舛 第九十八章 天塌地陷4

bad world

昏暗灯光,又是昏暗的灯光!<br>我坐在床上,满脑子都是愁绪,一脸的倦容,我有点焦虑,双手在不停揉搓。母亲和继父坐在炕上,看着我,就那样看着我。突然,母亲说,你手那样搓,像神经病!<br>这时我才突然感觉我的这个动作,我停了下来,看着母亲和继父,说,我不想读理科了,我想换班。<br>母亲说,你想好了吗?这个事儿很大,不能由你胡来。<br>继父瞥了一眼母亲,说,川儿已经是大小伙子了,学习这东西我们也不懂,让他自己拿主意吧!<br>我抬头看着他们,感觉他们是两个世界,一个在左,一个在右,我感觉我的灵魂被一把刀劈成了两半!我内心在怒吼:你们生活那么多年,就没有统一的答案吗?你们真的要生生撕碎我吗?<br>我看着他们很失望。<br>周日,母亲突然拉着我,去了一户人家。我问母亲去哪里,母亲神秘地说,去狐仙家!<br>我当时感觉五雷轰顶,这个年代还有狐仙?还有封建迷信?<br> 左拐右拐,我们到了狐仙家!很普通的居所,没有什么特别,房子也没有弥漫着仙气! <br>我第一眼见到狐仙,感觉她就是一个挺注重打扮的中年妇女。她坐在炕上,握着我的手,开始和我聊天。我很排斥她,我毕竟是上过学的,怎么可能相信这种封建迷信呢?她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母亲在旁边干着急。聊着聊着,狐仙说,我儿子和你一样大,在理发店里当学徒。<br>我在心里嗤之以鼻,心想:你不是狐仙吗?那本事不是很大吗?怎么让自己的儿子去当剃头的呢?不应该让他去当皇帝吗?可笑!<br>后来,我们和母亲离开了。在路上,母亲一直盯着我,看着我的反应,感觉我和之前没什么变化,又黯然神伤起来。<br>最后,母亲决定我换班了。<br>我们高中同一年级一共十二个班级,十个理科班,两个文科班。有个文科班的班主任也是我高一的历史老师。<br>历史老师是个矮小的男人,单眼皮,很年轻。他高一给我们上历史课的时候,几乎是全程读出来的。有时候也给我们讲他上学时候的故事。历史老师高中复读了三年,到最后一年,他几乎放弃了,每天晚上偷偷摸摸出去,在录像厅看电影。后来有个大学的领导来我们学校视察,看到了他,就让他报考他们学校,结果就进去了。不过,之后历史老师得了一个毛病——心理素质特别差,平时上课和交流倒是没什么,可是有一次校领导来听课,历史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全程声音都在抖,是夸张的那种抖。校领导都看不下去了,课上到一半就离开了。历史老师也恢复到了正常。<br>后来历史老师解释,他之所以心理素质这么差就是因为复读了三年,把整个人都摧毁了,幸亏遇到那个大学的领导,要不然他是没有大学可以读的。<br>回想到这里,我和母亲说,我想调到那个班里,毕竟高一的时候他教过我,比较熟。<br>母亲问我,怎么调过去?<br>我说,妈,先和我去一趟历史老师家里,先和他商量一下,看他愿不愿意接收我。<br>母亲说,你都在理科班三个月了,还来得及吗?<br>我说,文科对我来说什么时候都来得及!<br>历史老师家,一个秘密被我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