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年最好的活法——稍安勿躁,淡然释怀!

老陈都

<div><br></div>沧海桑田,光阴似箭。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回首往事,知青岁月,曾写一部《青春集》开篇激昂,不知天高地厚。留有诗曰:“激情满怀染诗篇,志壮山河凌云间,敢与天地来争斗,誓叫日月换新天。”有理想,有抱负,也有无奈在其间。转眼五十年,一切皆成过眼云烟。“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而今眼下,进入垂暮年。“人有生老三千疾”谁知还有多少个明天? 泰戈尔说:“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前半生经历了人间烟火,垂暮之年驻足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这里码码字,与有共同爱好之人,相互交流,在互动中分享各自对生活的感悟,用美篇记录一段人生经历,分享这其间之乐趣,也算是一种丰盛的晚年饕餮之筵。生命的美丽与年龄无关,生活的之态独自装扮。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活出生命的价值。就像一根点燃的蜡烛,点燃了就不要熄灭,一直燃烧,有一丝光,就闪一点亮。亮出生命的珍贵,亮出人生的精彩! 在人生的长河中,随时清空那些过眼云烟的杂事,闲时,读点唐诗宋词。孔子云:“诗礼于礼,成于乐”吟诗唱词可以提高人的修养,丰富内心世界。即使读过的,重温有何妨?古人说:“早年读书无甚解,晚年省事有奇功。”垂暮之年,重温古诗更有一番情趣,悠然惬意。暮年长吟古诗,可穿越时空寻找大师墨迹,吟唱一首:“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足矣!足矣!自豪一呼:此生无憾! 生命就像一座电台,只要还能向外界传播信息,还有比你年轻的人,喜欢和你交流,就说明你和他一样年轻着。因为生命中的追梦、圆梦与年龄无关。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写尽千山,落笔大地。夕阳之美,静而无喧。时而灼热燃烧,时而浅唱低吟。绘成一道属于自己的风景,把这灼热的芬芳,留一丝与自己,余下的馈赠给你生命中的贵人......<br> 友谊的大厦建筑在真诚的感情之上,它经得起雨雪风霜的检验。五年来的美篇文字生涯及与美友间的相互支持、关爱、浓浓的友情已经证明了这一点!<div><br></div> 感谢所有一路走来,支持、鼓励我的友友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驻足美篇抒怀码字,豪情不减风华当年。有你支持暮年充实,向您致敬感恩遇见!