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亚军感言】贺夏季诗歌大赛圆满成功

文墨飘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七律·获亚军题赋</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平水韵/仄起首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文墨飘香</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偶兴苍山玉露深,悠然古意荡胸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丹花溢彩浮幽径,青岫流云绕翠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极目高天千壑浅,放怀大野百川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繁荫不掩崔嵬路,依旧归来续楚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注:楚吟,本指忧怀故国之吟。唐李商隐有《楚吟》一诗,后多泛指即兴吟诗,如唐韦庄有“莫怪楚吟偏断骨”句,李贺有“咽咽学楚吟”句等。</b></p> <p class="ql-block">8月6日,一场雨让我居住的城市变得凉风习习,不时从窗口递进几缕清舒。也正是当晚,几名好友分别发来信息向我表示祝贺––说我在美篇平台的古诗词参赛作品《七律·悠然度夏》荣获亚军。</p><p class="ql-block">在此感谢美篇平台为我提供了一次展示的机会,小美老师及各位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组织赛事辛苦了!</p><p class="ql-block">感谢各位评委的抬爱,夏日炎炎,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审稿评分辛苦了!</p><p class="ql-block">感谢诗赛中每一位为我热情投票的文友,隔屏相望,素不相识,您却每天心系我的赛事,在此请允许我再次对大家真诚得说一声“谢谢”,此情我将永远镌刻于心!</p> <p class="ql-block">由于我正值奋斗的青春,并无太多时间专注于古诗词研究,然而,对于古诗词的热爱却是与生俱来,所以每逢工作之余、闲暇之际,总会孜孜不倦研读那些唐宋兰章,并常于美篇浏览许多古诗词前辈的佳作。古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我的心中,前辈不分男女、不论长幼,即使比我早习学诗词一日,我亦将尊其为师长、师兄或师姐。我更深知古诗词文化博大精深,其路遥遥,其修尚远!</p><p class="ql-block">开篇之七律,已表明我之参赛心情、获奖感言和未来心志。<span style="font-size:18px;">此生我愿做一朵素莲,只为活出自我而绽放,不为与百花争媚而妖艳。失败面前不气馁,殊誉面前不骄傲。</span>今日收到并珍存证书、奖杯和礼品,<span style="font-size:18px;">珍视并淡看此次亚军殊荣,继续于文苑深研韵律、敲平酌仄、持毫吟咏、勤耕不辍!</span></p><p class="ql-block">最后,热烈祝贺夏季诗歌大赛圆满<span style="font-size:18px;">成功!并</span>祝美篇平台日益繁荣,步步高升!</p> 附★参赛文链接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7.cn/3q4aw0oe?share_from=self&amp;share_to=copy_link&amp;user_id=125522278&amp;uuid=d25c55e3ef3d367fe6484fec11c0dcbf&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25522278&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6474a28afc30078e315f09b47bc96b83&amp;um_rtc=dfcd64dd0e4f8e95d0ba5256347f370d" target="_blank">网页链接</a></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作者简介】</span></p><p class="ql-block">作者文墨飘香,自幼酷爱文字,尤喜古诗词,近年开始习作格律诗词,愿借美篇平台向各位前辈虚心讨教,欢迎各位留言点评,拜谢各位师长、师兄、师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