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二十年一一写给我家小狗狗欢欢的二十岁生日

萍儿

<p class="ql-block">  感谢上苍在二十年前的今天给了我一个特别的礼物,就是你!我亲爱的小狗儿欢欢。那是个光阳明媚的早晨,随着一声声叽叽叽叽的叫声,你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来到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欢欢妈妈一下生下四个可爱的小宝宝,可把我们乐坏了。你一生下来就最壮,最白,让人见了满心欢喜,转眼已是二十载春秋!</p> <p class="ql-block">  翻看以往你的照片,往事历历在目。感谢你陪伴我们20年美好时光;感恩你带给我们无尽欢乐。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无病无灾,并快乐的生活每一天。与你的结缘,是我们最美的遇见!</p> <p class="ql-block">  回想初见你,毛茸茸肉嘟嘟柔软白嫩的身体和还没睁眼的神态让人怜惜和喜爱,我老公和女儿一致决定留下你,并改名为欢欢,希望你以后为家里带来更多的开心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越来越粘人,也会讨好人,时不时的还会卖个萌,带你出去玩,镜头对准你,只要呼唤你的名字,你会迅速把头转过来,自然的一歪,习惯性的配合我拍照。</p> <p class="ql-block">  哪天如果我心情不好,脸上没挂笑容,你会知趣地老老实实趴在我跟前一动不动。像个听话的乖孩子。</p> <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好,你也对我好。我做一日三餐喂你,常给你冲凉,梳毛,剪毛,你都是乖乖的。每天领你出门遛遛,当一说走,一拿狗绳,你高兴地上窜下跳,小脑袋主动往狗绳项圈里钻。</p> <p class="ql-block">  小狗狗也是有情感的,养久了会有一种家人一样的情份。它会取悦你,讨好你,会让你喜欢它,宠爱它。</p> <p class="ql-block">  看你高兴时,它会到你跟前挤眉弄眼,摇尾吐舌向你示好,有时双前腿搭到你的膝盖上,眼睛盯着你,似有无数话想和你说。</p> <p class="ql-block">  你从小就很聪明,你是全家人的开心果。这么多年,你不仅给我带来欢乐,还给我们带来安全感,有你在家,我们晚上睡觉也踏实。</p> <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二十年过去了,你也从幼年,走到了中年,迈进了老年,人们都说,狗的岁数一年顶人的七年,你到晚年现在就已经是140岁的老人了,好在我们现在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你,让你的晚年生活过得无忧无虑。</p> <p class="ql-block">  欢欢很聪明,很会察言观色,知道不让它上我们的床,从来不上。</p> <p class="ql-block">  欢欢每天同我形影不离,坐在我身边,眼睛总是专注地望着我,好像我是个美丽动人的仙女,百看不厌。那种依恋和多情的眼眸让我怜爱有加,我的心里暖暖的。常常把它放在脚背上,给它荡秋千。我们彼此惺惺相惜,互相依恋。</p> <p class="ql-block">  外孙女每每来我家里,见到欢欢爱不释手,天天追着小狗玩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带着它每天出去晒晒太阳,常常遇见相识的老朋友狗狗,互相上前闻一闻,摇着尾巴打个招呼,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家庭成员,全家人都习惯有你的生活。二十年来,不管忙时还是悠闲时都无法忽视你的存在,欢欢活泼可爱,温顺的样子,总是让人喜欢不够,它善解人意,又特别听话,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是全家人的开心果,是小区里的小明星,无论大狗、小狗都是它的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  它也从不在路面上拉屎,尿尿,总是要找树坑,绿化带里或草地里去拉。</p> <p class="ql-block">  欢欢是我家的看护神,谁敲我们家门,它都是第一个蹿到门口汪汪叫个不停。当我们制止它不叫,它就立马不叫了。</p> <p class="ql-block">  我女儿、老公每次回家,欢欢见到他们,那高兴劲就甭提了,撒娇呀,上窜下跳,跟着人转,让人忍不住都要先摸摸它的头,先打个招呼。亲人久别重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p> <p class="ql-block">  我们吃什么,欢欢就吃什么,把它当家人一样喂养,它也从来不挑食,每餐看着它开心的吃完各种美食,摇摇尾巴走开了,一种满足油然而生。</p> <p class="ql-block">  每次出发前欢快高兴的样子,回到家又摇尾问候,又是撒娇亲近的样子,这些早就成了我们生活中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我们享受这份惬意和温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会珍惜相守的日子,护你一世周全!</p> <p class="ql-block">  真希望时光能够倒流,让我记录下这些真挚情感,让我能够多留下一些关于你的倩影和美好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