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乐

吴凤存

<p class="ql-block"> 钓鱼</p><p class="ql-block"> 这次钓鱼是我们几天前就约好的,谁也没有想到今天的气温这样低。不光气温低,而且还阴天。钓的这叫一个闹心,鱼就是不上口。</p><p class="ql-block"> 本来这次约好师傅(钓鱼师傅),还有即将退休的好哥们一起开心的玩一天。可天公不作美,总算还好让我们没有白去。我大概估算一下钓了足有七八十条,朋友你一定会说这成绩不错呀,对是不错,别忘了是我们三个人的劳动成果。当然大部分是师傅钓的,我估计总重量大概能上称的话足有一斤多。你还别笑,因为钓的都是柳根鱼。</p><p class="ql-block"> 这次钓鱼我还是有准备的,因为另一个朋友刚退休。为了让他玩的开心,能够尽快加入我们的队伍,哈😊也就是扩大组织队伍,我特意找朋友让他和承包野生鱼塘的好哥们打招呼去玩。</p><p class="ql-block"> 新退休的朋友有车,师傅告诉明早六点半出发,带好雨衣热水,关键不能忘了带好钓鱼工具。师傅说其它的的东西你就不用管了,新钓友的鱼竿鱼饵以及钓鱼櫈他准备。</p><p class="ql-block"> 新钓友告诉我们:“你弟妹非常支持我的行动,早晨早早的就做好海鲜荷包蛋面,还给我们把洗好的苹果🍎带上。”我说:“你放心吧,你回家就喊弟妹快拿大木盆来装鱼。明天再烙两张饼,师傅在一旁笑着说:你那不和说相声的一样了吗。”朋友在一旁笑着说:看来真钓不着的话,还得到市场买点要不回家多没有面子。我说你买是行,但千万不要买一般大的,要不就露馅了。</p><p class="ql-block"> 一切准备就绪开钓,打窝、调漂、找底、喂窝。一系列程序就范,只等鱼儿上钩。 </p><p class="ql-block"> 这鱼🐟也不知都它妈死哪去了,等了十多分钟也不见漂有动向。终于在二十分钟的时候漂被托起六目,提竿一条六七厘米长的“大鱼”被钓上来了。别管大小,有鱼获精神头就来了。真是邪门再等二十多分钟鱼漂纹丝不动,我和新钓友就不断拿竿看鱼饵还在不在。抛竿、收竿、抛竿就是没口,气死人了。就我这急脾气能不急吗,我记得去年在这早晨七点到中午十一点就钓了三四斤,不行。师傅告诉我们:今天天凉,鱼不愿上口,你别急。不行,我和钓友说:咱俩去对岸看看。在我的鼓动下我俩去了那边,哈哈,在这还真行,这鱼竿刚抛下去漂还没下水就有口。提竿,哈😊双飞燕,两条小柳根一起上来了。这时师傅那边打来电话,说他那边已经有口了,现在钓上三四条鲫鱼了。我说我这边也挺好,旁边的朋友说:我这也钓上六七个了。我告诉师傅我俩已经钓十多个了,要不你到我们这来吧。师傅也不知我俩钓的是大是小,更不知道钓的啥鱼。一听我俩这不会钓的,也没有打窝,这么一会都钓上十多个了行。</p><p class="ql-block"> 朋友开车把师傅接来,到这一看还真不赖,都是小柳根连一条鲫鱼都没有,正说着那边钓友起竿鲫鱼上岸。哈还是小鱼,但不管大小终归钓上来心里就高兴。其实钓鱼就是乐,要不三两块钱就能买三四斤,就我们钓的这点还不够汽油钱那。</p><p class="ql-block"> 收获是有了,中午饭还没有吃那,这都下午两点来钟了,回家、打道回府。</p><p class="ql-block"> 至于鱼获多少我上边说了,七八十条足有一斤多鱼。总之快乐的过程还是收获不少!</p><p class="ql-block"> 哈哈😊、这新钓友也是老朋友不光给我们当司机加汽油赶路,回家我们老哥三还喝了一顿。这就叫人逢知己千杯少,快乐、幸福自己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