,闯祸后常常装出小心翼翼的样子,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望着你,女儿说它是演技派的。榴莲则是女儿养的一只古灵精怪的中华田园猫,超级粘人,每天的乐趣就是欺负笨笨。</p> <p class="ql-block">它俩和多肉都是我闲暇时的最爱。也是这些年我养护多肉的见证者。</p> <p class="ql-block">那年刚刚搬新家,大大的阳台只有寥寥几盆肉肉,笨笨就跟它们抢太阳。</p> <p class="ql-block">你陪着我从景天到法师,再到番杏和12卷。整整11年,无论是配土杀虫还是遮阳避雨你总在我身边,搬新家以后,你陪我的时间最多。</p> <p class="ql-block">晒太阳的时候你会跟爸爸抢凳子,洗香香以后你会耀武扬威地跳上床要我抱抱。</p> <p class="ql-block">每个周末只要跟你说: 姐姐今天回家哦,你就会从下午就保持这个姿势,直到听见姐姐的脚步声,开门便扑进她怀里,然后坐在地板上劈头盖脸地打闹一番,周而复始。姐姐的同学都喜欢你,省下奶茶钱也要给你买各种零食。</p> <p class="ql-block">后来榴莲来了,姐姐认真地告诉你,你是舅舅不能欺负榴莲,你听懂了,不仅没有欺负它,还呵护有加。</p> <p class="ql-block">你是我见过最善良的狗狗,谁都能跟你成为朋友。家里养的八哥可以安心地骑在你背上,榴莲冬天也能跟你做“一被子”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榴莲总喜欢守着肉摊,我以为它和我一样爱多肉,后来才发现,它是喜欢有香味的多肉,居然把达摩福娘当零食吃,幸亏让你发现,及时报警👍🏻 。榴莲常常会因为一只小飞虫就把我的多肉弄得一塌糊涂,每当我想揍它的时候,你又总为它求情,装模作样地吼它,然后摇尾乞怜地讨好我,所有的不快就烟消云散了。</p> <p class="ql-block">对我你是形影不离,有事没事就亲亲我,我喂啥你都吃,爸爸总说你是愚忠,因为你在我身边可以睡得这样的没心没肺,呼声震天。</p> <p class="ql-block">榴莲走丢了,我们查监控都没用,是你把惊慌失措的它找回来,一楼的金毛总守在楼梯口等你散步,半夜里隔壁楼有人撬防盗窗,你会狂吠不止,院子里多少人喜欢你啊,你就是我们家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我们就这样快乐地过了一年又一年,你和榴莲成了我的哼哈二将,家里的肉肉也越养越多。我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很长很长,这样的快乐可以很久很久……</p> <p class="ql-block">可是我错了,去年初六的早上,你突然就瘸着走路了,我们错误地以为是因为下水道放了杀虫药被你误食,帮你催吐,也因为过年放假,初八才带你去医院,检查结果是退行性椎间盘疾病,医生说很可能会瘫痪,接下来是不断的打针输液做理疗,你却不见一点好转,但精神还是很好,积极配合治疗。</p> <p class="ql-block">到二月中旬你已经完全瘫痪了,大小便失禁,脾气开始变得暴躁,除了去医院,我们还坚持给你做艾灸,每晚陪你睡沙发,给你换尿袋和尿不湿,不断在你耳边说加油!每天都祈祷天亮会有奇迹发生~</p> <p class="ql-block">你不再开心地看我,你眼圈、鼻梁的毛发都变白了,每次醒来都见你眼角有泪,榴莲一次又一次地唤你,你也不搭理。医生说桂林无法做这样的手术,只有去广州,而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去广州需要报备还要分别隔离14天,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能的行程。一切可以想到的办法都尝试了,你的病情越来越重,脾气变得异常暴躁,爸爸帮你擦身,你咬了他两次,虽然都及时松口,但也让他心惊。</p> <p class="ql-block">只有跟我在一起你才会安静下来,休息时我带你上天台晒太阳,看我伺弄多肉,幻想着一声“抱抱”你便会一跃而起扑到我怀里~</p> <p class="ql-block">你开始毫无征兆地呜咽和尖叫,爸爸说你一定很痛,我们开始给你吃止痛药,医生一再建议让你安乐,我做不到。我想看你和榴莲在婆婆面前争宠,想看你在原野上撒欢……</p> <p class="ql-block">四月你的大小便开始异常,颜色像酱油,医生说这是器官衰竭的表现,让我们别再犹豫,也不要让你太痛苦,可我们还是不愿放弃。你变得更加狂躁,只要我不在视线范围,你会一刻都不安宁,一晚上折腾3-4次,你一定要依着我才能入睡,就这样我们坚持到了四月底。</p> <p class="ql-block">病痛让你变得有些狰狞,暴怒的你居然弄伤了我的手臂,持续的夜间护理让爸爸害怕我被拖垮,在痛苦和无奈中纠结了无数次,终于我们做了最后的决定。</p> <p class="ql-block">那天是5月5日,给你擦身,你好乖哦,我抱着你哭,跟你说以后再也不痛了,你用头蹭我,用嘴轻轻舔我,眼神变得跟从前一样清澈明亮,甚至有些欣喜。爸爸抱你走出家门时决然的背影里透着无尽的悲凉,撕心裂肺地痛让我几近窒息,阴沉的天空飘起了雨,那是我们伤心的泪……</p> <p class="ql-block">原以为选择放弃会让你我都不再那么痛苦,过后才知道,这个选择已成为我心底永远的伤。对不起!你用一生来陪伴我,我却偏偏辜负了你😭 😭 😭</p> <p class="ql-block">一年又过去了,心痛和愧疚一直折磨着我,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远比做一个寡淡漠然的人更疲惫。多少次看着你和榴莲的表情包傻傻发呆,多少次梦里我们一起嬉戏,多少次故地重游都是你的身影,笨笨~你好吗?</p> <p class="ql-block">笨,爸爸、妈妈、姐姐还有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想你了,看看榴莲想你的样子吧,汪星球上的你是否也想我们?</p> <p class="ql-block">爸爸说再也不养狗狗了,他承受不了这样的别离,姐姐回家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每次开门再不见你雀跃的身姿,花园里花开依旧却不再热闹,榴莲也变得越来越乖巧,可我们的生活却再也回不到从前,因为缺少了那些温暖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想你时我会呆在天台上,做一个只为多肉低眉的女子,期望在哪棵怀旧的多肉里,找到曾经熟悉的一切,并认定那是痛苦无助时最宁静的归属。</p> <p class="ql-block">生活太多的意料之外,生命太多的猝不及防,错过就是一生,回眸便是千年。假如真有来生,记得我会一直在花园等你。</p><p class="ql-block">别忘了姐姐给你取的名字: </p><p class="ql-block">笨笨,笨蛋的笨……</p> <p class="ql-block">转眼又是一年春,花开彼岸等你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