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两次作客广宁电台

东方冰然

<p class="ql-block">  2021年的暑假,我过得特别有意义。除了做暑假工挖到了我人生第一桶金之外,我还两次作客广宁电台。</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是2021.8.30日,受广宁电台DJ威哥哥的特邀,我作客了从12:30时至~1:30时播出的《有你“江江”好》。</p><p class="ql-block"> 在节目播出之前,电台主持人江琳在广宁电台粉丝群发上链接,提醒粉丝,听众留意收听。</p><p class="ql-block"> 链接是这样写的:“大家中午好!稍后12:30的《有你“江江”好》节目,有特邀嘉宾:我们的“金牌听众”小然作客直播室,她会带来什么惊喜呢?欢迎留意收听”</p><p class="ql-block"> 在节目中,我与认识已久的,非常崇拜的两位广宁电台的节目主持人江琳与江婵共同步入直播间,作客了这一期历时一个钟的《有你“江江”好》节目。分享了我与广宁电台结缘的故事,讲述了与广宁电台走过的历程,回忆陪伴FM89.5一起成长的当年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期间,与电台粉丝互动,通过抽奖小程序送出专属于我的礼品一份。真是机缘巧合,我爷爷幸运地被小程序抽中,获得了一份礼品。</p><p class="ql-block"> 在节目播出期间,爷爷一直寸步不离守候在收音机旁,从头至尾认真地收听了这期节目,并不时通过微信给我指点。期间,主持人江琳要求爷爷在收听节目的同时即兴性地写上一首诗,诗中要融入江琳江婵与小然的名字,要求在节目结束之前发上粉丝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结果,爷爷发挥了他的聪明才智,利用他退休后几年学到的诗词知识,不到20分钟就即兴性写好一首诗。发上电台粉丝群,得到了主持人的交口称赞。得到了众多粉丝的点赞!</p><p class="ql-block"> 爷爷的诗是这样写的:</p><p class="ql-block"> 江琳江婵约小然,</p><p class="ql-block"> 步入电台肩并肩。</p><p class="ql-block"> 客串《有你“江江”好》,</p><p class="ql-block"> 谱写融媒新诗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第二次是9月3日下午5-6点,客串《校园新声》节目,这一期节目是由我的偶像江婵姐姐主持。</p><p class="ql-block"> 在节目的开头,我首先与大家打个招呼。我的开头语是这样说的:哈喽,大家下午好!我叫罗伊然。很高兴在本星期一的巜有你江江好》的节目与大家见面后,今天又通过895的电波再次与大家相遇。感谢广宁电台,感谢威哥哥,感谢江婵姐姐又给了我一次锻炼胆量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是解读“双减”的相关内容,结合实际,我在节目中分享了在读小学,初中期间有关课外作业,参加校外培训的亲身经历,论证了“双减”的积极意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节目的最后,我利用爷爷作的一首《赞校园新声》作为结束语。</p><p class="ql-block">诗是这样写的:</p><p class="ql-block">校园新声响四方,</p><p class="ql-block">教人立德意义长。</p><p class="ql-block">莘莘学子受感动,</p><p class="ql-block">面向未来奏乐章!</p><p class="ql-block"> 通过两次作客广宁电台,锻炼了我的胆量,也在我的人生历练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对我的人生带来极其深刻的影响!</p><p class="ql-block">结束语详细如下:结束语:时间真是过得很快,眨眼之间就到了巜校园新声》节目的尾声了。真使人有一点依依不舍的感觉。但是,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唯有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次来到广宁电台。在节目结束前祝各位在校的师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